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向身後的座位,一美問︰『許毅源又翹課了喔?』

 

『孫一美,』復邦皺眉問︰『妳幹嘛那麼關心他啊?』

 

一美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他是茜茜的朋友,我們當然要關心他啊!』

 

復邦低聲道︰『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想關心他!』口氣像個鬧彆扭的小孩

 

『陶復邦,你有病喔?什麼叫,因為他是茜茜的朋友,所以你才不想關心他?』

 

『ㄟ、ㄟ…孫一美、孫一美,』一旁的拍雄,跑了過來︰『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來替我的兄弟回答!』

 

聽見有人要回答問題,一美點點頭

 

『前幾天,茜茜家不是辦了個小型聚會?還把許毅源找過去?』

 

一美點頭︰『對啊,我跟你也有去啊!』

 

拍雄用雙手的手心、手背拍出聲音︰『可是復邦沒跟到啊!』

 

『ㄏㄚˊ~』一美看向他︰『你就在氣這個喔?』

 

復邦站起身,伸手打向他︰『還說咧,你們明明知道,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拍雄揉著手反駁︰『拜託,是你自己說,你那天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要我們不要去找你的耶!』

 

『那也只能怪你啊,誰要你那天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一美說完,跟著拍雄一起竊笑

 

復邦悶著臉︰『更氣的在後面…』

 

一美驚訝的問︰『還有更氣的啊?』

 

『我後來去找茜,問她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她說,這是她家另類的家族聚會,不適合有外人在場…』復邦瞪向兩人︰『但你們也是外人啊,為什麼你們能去?』

 

一美指向自己︰『我是茜的婢女啊,不算外人吧!而且是茜拉我去的!』

 

復邦換瞪向他

 

拍雄趕緊回答︰『我是因為在路上遇到買東西的張奶,順路幫忙把東西提回去,然後就…就這樣啊…』

 

一聽到這個答案,坐在桌上的復邦,低頭氣餒著

 

一美發出疑問︰『我聽來聽去,這整件事,跟許毅源有什麼關係?』

 

拍雄低下頭,小聲的說︰『妳還聽不出來喔,復邦在吃醋啦!』

 

復邦抬頭抗議︰『我哪有吃醋?』

 

『陶復邦,你很幼稚耶!茜跟許毅源以前是鄰居,兩家的感情又好,難得又在這遇到了,辦個聚會很正常啊,幹嘛吃醋啊?』

 

復邦一字一字的說︰『我說了,我沒有吃醋!』

 

一美點點頭,不想跟他爭論下去,卻想起自己的正事︰『不跟你們講了,我要去找許毅源!下一節課是吳郭魚的,他要是再不出現,會被留級的!』說著、說著,人便往門外走去

 

『嘖…孫一美幹嘛那麼關心他啊?』

 

『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的個性,愛多管閒事啊!』

 

一美對著躺在地上的人喊︰『我就知道你在這裡!』

 

毅源睜開眼,一看是她,又閉上眼睛︰『怎麼又是妳啊?』

 

他都躲到校舍屋頂了,竟然還是被她找到…

 

『下一節是吳郭魚的課,你再不回去上課,他會讓你留級的!』一美蹲在他身旁,輕推他的身子︰『快點起來啦…』

 

『我不要回去啦,』毅源翻身背對她︰『要回去妳自己回去!』

 

『你真的不怕被留級?』

 

『怕什麼?我自有辦法!』

 

『那好,』一美也跟著躺在地上︰『我陪你!』

 

『拜託妳回去吧,不然我在陶復邦那,又得多筆妨礙自由的罪行!』

 

『那你跟我回去!』

 

『想都別想!』

 

『許毅源…』

 

『幹嘛?』

 

『你明明不愛上課,幹嘛天天來學校?來了又翹課…』

 

『妳管那麼多幹嘛?』

 

毅源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突然覺得,來學校是件有趣的事

 

但原因為何,他也說不出口

 

而且,被她這樣纏著,他竟然還有一絲絲的喜悅…

 

『因為你是茜茜的朋友啊!』

 

毅源輕笑一聲︰『朋友的朋友妳也管?小姐,妳住海邊喔?管那麼寬…』

 

『拜託,我雖然愛管閒事,但也是會挑人管,好不好?我是看你這個人還不錯,才會關心你!不然你以為,我連路邊的阿貓、阿狗都管啊!』

 

『是、是、是…多管閒事小姐,那妳要不要管管妳自己的事?已經上課很久了,妳要繼續待在這邊嗎?』

 

『我說過了,只要你回去,我也會回去!』

 

『那算了!反正這裡那麼大,多妳一個人也沒差…』

 

『許毅源…』

 

『又幹嘛?』

 

『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喜歡翹課了?』

 

『哦~』毅源翻過身子,仰望著天空︰『怎麼說?』

 

『因為天空很藍!躺在這裡,聽不見老師講話的聲音、看不見寫滿字的黑板,很輕鬆…能將煩惱的事情,全部忘掉!』

 

『怎麼?想加入我的翹課行列啊?』

 

『才不要咧!光翹一節課,我就不能安心了,像你這樣天天翹課,那還得了!我還怕陶復邦跑去跟我媽說,我媽可是會拿棍子打我的,我才不要咧!』

 

『乖小孩就是乖小孩…』

 

『我要是乖小孩的話,就不會在這裡跟你說話了!再說,你幹嘛一直慫恿我翹課?』

 

『比較有伴啊!』

 

『那你幹嘛不回教室上課?教室的伴可多的咧!』

 

『我才不要聽那隻魚在台上吐氣泡!』

 

『吐氣泡?』一美笑著︰『這個形容的真好!吐氣泡…』隨即大笑起來

 

看著她的笑臉,毅源臉上浮現三條笑紋

 

這是他第一次,看見她這樣的笑容

 

很美、很甜…

 

於是,他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一個連他,都覺得莫名萬分的決定

 

那就是,讓這個笑容,永遠掛在她的臉上…

 

『有人!』毅源拉著她的手,躲到一旁的角落

 

一美小聲問向探頭的他︰『誰啊?』

 

『不知道…』毅源將視線收回,卻發現兩人尷尬的姿勢-她正坐在自己的兩腿之間

 

低頭,一美也發現兩人的怪異,想起身到一旁

 

卻被毅源拉住手,低聲阻止︰『不要動,會被聽見的!』

 

一美點點頭,繼續保持原狀

 

只是,入侵者不斷走動,眼看就要走到兩人躲藏的角落…

 

突然,一美的肩上多了一股力量,將她往前帶

 

一看,是毅源的手,推著她往自己身上靠去,以避免被發現

 

在他的身上,一美聞到淡淡的肥皂香

 

那是一種,能讓她安心的味道…

 

觀察一會,毅源解開警報︰『孫一美,他們好像走了…』

 

『真的嗎?那我們趕快走吧!』一美急著從他身旁逃離

 

因為她怕,會迷失在他的味道裡…

 

但毅源不肯放過她,兩手按住她的身子,低頭吻住她的唇

 

反應過來,一美伸手推開他︰『你幹嘛親我?』

 

而毅源回應她的,是跟在籃球場上,一樣的笑容

 

那樣的笑容,跟他的味道一樣,令一美感到安心

 

這時,她才明瞭,她不是怕自己會迷失在他的味道裡

 

而是怕自己,會迷失在他的笑容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