站在流理台前,孫媽炒著菜

 

在一旁切菜的,則是她的女婿-毅源

 

『幾摳啊…』想了一會,孫媽開口︰『改天跟公司請個假,和一美帶著家財、萬貫,去山上看你媽!讓親家母看看,她剛剛出生的孫子!』

 

『一美前幾天有跟我提過,只是…』毅源不好意思的笑著︰『我還在找時間!』

 

『盡量這幾天啦!』孫媽悄悄靠近他︰『自從家財、萬貫出生後,一美就整天待在家裡!她吼,以前就習慣到處亂跑啦,現在就一直待在家,我怕她會悶出病來!』

 

毅源點點頭︰『我再跟阿文他們排排看!』

 

『還有啦,』孫媽恢復平常的音量︰『可以的話,勸你媽下山!』

 

聽到岳母這樣講,毅源直看著她

 

『嗯…』孫媽看向他︰『你是這樣看我幹嘛?()

 

『媽,』毅源笑著︰『一美真的跟妳很像耶!昨天她才跟我提過這件事!』

 

『啊那個笨蛋孫一美,生完小孩,變得那麼聰明!』孫媽繼續著︰『老實說啦,早在多美出生的時候吼,我就想叫你們,去勸你媽下山啦!』

 

小心翼翼的看他一眼︰『幾摳,媽等下要說的,你可能不愛聽啦!』

 

『沒關係啦,媽…』毅源笑著︰『妳說!』

 

『在我聽起來啦,你爸吼,是沒有照顧過你們啦!可是你媽這幾年在山上,吃齋唸佛的,該還的也的還了,不該還的也還了!是該下山來,好好享福了啦!你跟一美這次上山,就把你媽給我帶下來!』

 

看著她如此堅決,毅源感動著︰『媽,謝謝妳!』

 

『謝謝我幹嘛?』孫媽回敬著︰『是該謝謝你啦!我們家的笨蛋孫一美,你忍受的下去,我們是忍受不了啦!還有啦,你跟一美交往的時候,天天來照顧阿公,一美他們三個,我都還得用請的咧!就連結婚後,還願意住在老婆家,還買了一間大房子!我要是你喔,跑得就像用飛的()!』

 

『媽,我才要謝謝妳!要不是妳答應我跟一美交往,現在這一切,根本不會發生啊!』毅源靠近她,小聲說著︰『再說,要不是妳當初騙一美,要她跟我求婚,我也沒有孝順阿公、爸跟媽的機會啊!』

 

孫媽偏頭一想︰『也對喔…()

 

拉開距離,毅源的鼻頭微酸著︰『所以,現在的我,很幸福…』點著頭︰『真的…』

 

『對啦!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啦!所以,』孫媽拍拍他的肩︰『過幾天,就把你媽給帶下山,好讓你的幸福更完整!』

 

看著岳母如此,毅源紅了眼眶︰『媽,謝謝妳…』

 

『媽,飯好了沒啊?』一美從房間走出來︰『肚子很餓耶…』

 

兩人迅速轉過身,擦掉快流出來的眼淚

 

覺得兩人有異,一美走近︰『你們兩個怎麼了?』

 

『沒有啦!』孫媽轉頭︰『妳再等一下啦,菜快炒好了!』

 

『快一點啦!』一美坐上餐桌旁的椅子

 

『啊是欠妳的喔?煮個飯也在那邊催、催、催…()

 

一美嘟著嘴抱怨︰『人家就肚子餓嘛…』

 

毅源擦擦手,撫上她的頭髮︰『乖,妳再等一下…』

 

一美順從的點點頭

 

孫媽邊炒著菜邊問︰『家財、萬貫睡著啦?』

 

『萬貫早就睡了!』一美按著手臂回答︰『我抱著家財哄好久,他到剛剛才睡著!』

 

毅源拉住她的手,輕輕的按著

 

笑著看他一眼,一美向她抱怨︰『媽,為什麼家財那麼難哄啊?』

 

『這個喔,就是遺傳到他媽啦!()

 

『我哪有這樣啦!』

 

『哪沒有!』

 

毅源按著她的手臂,看著眼前的一切,笑著…



未完‧請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