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她身旁,茜茜輕輕靠了過去,在她耳邊說:『昨天…我都看到囉!』

 

一美驚訝的轉向她:『看到什麼?』

 

『就…』茜茜帶著笑意,將頭撤開:『看到啦!』

 

『妳該不會…』一美了解她所說的事件,語無倫次著:『看到…我跟…』

 

茜茜點頭:『嗯哼…』

 

『喔…』一美像沒了氣的氣球似的,將頭攤趴在桌子上

 

茜茜也學著她,趴在桌子上:『怎麼?』

 

一美嘟著嘴,訴說自己此時的心境:『不知道…』

 

『不知道?』茜茜皺著想了想:『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親他?還是不知道自己的感覺?』

 

一美想了想,卻還是不了解:『我聽不懂妳的意思!』

 

『吼…』隨著這聲抱怨,茜茜的頭部瞬間離開桌面:『那我問妳,他親妳的時候,妳有把眼睛閉起來嗎?』

 

一美將眼球往上,狀似在思考,『有…吧…』隨即恢復正常

 

『到底…』茜茜笑著:『有還沒有?』但那眼睛卻充滿著威嚴

 

那眼神已經快殺死她了,一美只好承認:『有…』

 

這次連茜茜的眼睛都笑開了:『看來妳挺享受的嘛!』

 

『什麼啦!』一美也離開了桌面:『我哪有很享受!』

 

『那妳幹嘛閉眼睛?』茜茜又投下一枚炸彈:『而且我看你們親很久耶,妳真的對他都沒有感覺嗎?』

 

一美驚訝到只能張大眼睛和嘴巴,『妳…妳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看的啦?』

 

茜茜想了想:『從頭到尾!』

 

『妳…』過於驚訝的一美,喊出了這句:『妳竟然看了那麼久?』隨即將手遮住了臉,隱藏自己的羞怯

 

『孫一美,』茜茜搭上她的肩膀:『現在不是我看你們親多久的問題…』

 

『不然是什麼問題?』一美的聲音,從縫隙中傳來:『我現在真的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怎麼會被妳看到啦…』

 

『拜託,現在講求的是自由戀愛耶!當眾接吻,有什麼好害羞的…』茜茜拉下她的手:『反正你們親都親了,我看也看了,還能怎樣?總不可能把時間給倒回去吧!』

 

一美哭喪著臉:『我是很想…』

 

『這都不是重點!』

 

『都被妳看到了,妳還說不是重點?』一美反擊回去:『那下次妳跟妳男朋友接吻的時候,記得通知我一聲,我要去看!』

 

『好啊,』茜茜笑著:『我可是很大方的,就怕妳到時候,不敢看!』

 

『妳放心,』一美用手將眼睛撐大:『我會睜大眼睛看清楚的!』

 

『好啦,說正經的!妳到底對許毅源有沒有感覺?』

 

『我不知道…』

 

『不知道?』茜茜驚訝著:『ㄟ,被親的是妳耶,妳怎麼可以說不知道?』

 

『就像妳說的啊,我是被親的,我能有什麼感覺?』一美嘟著嘴:『又不是我主動的!』

 

『那我換個方式問好了…』茜茜仔細的說出問題:『妳難道不會想…想主動親他嗎?』

 

『我主動親他幹嘛?』

 

『誰要妳親他啦?我是問妳,想不想主動親他?』

 

『不想!』

 

不相信她的話,茜茜又問一次:『真的不想?』

 

一美點頭,代替回答

 

『那會不會無緣無故想到他?』

 

『我無緣無故想到他幹嘛?』

 

聽到她的回答,茜茜已經知道答案:『那就是不會囉!』

 

一美又點頭

 

『那很糟糕耶…』茜茜站起身來:『孫一美,我先回去囉!』走了出去

 

一美都還來不及反應,就看見她人經過窗戶的另一邊,走出紅色大門

 

她偏頭一想:『她到底來幹嘛啊?』

 

『同志,』坐在堤防上,茜茜嚴肅的說著:『你現在處境,非常危險喔!』

 

毅源皺著眉:『妳在演戲啊?聽都聽不懂…』

 

『我問過一美了!』

 

『問什麼?』

 

『問她對你有沒有感覺!』

 

聽到她的話,毅源的眼睛都亮了:『那她說什麼?』

 

『同志,你要有心理準備!』

 

毅源馬上全身力氣全無:『那就是沒感覺!』

 

『我覺得…』茜茜想了想:『她要是真的對你沒感覺的話,大可把你推開啊,沒理由讓你親那麼久啊…』

 

毅源看向她:『妳看到啦?』

 

『這不是重點!』

 

『也是…』

 

『現在的重點是,』茜茜指著他:『該怎麼讓你…』

 

她的話還沒說完,就有句話插了進來:『離一美遠一點!』

 

兩人一看,是復邦站在身後

 

『陶復邦,』茜茜瞪著他:『你在這裡幹嘛?』

 

『我經過這裡,剛好聽到妳計畫要把一美給賣了,而且…』復邦看向他:『還是賣給這個流氓!』

 

『陶復邦,』茜茜站了起來,眼神的氣勢更上一層:『我告訴過你,不准說他是流氓!』

 

毅源也站了起來,『茜…』將她拉開:『這是我跟他的問題,我來解決!』

 

但茜茜不為所動:『你們要打架,我可不準喔!』

 

『不會啦,』毅源指向下面的球場:『妳要是擔心的話,去那邊盯著我們!』

 

『我不是擔心你,』茜茜看向他:『我是擔心陶復邦!你要是再打架,陶媽會被你氣死!』

 

『知道啦!』

 

『那我先回去了…』茜茜朝巷子裡走去,又不放心的回頭叮嚀:『不准打架!』

 

看見他們兩人都點頭後,她這才放心的走回家

 

復邦先開口:『我不是警告過你,要你離一美遠一點嗎?』

 

『有嗎?』毅源對上他的眼神:『我怎麼不記得了!』

 

『你…』

 

『我是不會因為你的威脅,就放棄一美的,請你記住這一點!而且,你不覺得你很好笑嗎?明明只是個鄰居,卻擺出哥哥的姿態,搞不好…』毅源的臉上,出現輕蔑的笑意:『一美根本不這麼認為!』

 

復邦一把抓住他的衣領,『你…』

 

『我只是想告訴你,不要把被害者心態,放在一美身上!』毅源抓住他的手,『你不是她的哥哥,更不是她本人,沒有資格左右她的決定!』使力甩開

 

『喔…是嗎?』復邦笑著:『那麼我們就來比比看,看一美會喜歡誰!』

 

此話一出,換毅源抓住他的衣領:『你是認真的嗎?如果不是的話,就不要說這種無聊的蠢話!一美不是東西,她是有思想的個體,沒理由被你這樣玩弄!』將他推了出去,『有這種想法的你,根本沒資格當她的哥哥!』

 

『你以為我喜歡這樣說嗎?』復邦跌坐在地上,說出自己的想法:『你怎麼不去想想,別人是怎麼講你的?被當成流氓就算了,學校裡甚至有傳言說,你交過十二個女朋友,十二個耶!要我把單純的一美交給你,作夢!』

 

『我是交過十二個女朋友,這點我並不否認!』看他要插話,毅源趕緊又說:『但我可以保證,一美是最後一個女朋友,更是我第一個認真的對象!未來,我只想跟她在一起,也只會跟她在一起!』

 

復邦聽見他話中的堅定,也看出他眼神中的堅決

 

在他心中的偏見,彷彿一掃而空:『我可以相信你說的話吧?』

 

伸出手,毅源的臉上出現笑紋三條:『當然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