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毅源,我不理你了啦!』一美丟這句話,轉身跑開

 

而那位罪魁禍首,還站在原地,低頭苦笑著

 

惹她生氣的原因沒有別的,就只是一件他不會輕易答應的事-參加班級聚會

 

自從確定時間、地點之後,她便一直吵著要毅源一起參加,但他說什麼就是不肯答應

 

明天就要參加聚會了,她把握最後一次的機會,拼命說服

 

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我不去!』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突然…天空降下大雨,一瞬間便淋濕他全身

 

他把此刻的大雨,當作是一美的眼淚,一滴又一滴的降在他身上

 

沒有上前拉住她的手,那至少用她的淚水,當作懲罰…

 

一美對著話筒大喊︰『他不去啦!』

 

另一端,慧婷不以為意的說著︰『不去的是他,妳兇我幹嘛?』

 

一美賭氣的回︰『那我也不去!』

 

『孫一美,』慧婷口氣嚴厲的說︰『我們班好不容易跟教授要到一天假期,妳幹嘛為了幾摳不去啊?很不合群喔!』

 

『可是…』

 

慧婷打斷她的話︰『沒有可是!妳明天要是沒有出現,我就去妳家把妳抓出來!』

 

『好啦,知道了啦!』一美嘟著嘴回答完,掛上電話

 

轉頭看向窗外的大雨,她喃喃的開口︰『許毅源他…有沒有淋到雨啊…』停了一會,大力拍下自己的大腿︰『孫一美,他都不跟妳去參加聚會了,妳還那麼關心他幹嘛?不要理他!』

 

看向一旁的電話,終於決定︰『還是打電話給他好了…』拿起話筒,按下他家的電話號碼…

 

『鈴…鈴…』電話在客廳內,認真的響著

 

剛回到家的毅源,拖著一身的濕漉,接起電話︰『喂…』

 

聽不到對方的回答,他猜測的問︰『一美?』

 

『你…到家了?』

 

『嗯…』毅源一聽到她的聲音,滿腹的失落感,頓時一掃而空︰『剛到…』

 

『許毅源…』

 

聽著她悶悶的聲音,毅源著急的問︰『怎麼啦?身體不舒服啊?』

 

『沒有啦…』想了想,一美開口︰『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毅源被她搞得莫名其妙

 

『我明明知道你不喜歡參加我班上的活動,卻每次都盧你陪我參加…』

 

毅源笑著︰『沒關係,我喜歡被妳盧…』

 

雖然兩人常因為這個問題吵架,但彼此都知道原因,所以過一會,又和好了

 

於是,只能把每一次吵架,當作加深感情的潤滑劑!

 

過了就好…

 

『說得好像…』一美想反駁,卻沒什麼信心,越說越小聲︰『我常常盧你的樣子…』

 

『妳本來就常常盧我…』毅源說到一半,打了一個噴嚏

 

『許毅源,你淋雨了,對不對?』

 

毅源揉了揉鼻子,裝作沒事︰『沒有啊!』又打了一個噴嚏

 

『還說沒有!』聽到他的噴嚏聲,一美心中就有了譜︰『你一定有淋雨!』

 

『妳把這種「追根究底」的精神拿去看書,成績一定會很好!』

 

『許毅源,』一美對著話筒大喊︰『我在跟你說正經的!』

 

『好啦,我要去洗澡了!』

 

『快去洗啦,不要感冒了!』

 

『嗯,晚安囉!』

 

『晚安!』

 

毅源掛上電話,直接走向浴室…

 

在聚會的餐廳內,一美坐在一旁,不發一語

 

『孫小姐,』慧婷搭上她的肩膀︰『只不過是人沒來而已,妳有必要把臉苦成那樣嗎?』

 

『不是啦!』一美手擺在胸前︰『總覺得胸口怪怪的,好像有什麼事發生…』

 

慧婷皺著眉︰『妳是不是因為坐車坐太久,空氣不流通的關係?』

 

一美搖著頭︰『不是!』想了想,抓住她的手︰『許毅源…一定是許毅源…』連忙起身

 

慧婷將她按回椅子︰『幾摳人好好的,妳在緊張什麼?』

 

『不是啊,他昨天有淋雨…』

 

『淋雨就會感冒嗎?那他身體也未免太差了吧!』慧婷按住她的雙肩︰『妳不要想太多啦!』

 

想了想,一美還是不放心︰『我去打電話!』起身走向櫃檯,跟店家借電話

 

過了一會,急忙忙的跑到她的身旁︰『慧婷,我要先回去了!』

 

慧婷一臉驚訝的看她︰『為什麼?』

 

一美收拾東西邊回答︰『我打電話到機車行,他們說他沒有去上班!打電話到他家,也沒有人接!』

 

慧婷反駁︰『他都那麼大了,不會出事啦!』

 

一美將包包背上︰『我要先回去了,妳幫我跟班代講一聲!』走出餐廳

 

慧婷搖搖頭︰『真不知道要說她反應過度,還是說她被幾摳吃得死死的!』

 

離開聚會現場的一美,毫不猶豫的前往許家…

 

『許毅源…』她喊著他的名字走進許家,卻沒得到回應︰『會在房間嗎?』走進他的房間

 

果然看到毅源躺在床上,睡著了

 

『睡覺?有時間睡覺,沒時間上班啊?』一美走向床鋪︰『被子也不蓋好,感冒了…』他臉上的高溫,嚇到了她︰『發燒?』

 

手放上他的額頭,測量著溫度︰『我就知道!』將被子往他身上蓋好,她轉身走出房門…

 

西下的陽光,照射在毅源的臉上,原本想起身的他,先是發現額頭上的毛巾,又因為移動不了身子,發現手上的重量

 

看向讓他無法動彈的原因,驚訝著︰『一美?』伸手搖搖她的身子,卻沒有任何反應︰『真是的…怎樣都能睡!』

 

小心翼翼的將她抱上床,緊抱在懷裡,又沉沉睡去…

 

張開眼睛,印入一美眼簾的,是他的臉龐

 

緩緩伸向他的額頭,仔細測量著溫度︰『還好…已經退燒了…』用手背在他臉上輕磨著

 

『妳這樣…』毅源張開眼睛︰『要我怎麼睡覺啊?』

 

『你醒啦…有沒有好一點?』

 

毅源微笑著︰『好多了…』

 

『肚子餓不餓?』一美撐起身子︰『我去買東西給你吃!』

 

毅源將她按回去︰『不用…我還不餓!』看向她︰『妳怎麼會在這?不是去參加聚會嗎?』

 

『喔…』一美解釋著︰『我在餐廳的時候,突然覺得胸口怪怪的,所以…就來找你啦!你喔…』捏住他的臉︰『不是說沒有淋雨嗎?怎麼會發燒啊?』

 

毅源拉住她的手︰『妳趁機報復啊?』

 

『你活該!』

 

『我活該?』毅源對她的腰部伸出魔爪︰『妳再說一次…是誰活該…』

 

一美邊閃躲邊大喊著︰『很癢耶…不要鬧啦…』

 

笑聲不斷從房間內傳出,填滿寂靜的夜空…

 

三天後,毅源懷著不安的心情,來到孫家

 

一走進去,就聽到孫媽說︰『幾摳啊,你來的正好,你幫我去房間看看一美!』

 

『一美怎麼了?』

 

『發燒啦!()

 

毅源看一眼她的房間,又看向她︰『孫媽,那我先進去找她了!』

 

『快去、快去…()

 

毅源往房門走去,口中還念念有詞︰『難怪今天…老是心神不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