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怎麼在這?』『你怎麼在這?』

 

『我住在這裡啊!』『我搬來這裡啊!』

 

一個男聲、一個女聲,不約而同的開口

 

不僅顯示出,這兩人是舊識,還有絕佳的默契

 

而這兩人,不是別人

 

正是前後搬來「自強一村」的茜茜、毅源

 

看見兩人的異口同聲,復邦挨到她的身旁︰『茜,妳認識他啊?』

 

『認識啊!』茜茜搭上他的肩︰『我的好哥兒們,許毅源!我搬來之前,就是住在他家隔壁!』

 

『真的假的?』拍雄大聲驚嘆︰『茜,妳認識這個流氓喔?』

 

聽見他的問句,茜茜向他睨了一眼

 

而毅源回應的,只是不明講的挑眉

 

只見茜茜點點頭,揮手打向他︰『馮拍雄,他是我朋友耶,你敢說我朋友是流氓?』

 

拍雄趕緊揮手︰『不敢、不敢…』

 

茜茜笑著︰『也諒你沒這個膽子!對了…』指向眼前的三人︰『他們是我在這裡的好朋友!』拍拍他的肩膀︰『見過了吧!』

 

『同班嘛,當然見過啦!』毅源笑著︰『連架都打過了!』

 

茜茜伸手揮向他的胸膛︰『陶復邦,你打我朋友幹嘛?』

 

『就…』復邦按住被打的地方,猶豫著要不要開口︰『就…』

 

『就…就…』茜茜拉住他的耳朵︰『你就個半天,也就不出個所以然啦!你要是再找他麻煩,你試試看!』用力拉開

 

復邦用力揉著耳朵︰『痛啦,茜…』

 

『不痛拉你幹嘛!』

 

不忍心看好兄弟受苦,拍雄跳了出來︰『茜,復邦會打許毅源,是因為他撞到一美啦!』

 

『撞到一美?』茜茜走到她眼前,雙眼來回檢視︰『妳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我沒事啦!』一美指向他︰『都是陶復邦自己在那邊大驚小怪!』

 

『我大驚小怪?』復邦推開她的頭︰『我是在挺妳啦,傻呼呼的!要是妳哪天被賣了,還會開心的幫忙算錢咧!』

 

茜茜拍開他的手︰『我強烈懷疑,孫一美會笨,有一半是你推的!』

 

『ㄟ…』一美摳摳臉︰『你們一個說我傻、一個說我笨,現在換我強烈懷疑,我是被你們說傻、說笨的!』

 

結果,復邦、茜茜、拍雄,異口同聲的說︰『啊妳本來就笨啊!』

 

一美氣著大喊︰『你們很煩耶!』

 

而回應她的,是三個人的笑聲

 

看著眼前的場景,毅源的嘴角,悄悄的上揚

 

心中有著一絲絲的期待

 

期待哪天,自己也是這歡樂畫面的其中一人…

 

『ㄟ…』茜茜坐到他的身旁︰『拍雄說的,是真的假的?』

 

毅源看她一眼,又轉向前方︰『是真是假,有那麼重要嗎?』

 

『許爸他…』明白他所承受的傷痛,茜茜緩緩的開口︰『還是跟以前一樣嗎?』

 

毅源淡淡的笑了一下︰『他啊,在我跟我媽搬來這裡之前,就走了…』又看向她︰『被砍死的!』

 

茜茜驚訝得睜大眼睛

 

在她眼裡,許爸雖然不是個好爸爸、好丈夫

 

但面對他的冷靜,她還是感到意外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毅源抬頭看向天空︰『這對我、對我媽來說,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

 

『許媽呢?許媽還好吧?』

 

『她啊,哭哭啼啼個兩天,突然板起面孔,要我把東西收一收!』毅源聳下肩︰『結果…我們就搬來這裡啦!』

 

『許媽都沒變,還是那麼堅強!對了,聽說…』茜茜笑著問他︰『許媽跟復邦家的麵攤,要合在一起啊?』

 

『我媽說,攤子的生意不好!乾脆兩邊合在一起,不僅位子多一點,也多點人手幫忙!』毅源看向她︰『別扯東扯西了,妳還是想問馮拍雄說的事吧?』

 

『不愧是我的好哥兒們,我在想什麼,都瞞不了你!』

 

毅源伸手︰『別在那灌迷湯,』指向自己︰『小的承受不起!』

 

茜茜將他推開︰『快點講啦!』

 

『那天…我被一群人追著跑,結果在上學的路上,撞到騎腳踏車的孫一美!』

 

『被追?』茜茜疑惑的問︰『被誰追啊?』

 

毅源笑著︰『能追我的,除了女人,也就只剩討債的了!』

 

茜茜自動省略不必要的話︰『討債的追你幹嘛?』

 

『討我爸欠的債啊,不然討我欠的啊?』

 

『所以…』茜茜提出結論︰『拍雄是看到你被討債的追,才會覺得你是流氓?』

 

『以他那個腦袋,會這樣想也不為過吧!』

 

茜茜笑著︰『這倒也是…』看向他︰『那你沒事吧?』

 

『我人好好的出現在這,妳看我有事嗎?』

 

『那些討債的,有對你怎樣嗎?』

 

『他們沒對我怎樣,反倒是我對他們怎樣!』

 

『講清楚啦,你在玩繞口令啊?』

 

『我把他們…』毅源看向她︰『打了一頓!還警告他們,不準出現在我媽面前,不然連一毛錢都拿不到!』

 

『你當你是李小龍啊?到底有沒有受傷啦?』

 

『沒有啦!對了…』毅源詢問好久不見的長輩︰『汪奶、汪媽,過得好嗎?』

 

『我奶奶過得還不錯,就只剩下高血壓的老毛病!至於我媽嘛,已經改嫁了!現在,她是張媽!』

 

『張媽?那妳現在不就叫張茜茜?』

 

『我沒改姓,我們四個小毛頭,還是姓汪!』

 

『那…』

 

『你是想問…張爸對張媽好不好?』

 

『對啦!所以,你們都叫他爸爸囉?』

 

『嗯啊,爸對我們很好!剛搬來幾年,我們還是叫他張叔!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我們才改口喊他爸!』茜茜記起︰『那天啊,他一回家,聽到我們四個開口喊他爸,他那個嘴角啊,都快裂到耳朵去了!』

 

『那就好…』

 

茜茜搭上他的肩︰『改天來我家吃飯!軍豪看到你啊,一定很高興!』

 

『有人請客,哪有不到的道理!』

 

『呿…』

 

堤防上,許久不見的兩人,東南西北的聊著

 

卻沒發現,在前方不遠的籃球場上,有三雙眼睛盯著看

 

看見她的手,搭上他的肩,復邦只能睜大眼睛氣著

 

一美看見他的異狀,開口問著︰『你幹嘛?茜茜不是都會這樣搭我的肩嗎?有必要那麼生氣嗎?』

 

復邦連轉頭都沒有,直接回答她的問題︰『妳不一樣啦!』

 

『哪裡不一樣?』

 

『妳是因為高度剛好,茜茜才會搭妳的肩!』復邦指著兩人︰『可是許毅源…唉呀…』大聲的喊︰『茜,我們來打球啦!』順手就把球給丟了過去

 

長手長腳的毅源,伸手就把球給接下

 

跳下堤防,他運著球跑進球場,在三分線外停了下來

 

一個出手,籃球便以完美的拋物線,空心進籃!

 

球一落地,場上的三個臭皮匠,都驚訝得看著他

 

突然,掌聲緩緩響起

 

拍手的不是別人,是把情緒寫在臉上的一美

 

但,對上他雙眼的那刻,她又迷網了

 

因為,毅源正充滿笑意,看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