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卻又陌生的街道,我騎著腳踏車,往家的方向去

 

在這離鄉背井的土地上,我找到一種歸屬感

 

或者應該說,我找到了…家…

 

一個,有老婆、小孩的家

 

一個,會吵吵鬧鬧的家

 

一個,會關心彼此的家

 

能讓我找到家的,全都歸功於她,陳秀好…

 

一個本土長大,卻正值花樣年華的女子,嫁給了一個…相差二十歲的軍人

 

雖說不上是毫無怨言,但至少她…心甘情願

 

前前後後,幫我生了三個孩子

 

讓我在這個異鄉,有了歸屬感、有了責任感…

 

我能給的,只是一間…可以遮風避雨的房子

 

我能給的,只是一份…可以養家活口的薪俸

 

他們給我的,是吵鬧的幸福感

 

他們給我的,是一家團圓的喜悅

 

他們給我的,是有家真好的安全感

 

他們給我的,是讓我有了…家的感覺

 

我能給的,相對於他們給我的,雖然微不足道

 

但,絕對是我的全部…

 

於是,我加快踏板的速度,往家的方向奔馳著…

 

 我能給的(吳克羣-愛我恨我)

 妳爸媽劈頭問我一句話  我不回答

 他問我能不能給妳一個家  我愣在那

 不回答不代表我沒有想法  不回答不代表掙扎

 有些事心裡明白  卻不能夠明講

 我沒有權  沒有錢  沒有房  只剩夢想

 但未來的路實在太漫長

 我也害怕  害怕讓她陪著我一起闖蕩  害怕她空轉了時光

 所以我不說大話  怕說的比做的差

 有些話不能表達  有些話當時我沒有講

 但是我不會讓她陪我累  但是我不會讓她流眼淚

 能給的我都給她  這是我心裡面說的話

 就算會累死我都不會怨  因為她就是我的全世界

 我沒有錢  沒有權  沒有房  只剩夢想

 但未來的路實在太漫長

 我也害怕  害怕讓她陪著我一起闖蕩  害怕她空轉了時光

 所以我不說大話  怕說的比做的差

 有些話不能表達  有些話當時我沒有講

 但是我不會讓她陪我累  但是我不會讓她流眼淚

 能給的我都給她  這是我心裡面說的話

 就算會累死我都不會怨  因為她就是我的全世界

 有些話不能表達  有些話當時我沒有講

 但是我不會讓她陪我累  但是我不會讓她流眼淚

 能給的我都給她  這是我心裡面說的話 

 就算會累死我都不會怨  因為她就是我的全世界

 妳爸媽劈頭問我一句話  我不回答

 他問我能不能給妳一個家  我愣在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