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一美啊、孫再美啊,』孫媽在門外喊著︰『起床了啦!鬧鐘都響半天了,還沒有人要起床!()

 

『好啦…』聽到孫媽的起床號,再美從床上坐起,大聲回答︰『起來了啦…』從上層床鋪爬下,伸手搖著她︰『姊,起床了…』

 

一美翻個身,嘟囔著︰『再讓我睡五分鐘!』

 

『每次都五分鐘…』再美又推了一下︰『趕快起來啦,再睡就要遲到了!』

 

『再五分鐘!』一美拉起被子蓋住頭

 

『真是的…』再美邊打哈欠邊走出房門…

 

原本說要再睡五分鐘的一美,卻多睡了二十分鐘

 

要不是把遲到當便飯的復邦跟拍雄來找她,她都快被孫媽扒了一層皮…

 

三人騎著腳踏車,往學校的方向走去

 

『孫一美啊,這次為了要感謝我跟拍雄幫妳解危,妳可要請我們吃冰啊!』

 

『吃你的頭啦!早就在外面等著看好戲,你以為我不知道!』

 

『這種戲啊,天天上演,我都看到不想看了!』拍雄加快腳踩踏板的速度,往前奔去︰『換新的啦!』

 

『馮拍雄你…』一美跟了上去︰『不要跑…』

 

一旁的暗巷中,某個男子的身後,跟著一綑肉粽

 

嚴格來說,他…正被仇家追殺著

 

大手一伸,將巷子中堆放的啤酒箱弄倒,擋住肉粽的去路

 

狂奔的腳步,卻絲毫沒有停下…

 

他才剛跑出巷子,就撞上騎著腳踏車的她

 

一美被他一撞,連人帶車的倒在地上

 

看到自家人被撞上,拍雄跟復邦也趕緊下了腳踏車,走了過去

 

冒出的男子,直接將她身上的腳踏車拉起,又彎腰拉起她

 

一美拍拍身上的灰塵,正要破口大罵時,有人比她更快

 

復邦對著他罵著︰『喂,你撞到人不用道歉的啊?』

 

男子原本要開口,卻聽到後面傳來的聲音,轉頭看了一下︰『嘖…』將視線拉回︰『我還有事,下次見面再補你們!』原本停下的腳步,又快速的移動

 

復邦對他的背影大喊︰『你下次就不要被我遇到,不然打得你滿地找牙!』

 

突然,從巷子竄出的肉粽,也往同樣的方向奔去

 

看著眼前的情景,拍雄發自內心的感嘆︰『哇靠…他是在拍電影啊!』

 

復邦一掌打向他的額頭︰『拍你的頭啦!』比向眾人的背影︰『看也知道是被追殺,這種人啊,少接觸為妙!』看向她︰『一美,妳沒事吧!』

 

『沒事!走了啦,再不走要遲到了!』一美跨上腳踏車,率先往前騎去

 

拍雄拍拍他的肩膀︰『ㄟ…』

 

『幹嘛?』

 

『孫一美是被撞傻了是不是?她竟然一句話都沒說,就走了耶!』

 

『你管那麼多幹嘛?走啦,要遲到了!』

 

先離開討論區的一美,不是被撞傻,而是被那個男子的眼神吸引

 

深邃的眼眸,給人放浪不羈的感覺,卻又有無止盡的寂寞…

 

教室內,老師的身旁,正站著三人遇到的男子

 

『靠…』復邦小聲的說著︰『早知道會那麼快遇到他,我就先去準備傢伙!』

 

『各位同學,這位是剛轉來的許毅源同學!』低頭看向他︰『先跟大家自我介紹吧!』

 

毅源輕點頭,抬頭看著全班︰『各位同學好,我是許毅源,毅力的毅,飲水思源的源,大家也可以叫我幾摳!』

 

拍雄低聲說著︰『那麼多人在追他,他卻連一點傷都沒有,這不是在拍電影,是什麼?』

 

他座位前的復邦,又賞他的一掌︰『是你欠打啦!』露出疑惑的神情︰『奇怪,剛剛怎麼沒發現,他穿我們學校的制服啊?』看向一旁的她︰『孫一美,妳沒發現喔?』

 

一美沒有理他,手上的筆不斷在紙上畫著

 

復邦伸手打她的︰『ㄟ,妳是被撞傻了喔?』

 

一美這時才回過神來,看著他反駁︰『你…你才被撞傻咧!叫我幹嘛啦?』

 

『剛剛遇到他的時候,妳有看到他穿我們學校的制服嗎?』

 

一美抬頭看向前方,回答︰『我沒注意看!』

 

『妳跟他站那麼近,怎麼可能沒看到?』

 

『就是沒看到啦,吵死了!』一美低下頭,卻發現紙上畫的,都是他眼神…

 

老師分配給毅源的位子,就在一美身後

 

他才剛坐下,一張紙條就傳到他手中

 

攤開一看,是一串小學程度的難看字體,但還是能辨識出來︰「放學後,車棚附近的空地,單挑」

 

笑了一下,他從扁到不行的書包中,拿出他唯一的筆,寫上他的回覆

 

紙條傳回復邦手中,攤開一看,只見他的字下方,多出四個字體工整的新筆跡︰「隨時候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