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看向那滿天的星空

 

耳邊,是拍打岸邊的浪聲

 

心裡,想著一個不在身邊的人

 

而且,是很想、很想…

 

茜茜的離開,已經兩年了!

 

這兩年裡,復邦的生活,做了些許的改變…

 

在家裡,他努力扮演「好兒子」的角色

 

在軍營,他樣樣拿第一,不斷爭取榮譽

 

感情裡,他獲得處長女兒的青睞

 

唯一不變的,是他每天對茜茜的思念…

 

啊,不變的,還有那對噁心巴拉的情侶,變得更噁心巴拉!

 

想到這,復邦笑了一下

 

還好,除了他以外,還有人是幸福的!

 

看著一旁的空位,腦海浮現那天,她坐在這的樣子

 

復邦看著他創造出來的幻影,苦澀的問:『妳過得好嗎?』

 

茜茜的幻影沒有回答,只是淡淡的笑著

 

『妳一定要過得很好…』復邦的聲音裡,參雜著哽咽︰『妳要過得很好才行…不然,我逼自己放開妳的手,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茜~可是我過得不好…』眼淚,從他泛紅的眼睛流下,『明明答應過妳,我們要牽著手,一直走下去的…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會牽著妳的手…』

 

復邦永遠都記得,他從軍營跑出來找茜茜的那天

 

那天,她在他面前,第一次放聲大哭

 

也是在那天,他看到她所有的脆弱

 

再次對自己發誓,要好好的保護她

 

『我會一直牽著這雙手,好好的走下去!』復邦牽著她的手,十指交扣

 

茜茜只是點點頭,沒有反駁

 

『所以答應我,不要躲到我看不見的地方,一個人哭!』拉著她的手到嘴邊,復邦將唇附了上去,『因為我不願讓妳一個人,承受這些…』

 

流著淚,茜茜的唇貼上他的

 

卻也留下滿地的瘡痍…

 

只是,接下來發生的一切,根本不在復邦掌握之中

 

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離開自己

 

卻也讓自己的心,跟著她飄洋過海

 

她走了,也帶走了她的倔強,和好不容易看到的脆弱

 

也帶走,他想好好保護她的承諾

 

更為原本單純的世界,帶來了無奈,還有更多的放不下

 

而在慢慢釋懷的現在,那顆心,卻怎麼也拿不回來

 

『茜~』復邦摀著臉,向依舊坐在一旁的幻影倒去,想投入她的懷抱

 

只是接住他的,是一張沒有生命的長椅

 

而擁他入懷的,是無邊無際的寂寞…

 

幾天後,復邦又回到這張長椅上

 

只是這次的心情,跟上次有很大的不同

 

或許,真的想開了吧!

 

『茜~』復邦朝著黑暗的大海,大聲的喊:『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沒有一直牽著妳的手走下去!但是現在,我真要放開妳的手,讓妳走向自己的幸福!』

 

『這是我最後一次說這句話了,』吸一大口氣,他更大聲的喊:『茜~我愛妳,汪茜茜,我愛妳…』

 

用力喊這些話,他的心平靜了不少

 

因為都想開了,因為都要放手了!

 

對啊,就放開手,讓她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沒錯,就放開手,讓自己不在痛苦中沉淪

 

汪茜茜,往妳的幸福飛奔吧!

 

汪茜茜,別回頭,就往妳的幸福飛奔!

 

就這樣,別回頭

 

就這樣,讓我一個人看著妳的背影

 

就這樣,忘了我還一個人吧…

 

但是,那顆心,卻怎麼還是回不來啊?

 

面對自己矛盾的心情,復邦只能苦笑著

 

因為,他始終沒有忘記,他對茜茜說的那句承諾…

 

我不願讓妳一個人…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五月天-第二人生)

 作詞:阿信  作曲:冠佑、阿信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空氣  卻不能代替你  出聲

 習慣  像永不癒合  的固執傷痕  一思念就撕裂靈魂

 把相片  讓你能保存  多洗一本  毛衣  也為你準備多  一層

 但是  你孤單時刻  安慰的體溫  怎麼為你多留一份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走後  愛情的遺跡  像是空城  遺落你杯子手套和  笑聲

 最後  你只帶走你  脆弱和單純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豐盛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  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  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