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毅源,』一美走到他的身後,『我有話跟你講…』

 

毅源轉過身,看著她︰『什麼話?』

 

『我…』掙扎一會,一美到嘴邊的話,又吞了回去︰『我是想跟你說,今天晚上到我家吃飯,我媽說要煮土豆燒肉給你吃!』

 

『好啊,那等我把這個弄好,我們就回家!』毅源回復剛剛的姿勢,繼續跟摩托車奮鬥

 

一美則是坐在一旁,表面是乖乖的等待,內心卻是暗潮洶湧…

 

孫一美啊,妳怎麼又說不出妳要說的話

 

都在鏡子前面練習那麼多次了,怎麼還會出錯呢?

 

明明話都已經到嘴邊了,為什麼又忘記要怎麼說?

 

孫一美,妳振作一點…

 

她會這樣,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前幾天,機車行來了幾個毅源的朋友

 

好久不見的他們,在車行裡有說有笑

 

有個朋友就問毅源,『有沒有交女朋友?』

 

他就回答說︰『有啊,而且我很喜歡她!』

 

那個朋友笑了出來︰『是嗎?能讓幾摳喜歡上的女人,肯定不是個簡單的角色,找個機會一定要讓我看看啊!』

 

『一定、一定…』

 

而這些話,都被躲在一旁的一美聽見…

 

將思緒拉回,她看著眼前的這個背影-許毅源

 

一個,可以跟她的家人相處融洽的男人

 

一個,可以容忍她的盧、她的番的男人

 

一個,可以幫她解決任何事情的男人

 

一個,可以讓她放聲大哭的男人

 

一個,用擁抱深深呵護她的男人

 

一個,讓她沉浸在幸福中的男人

 

在別人眼裡,她只有兩種形容詞-笨、傻

 

而他,卻將她視如珍寶

 

就連在別人面前,都可以毫不避諱的說喜歡她

 

讓她沉浸於他…無邊無際的溫柔裡

 

反觀她,就只會帶給他麻煩

 

就連第一次說喜歡他,也是他開口尋問

 

於是,她想當著他的面,抬頭挺胸的說,我喜歡你

 

但一看到他,到嘴邊的話,又硬生生的給吞回肚子

 

可是,她真的很想說啊…

 

想說那句,我喜歡你

 

憋得都讓她快得內傷了!

 

本來就笨的她,在他面前,又變得更笨拙

 

在想開口的那一秒鐘,卻像個忘詞的歌手…

 

吃完飯,毅源牽著她的手,來到村口的籃球場上,沿著堤防散步著

 

他直接插入主題︰『妳是不是有話跟我說?』

 

這陣子,他覺得她…說不出的怪

 

明明有話跟他講,卻老是說不了口

 

但他也不打算逼她,耐心等待她想開口的那刻

 

只是,耐心也有到極限的一刻

 

而今天、現在,他就想知道!

 

被他看穿,一美點頭︰『嗯…』

 

毅源看著她︰『什麼話?』

 

能讓她憋了那麼久的話,他還真想一聽究竟

 

『我…』一美勇敢對上他的眼

 

但,一看見他的眼神,她又退縮了

 

『妳什麼?』毅源打算跟她耗到底,『我在聽…』

 

『我…』一美還在猶豫

 

毅源下最後通牒︰『妳今天不說,就別回家!』

 

一咬牙,一美決定豁出去了︰『我…我喜歡你…許毅源,我喜歡你!』

 

聽見她的告白,毅源笑了笑︰『我也是啊!』將她拉進懷裡︰『我也很喜歡妳啊,一美…』

 

一美抬頭看他︰『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沒用?都交往那麼久了,才第一次開口說喜歡你…』

 

毅源笑著︰『怎麼會?要跟自己喜歡的人,說我喜歡你四個字,是件需要勇氣的事!這麼勇敢的妳,怎麼會沒用?』

 

低頭,一美將自己的臉,埋進他的胸膛裡

 

讓他的氣味,充斥在自己的呼吸裡

 

怎麼辦?

 

她已經陷入他的溫柔裡,深深的,無可自拔…


 

忘詞(五月天-為愛而生)

詞曲︰阿信

嗯嗯  搭啦  我又  忘了

我應該應該應該應該唱什麼  我應該應該應該應該怎麼做嗯嗯  搭啦  想起  來了

我好像好像好像好像應該說  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對你說

在你的面前我就變得很笨拙  就像是一個不斷忘詞的歌手

我練習過  彩排過  這個時候  卻又說不出口

  你的溫柔感動了我    忍耐太久內傷太重

  這一秒我一定要說  就算失敗  也不沉默

  你的溫柔感動了我    忍耐太久內傷太重

  豁出去的那一秒鐘  卻又忘詞  我噢噢噢

嗯嗯  搭啦  想起  來了

我好像好像好像好像應該說  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對你說

上一句好像是有關你的形容  下一句好像希望你能答應我

我練習過  彩排過  這個時候  卻又說不出口

  你的溫柔感動了我    忍耐太久內傷太重

  這一秒我一定要說  就算失敗  也不沉默

  你的溫柔感動了我    忍耐太久內傷太重

  豁出去的那一秒鐘  卻又忘詞  我噢噢噢

在你的面前我就變得很笨拙 就像是一個不斷忘詞的歌手

我練習過  彩排過  這個時候  卻又說不出口

  你的溫柔感動了我    忍耐太久內傷太重

  豁出去的那一秒鐘  卻又忘詞  我噢噢噢

  你的溫柔感動了我    忍耐太久內傷太重

  這一秒我一定要說  就算失敗  也不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