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門前,毅源等待著它往下

 

確定無誤之後,他一個轉身,卻看見她,在自己眼前…

 

擋住他的去路,一美質問:『你跑去哪裡了?在你女朋友最需要你的時候,你跑去哪裡啦?』

 

雖然已經從母親那,得到他的未出現的答案,但她還是想從他口中聽到

 

不相信眼前出現的人,真的是她,毅源發出單音:『我…』

 

一美走向前,舉起拳頭打向他的胸膛,哽咽的喊著:『你可惡…你可惡啦!』伸手環抱住他,在他懷裡放聲大哭

 

感受到她漸漸傳來的體溫,毅源發覺這不是夢,這才伸出手,安慰著懷裡的人兒:『好…我最可惡了!』

 

一美緊抱住他:『你最可惡了啦!』

 

抵住她的髮絲,毅源輕聲安慰著:『我最可惡了!』

 

一美哭著,又說出他的一條罪狀:『你都不來找我!』

 

毅源輕拍她的背:『好…我最可惡了!我讓妳打,好不好?』

 

『你最可惡了啦!』一美邊說,邊伸手打向他的背

 

『好…我最可惡…』毅源不理背上的痛,一心只想安慰她

 

『你最可惡了啦、最可惡了!』打著、打著,一美停下手緊抱住他,卻止不住哭聲

 

『不要哭了…』毅源低頭看她,用手擦掉她的眼淚:『不要哭了,好不好…』

 

不理他的勸說,一美抱住他的脖子,哭得更兇

 

低頭埋進她的頸窩,毅源將她緊抱住

 

彷彿想透過她的眼淚,宣洩出他的不安

 

所以,讓她哭吧…

 

終於,一美將自己思念的眼淚,在他懷裡完全潰堤

 

毅源載著停止哭泣的她,來到附近的公園,準備聽她的發表…

 

站在他身前,一美說出自己這些日子來的感受:『原來,我真的是晶晶!』

 

『ㄏㄚˊ』毅源疑惑著:『什麼晶晶啊?』

 

『就小時候啊…』一美說著原委:『我什麼事情都喜歡跟茜比!可是她那麼漂亮、功課又好,我怎麼樣都比不上!就連她沒有爸爸,是拖油瓶這個身世,都那麼不平凡!』

 

『所以我就常幻想啊…假如說,我的身世比茜茜悲慘,那就好了!』手胡亂比著:『最好要慘到像晶晶,要千里尋母那麼慘!那…我就會那是一個,讓人同情的女主角了!』

 

毅源笑了笑,單手爬上脖子

 

『沒想到,我的願望竟然成真了!』

 

毅源還是笑著,搔了搔脖子

 

一美看向他:『你笑屁啊你!』

 

毅源看著她:『我不是笑妳!我是覺得,命運真的很好玩!』

 

『好玩?』一美驚訝著:『我這麼悲慘的身世,你竟然覺得好玩?』指向他:『你什麼態度啊你!』

 

『妳聽我說嘛…』毅源將她拉近自己:『說真的,老天爺的安排啊,真的非常有趣!妳想想看,如果孫伯、孫媽沒有收養妳的話,妳就不會住進村子,那我們兩個啊,可能一輩子都碰不上!就算碰上了,如果妳沒有阻止我追茜的話,我就不會發現,那個老是躲在人家背後,搖旗吶喊的雞婆啦啦隊,也聽不到妳那個…祝福也是一種愛的狗屁理論!妳想想看,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怎麼可能會被妳把走?』

 

一美睜大眼睛,驚訝的看他,一手在兩人之間比著:『我把你?我把你?明明就是你把我耶!』

 

毅源笑著搖搖頭:『孫小姐,妳的記憶力,是不是有問題啊?到底是誰死皮賴臉的要跟我做朋友?是誰非要跟我去海邊的?』

 

(小班,你們家的一美,記憶力不好!倒帶給她看!)

 

(喔…好!)

 

倒帶中…

 

堤防邊上,毅源拿著酒瓶,抬著隨時會軟掉的腳,只想逃離她的聲音

 

『許毅源…』在他身後的一美,追了過來

 

將酒瓶放在一旁,毅源連跳下兩個階梯,往他的摩托車走去

 

『你要幹嘛?』一美看見他靠近摩托車的動作,連忙制止:『你要騎車?』跟著跳下階梯:『不可以啦!喝醉酒不可以騎車啦!』

 

不理她的阻止,毅源自顧自的坐上椅墊

 

『你…』一美拉住後面的手把,揮著手喊:『不要騎…』

 

毅源轉過頭,大罵:『走開啦!』

 

『不要!』一美兩手緊拉住手把

 

大力往下一踩,沒有將摩托車發動的毅源,又轉頭遷怒她:『我叫妳走開!』

 

『我不要、不要…』

 

走下摩托車,毅源扣住她想閃開,卻又不肯放手的後腦:『我會揍人喔!』

 

『ㄟ…』一美擋開他的手:『我不怕你!』兩手舉著:『我練過鐵砂掌,我告訴你!』又連忙拉住把手

 

雙手撐著摩托車,毅源看向她:『幹嘛那麼關心我?』

 

『我們不是朋友嗎?朋友本來就要互相關心了啊!』一美回答的理所當然

 

心中莫名閃過一絲暖流的毅源,坐回椅墊:『上車!』

 

『ㄏㄚˊ…』

 

『上車啦!』

 

一美再驚訝:『ㄏㄚˊ』

 

(許毅源,要我上車的人,是你耶!我哪有非要跟你去海邊?)一美看向我:(小班,妳說說看!)

 

(這…)

 

(不管!小班,繼續!)

 

(喔…)

 

繼續中…

 

一美的眼睛睜大著,嘴巴也因為驚訝而張開

 

毅源低下頭:『妳敢說,妳沒有一點點貪圖我的帥?』

 

一美被他氣到說不出話來:『你…你臭美啦!』一手往天空指著:『臭…臭到西班牙去了啦你!吼…』走到一旁的長椅坐下

 

『好啦,逗妳的!』毅源走到她身邊坐下:『已經有好幾天沒有逗妳了,心情很悶!這次啊,一定要把這幾天的份,都補回來!』

 

『那我的份怎麼辦?』

 

『好啊,妳要怎麼補?』

 

『你要說…』一美看向他:『說是你先追我的,然後追得要死要活,好不容易才追到!』用手指著:『嗯…這個…美麗、善良、可愛、活潑、大方的孫一美!』

 

『是啊!我從來都不用那麼辛苦的,追一個女孩子…』毅源看向她:『真不知道是哪一輩子欠妳的?』

 

『知道就好啦!』一美手靠著椅背:『你一定要好好把握,不然我就…』

 

『不然就怎樣?』毅源同樣將手靠著椅背,側著身子看她:『才誇妳個幾句,妳屁股就翹起來啦!』看著她得意的臉:『該不會…是我有情敵了吧!』

 

一美看他一眼:『多的咧!』

 

『妳舉例啊!』

 

『不告訴你!』

 

『舉不出來啊,那就是妳糊弄我囉!』

 

一美驚訝的拉開距離:『誰糊弄你啊?那個…那個朱磊啊!』指著自己:『朱磊他在追我耶、朱磊追我啊!』

 

『朱磊啊!』毅源看向她:『那我不就贏定了!』

 

『你哪裡贏定了啊?』一美指出優點:『人家朱磊那麼優秀,長得又還滿光明磊落的!你要拿什麼贏人家?』

 

『優秀有什麼用啊,光明磊落不就更慘!至少啊…』毅源慢慢靠近她:『他就不會用這一招!』拉住她的手,將她帶進自己懷裡,輕輕搖晃著

 

『嚇我一跳!』一美拍下他的手臂

 

毅源靠近她的髮絲,貪婪的聞著:『我好想念妳的味道…』

 

一美拉起衣領聞著:『我又沒有擦香水,哪來的味道啊?』

 

『就是因為沒有擦香水,所以才更有味道啊!』

 

聽到他說的,一美害羞的笑著

 

『一美…有一天,妳要把我拋棄了,不要用說的!也不要讓我隨便看到,別的男孩子,莫名其妙抱妳的樣子!就送一塊你們家的香皂給我,這樣我就懂意思了!』

 

既然,不能把她留在身邊,那至少…讓他擁有她的味道

 

『你有神經病啊?美琪藥皂到處都有在賣,自己去買嘛!』

 

『妳很小氣耶,分手禮物都不送我啊?』

 

一美看著他:『我們分手了嗎?』

 

『妳不是說朱磊很優秀?』

 

『你不是說你贏定了?』

 

『是啊,我是贏定了!』

 

他贏,贏在她心裡,有他

 

除了這點,他卻不確定自己贏的了

 

但,那一切都不重要了

 

因為他決定,他要扛下這個責任,這個幸福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