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後方的籃球場上,兩個男子各佔據一方

 

正準備磨拳擦掌,給對方一個痛快

 

然而,引發兩人衝突的罪魁禍首,只是…一張桌子!

 

陶家麵館的隔壁,開了間切仔麵的麵攤

 

由於陶家麵館穩定的客源,總是讓切仔麵的生意,有一搭沒一搭的

 

這天,來陶家麵館幫忙的復邦,又為了自家位子不夠,跑來借桌子

 

『許媽啊,』復邦不好意思的開口︰『可不可以…再借張桌子啊?』

 

許媽笑著︰『可…』

 

話還沒說完,一個聲音傳來︰『不可以!』

 

復邦看向出聲的地方︰『許…許毅源?』

 

『要坐我家的桌子,』毅源坐上自家的椅子︰『行!但是…』看向他身後的客人︰『要吃我家的東西!』

 

許媽輕聲斥責︰『阿源…()

 

『媽,大家都是出來做生意的,為什麼我們就要被他們吃得死死的啊?()

 

『做吃的,本來就看客人的胃口,哪有什麼…吃得死死的問題!()

 

『媽,這件事情,我處理就好!()』毅源看向他︰『這地方,是我家花錢租的,這桌子、椅子,是我家花錢買的!沒道理桌子借給你,錢卻一毛都沒拿到!所以,要坐我家的桌子,就得吃我家的東西!』

 

復邦指著他︰『你…』

 

毅源一臉挑釁的看他︰『我怎樣?』

 

眼看兩人的火藥味越來越濃,身後的客人趕緊打圓場︰『沒關係啦,偶爾吃吃切仔麵,也不錯啊!』看向她︰『老闆娘,來碗切仔麵,跟一些小菜!』

 

『好…』許媽笑著回應︰『坐一下,馬上就來!』轉身忙著

 

看見生意進門,毅源趕緊起身︰『坐,東西馬上來!』

 

『謝謝…』客人坐上許家的椅子,等待這得來不易的晚餐

 

他的眼睛,緊瞪著毅源

 

早上的舊恨,都還沒解決,現在又加上新仇

 

這口氣要是不出,他陶復邦的惡名,可不光彩啊!

 

此時,拍雄的聲音傳來︰『陶伯啊,幫我煮二十顆水餃!』

 

陶伯動著手上的湯勺,回著︰『要拿回去孝敬母親啊?』

 

『我媽這幾天啊,老是吵著要吃您煮的餃子!她說您的餃子,可好吃的咧!』拍雄一逮到機會,就拼命拍馬屁

 

陶伯笑著︰『唉喲,這馬屁,拍得可真香啊!』

 

拍雄搔著頭,傻笑了起來

 

『馮拍雄…』復邦決定︰『你幫我顧一下,我有事要出去!』指向他︰『你,跟我來!』邁開腳步離去

 

『媽,我出去一下!()』交代完,毅源跟了上去

 

『完了、完了,要打起來了!』拍雄想了想︰『搬救兵好了!』走向電話︰『陶伯,借我打一下電話!』隨即按下一連串的數字…

 

來到籃球場,復邦開口︰『繼續今天沒打完的!』

 

毅源扳扳手指︰『樂意之至!』

 

開戰宣告一發佈,兩人開始走近彼此

 

就當距離越拉越近時,一抹人影,闖入兩人之間

 

『陶復邦,』一美雙手張開,制止著︰『我跟陶媽講喔!』

 

『孫一美?』復邦驚訝得看她︰『妳怎麼會在這?』

 

『我…』一美塘塞個理由︰『我…我…出來倒垃圾啦!』

 

聽見她口中的猶豫,復邦咬牙切齒︰『馮拍雄…』

 

『你不用管我為什麼在這裡啦!反正吼,我就是不準你們兩個打架啦!』一美穩住腳步,努力維持他們兩個的距離

 

『男人打架,女人插什麼手!』毅源按下她在眼前的手

 

一美看向他︰『你要打架,我可管不著!但陶復邦要打架,我就管定了!』轉身看向另一人︰『陶復邦,你該不會忘記,你答應過陶媽什麼吧?』

 

上次因為打傷同學的事,讓陶媽氣了一陣子

 

為了不讓母親傷心,復邦答應她,以後絕不會打架

 

可,這約定還不到一個月,就要破功了!

 

復邦強辯著︰『這個跟那個,不一樣啦!』

 

『哪裡不一樣?』一美反駁︰『打架就是打架!』

 

『因為…』想了想︰『因為這次是幫妳出氣啦!』想到理由,復邦得意起來︰『對啦,要是我媽問起,就說是要幫妳出氣,這樣她肯定沒意見!』伸手推開她︰『好啦,妳去旁邊啦!』向前更接近他

 

一美將他往後推︰『我不管啦!你要是打下去,我就跟陶媽講,讓她好好修理你!』

 

『孫一美,妳…』

 

『我怎樣?』一美推著他︰『走啦,去麵攤幫忙啦!』

 

被她推著,復邦還不忘回頭︰『姓許的,先欠著!改天咱們在找個機會,好好打一架!』

 

一美從他背後打了一掌︰『還打啊?你要是真的打下去,陶媽肯定用菜刀伺候你!』

 

看著兩人離去的身影,毅源站在原地︰『原來…被人管,是這麼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