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孫一源(男版孫一美)

 

女主角︰許毅美(女版許毅源)

 

小班碎碎念︰「反串小劇場」只會有這一篇,因為…如果繼續掰下去,我的死因會變成…

 

笑破肚皮!

 

 

毅美跟著家柱的腳步,走進了孫家客廳

 

哪知道,一源立刻起身,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加快腳步,毅美追了上去,剛好趕上他關上門的那刻

 

隔著門板,她大聲要求︰『我把話說完,我就走!』

 

一源大聲回答︰『沒什麼好說的啦!』

 

他的回答,迫使毅美大力推開門,走進他的房間

 

『妳憑什麼進到我的房間?』一源推著她︰『妳出去、妳出去…』看向在門外的弟弟︰『孫家柱、孫家柱,趕快打119報警!』

 

家柱糾正他︰『應該是110吧!』

 

不想被干擾,毅美直接關上門

 

不說話,一源坐在書桌前

 

毅美嘆口氣,走到他的身旁,用力扳過他的身子,好讓兩人面對面

 

哪知道,一源將身子轉回

 

毅美再嘆口氣,再扳過他的身子

 

一源卻再次將身子轉回

 

沒辦法,毅美直接將椅子轉九十度

 

但一源還是撇過頭,看都不看她

 

毅美嘆氣,低頭看著他︰『你不看著我,我要怎麼說話?』

 

『我看不看妳,是我的自由!妳愛說不說,也是妳的自由!』

 

毅美嘆著氣起身、站直︰『我以為你很明理!』

 

一源驚訝得看她一眼,站起身子,居高臨下的看著她︰『我不明理?我有沒有聽清楚,妳說我不明理?我都已經決定要犧牲小我了,這還叫不明理?』

 

毅美抱著胸,抬頭與他對峙︰『一個明理的人,在朋友有難的時候,絕對會出手幫忙的!』

 

『我沒有出手幫忙?』一源強調她問題的癥結︰『妳的意思是說,我看到朋友有難,但是我卻是一個不出手幫忙的自私鬼?所以我幫了復邦、幫了茜茜、幫了拍雄,從頭幫到尾,結果我竟然還是一個自私鬼?』

 

『如果你不是自私鬼的話,那為什麼看到我跟復邦在一起,你就要生氣啊?』

 

一源撇過頭︰『我又沒生氣!』

 

毅美換個方式質問︰『如果沒有生氣,那為什麼掉頭就走?』

 

一源看著她,加上手勢說著︰『一‧因為妳不是朋友,二‧因為沒有發生困難,為什麼我不能掉頭就走?』

 

『所以就是你沒禮貌囉?』

 

一源驚訝得問︰『我沒禮貌?』

 

『你看到你的朋友復邦,和不是朋友的朋友的我在一起,就掉頭就走!既然不是為了生氣,那除了沒禮貌,還有什麼原因啊?』

 

『當然有別的原因啊!』

 

『什麼原因?』

 

一源撇過頭︰『不告訴妳!』

 

『你不告訴我,我也知道!』毅美掂腳,靠近他︰『因為你吃醋!』

 

『我吃醋?我吃醋?』一源反駁︰『妳少臭美了啦妳!』

 

『噢…吃醋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你幹嘛不敢承認啊?』

 

『我又沒吃醋,我幹嘛承認啊?』

 

點點頭,毅美總結出三個選項︰『吃醋、沒義氣、沒禮貌,三個你選一個!』轉過身,讓他自己決定

 

『反正我也沒資格吃醋啦!我很認命,我是長工命!做長工的,只有犧牲奉獻的份!』

 

毅美轉過身,皺著眉︰『什麼長工啊?』

 

一源揮揮手︰『這是我的事,妳不懂啦!』

 

嘆口氣,一美解釋著︰『為什麼你可以對朋友好,我就不行啊?你知道復邦最近出事,需要有人跟他聊一聊,我只是去找他聊天而已,這都只是在照顧一個朋友啊!』

 

『那好啊、好啊!妳去照顧一個朋友啊,妳來跟我解釋那麼多幹嘛啦?』

 

毅美走向他︰『我也以為這種事情,不需要解釋啊、我也以為你會了解,我只是在幫助一個朋友!』

 

『了解、我都了解!以前是茜茜要保護復邦,現在是妳要保護復邦,你們都要保護復邦!沒關係,留我一個人沒關係!反正我是無敵鐵金剛、我是虯髯客,反正…我退出算了啦!』

 

『你要退出什麼啊?』

 

『反正,觀眾又不喜歡看我配楊麗花,』一源走到她的身後︰『那我還賴著不走幹嘛?』

 

『我…』毅美轉身,皺著眉問︰『我和你和楊麗花,有什麼關係啊?』

 

『妳怎麼那麼笨啊?()楊麗花是配許秀年,我不是許秀年耶!那我當然要退出啊!』

 

『我喜歡的是你,你幹嘛退出啊?』

 

一源驚訝得轉身,結巴著︰『妳…妳少來了啦妳!喜歡是妳在講,我…我又不知道!』

 

『啵兒都打兩次了,你還不知道?』毅美伸手指著他的頭︰『你的腦袋,在裝什麼東西啊?』

 

『我…』一源解釋著︰『我又不知道,我是不是那個…沒魚ㄏㄟˊ也好的那個ㄏㄟˊ…』

 

長嘆口氣,毅美雙手攀上他的脖子,對上他的雙眼︰『孫一源,我可不可以很認真的,問你一個問題?這件事情,究竟跟楊麗花、虯髯客,還有ㄏㄟˊ,有什麼關係啊?』

 

與她對看一會,一源笑了出來︰『沒…沒有啦!都是那個馮拍雄啊,他就說我是長工啊!然後我就想到我媽有…我媽有很喜歡看那個楊麗花跟許秀年,然後楊麗花跟許秀年是…他們是一…』

 

不想再聽到他的胡言亂語,毅美掂起腳尖,吻上他的唇

 

至於…走出房門的那一刻,伸手拉領子的,是一源還是毅美

 

我們就…無從得知啦!

 

 

這次,換大ㄟ碎碎念︰這個黃小班,拖稿拖那麼久,好不容易生一篇出文來了,結果竟然是這種亂七八糟的!你們這些看官聽好,給我好好的催稿!我跟一美的幸福,就靠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