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著他給的「愛的護身符」,一美想起朱磊的告白,和他吵架的原因…

 

『孫一美…做我女朋友吧!』

 

『ㄏㄚˊ~

 

『我不會讓妳害怕、不會讓妳掉眼淚,更不會讓妳找不到我!從今以後,我想用我自己的力量保護妳!』

 

『不結婚等於不認真、等於玩弄感情!』

 

『我是認真的!』

 

『不結婚,就是不認真!』

 

『我再說一次…我是認真的!』

 

想到這,她將「愛的護身符」放在桌上,無力的摸著

 

如果,他對自己是認真的

 

那為什麼,當自己最需要他的時候,他沒有出現?

 

出現的,反而是另外一個人!

 

就連機車行那邊,也好幾天沒出現了

 

那是不是代表…他真的丟下自己?

 

聽見關門的聲音,她抬頭看見孫媽

 

孫媽拿著折好的衣服,放進她的衣櫃內

 

等她放好後,一美輕微鞠躬:『謝謝媽!』

 

孫媽也禮貌回應:『不客氣!』想了想:『不要再這樣謝來謝去了,都起雞皮疙瘩了!()』轉身要離開,卻在門前停下:『幾摳怎麼都沒有來?()

 

『大概…』想了想,一美塘塞個理由:『大概最近很忙吧!』

 

『很忙?是在忙什麼啦?』想了想,孫媽指著她:『吵架啦,(還在那邊裝)!』

 

被說破,一美承認:『對啦,吵架了啦!』

 

『沒事是在吵什麼架啦?()

 

『嗯…』一美抬起頭:『會吵架就一定是有(事情)啊!』

 

孫媽向她身後走近:『是什麼事情啊?()

 

『就…』想了想,一美站起身,走到她身旁:『媽…妳覺得啦,他對我是認真的嗎?』

 

『廢話!』

 

『可是…他說他是一個…』一美揮著手:『不結婚的人耶!』

 

『ㄏㄚˊ~』孫媽驚訝:『妳想嫁給他喔?』

 

一美反駁:『這不是重點啦!』

 

『那重點(是什麼)啦?』

 

『重點是,一個不想結婚的人、一個流氓、流氓的人,那我還要繼續跟他交往嗎?』

 

『流氓?』孫媽反駁她的論點:『幾摳哪是流氓啦!()

 

一美轉身看她:『他打保羅耶!而且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我從冰店拖走,很沒禮貌耶!』

 

聽到她說的,孫媽嘆口氣:『說到這個冰店喔,我如果沒有告訴妳的話,妳一定不知道,幾摳為妳做了什麼啦!』

 

『什麼?』

 

嘆口氣:『那是…』孫媽決定說出事實:『幾摳把妳拖走的原因是因為…他知道妳親生母親要跟妳相認,他怕妳知道真相之後,會受不了啦!』

 

一美驚訝著:『連他也知道我的事!他怎麼知道的?』

 

『就朱磊發現了啊,就告訴了幾摳!幾摳就…』孫媽停一會:『哎…這不是重點啦!重點(就是)那一天,幾摳是在保護妳啦!還有那一天…那一天妳從飯店跑走啊,我們都找不到妳!幾摳就騎那個摩托車,從基隆台北、台北基隆,這樣來來回回找妳好幾遍耶!妳這樣說人家不認真…』指著她:『很沒良心耶妳!()

 

消化完她的話,一美往房門跑去

 

『妳是要去哪裡?()』孫媽喊住她

 

『去罵他啊!知道真相也不告訴我,這算什麼男朋友啊!』

 

『妳罵他做什麼啦?去跟他和好!明明自己愛得要死,(有時候哭得慘兮兮的)!』孫媽大聲的命令:『去好好跟人家和好啦!嘴硬!』

 

得到她的同意,一美往外跑去

 

卻被孫媽揮手叫回

 

一美跑到她的面前

 

孫媽指向椅子:『帶件外套啦!()

 

『好…』一美抽走椅背上的外套:『媽再見!』往門外跑去

 

孫媽指著她的背影:『到時候醫藥費,(還要跟我算就對了)!』

 

突然,一美又走了進來

 

孫媽問著:『怎樣?()

 

『媽…』

 

『嗯…』孫媽疑惑的看她

 

『以後不管怎麼樣,妳都要像這樣一直罵我!』一美搖頭:『不能變、千萬不要變、一直都不要變喔!』

 

『三八啦!(我是在變什麼)(妳想說我是)孫悟空啊!』孫媽看向她:『(我跟妳說喔)(我也拜託一下),不要一直給我謝來謝去啦!(我實在是受不了)!』

 

一美笑著:『好啦!』

 

孫媽指著她,叮嚀:『十一點記得準時回來!不然吼,我就給妳鎖在外面啦,讓妳睡在大馬路上!』

 

『沒關係啦,妳放心!妳鎖門,我就爬牆喔!再見!』語畢,一美跑出門

 

『這孩子…()』轉頭看向她,跑出紅色大門的身影,孫媽笑了

 

那是一種,欣慰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