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孫媽的電話,毅源來到孫家

 

卻看見孫媽在一旁哭著,再美努力安撫她的情緒:『媽,不要哭了啦!』

 

毅源也安慰著:『孫媽,不要急!我馬上出去找!』

 

孫媽轉向他:『幾摳,怎麼辦啦?我怎麼那麼衝動啦?萬一,一美不見了,怎麼辦啦?』

 

毅源拍拍她的背:『孫媽…不要擔心,孫伯已經出去找了!』

 

孫媽聽了,輕輕點頭

 

再美安慰著:『媽,不要擔心啦,姊一定會回來的!』

 

孫媽又看向他:『那萬一…一美不要我了,怎麼辦?』

 

『孫媽,我跟妳保證,我一定會把一美找回來的!』毅源看向她:『再美,好好看著妳媽,我去找妳姊!』聽到她的回應,他起身要離開

 

在一旁的家柱,起身喊住他:『姊夫…我跟你去!』

 

『不用,我去就好!你騎車在附近找找看!』語畢,毅源轉身離開

 

騎往台北的方向,他沿路找著她的身影

 

滿腹的擔心,促使他越騎越快

 

可是他不在乎,現在的他,一心只想找到她…

 

想先回村子看她是否到家,毅源加速的騎回

 

『幾摳!』一個聲音,叫住他

 

轉頭一看,騎腳踏車的復邦向他過來:『一美在火車站!』

 

『基隆火車站?』

 

復邦搖頭:『不確定!剛才茜茜有打電話跟我說,一美有打電話給她!可是一美不肯說她在哪裡,茜茜有聽到火車站的廣播聲!』

 

想了想,毅源開口:『孫媽跟她是在台北分開的,所以應該還在台北火車站!』

 

復邦點頭:『有可能!』想一會:『這樣好了,你去台北的火車站找她,我去基隆火車站!』

 

『好!』

 

『好,走!』

 

各自將車子調頭,往目的地去

 

知道她的所在地,毅源不斷的加速

 

就深怕晚了一步,她人又會消失…

 

將摩托車一停,他往車站內跑去

 

卻在出口處,看見她,哭著躲進別人的懷裡

 

他沒有上前

 

因為他知道,此刻的他,已經沒有資格

 

或許,眼前讓她待在懷裡的人,是她所謂的正常人

 

那他…是不是要在此刻放手?

 

那他…是不是應該忍受自己的心痛,轉身離開?

 

當他看見,那個人,伸手抱住她

 

而她,沒有反抗、沒有推開

 

他確定他剛剛所想的,是對的

 

所以,他轉身離開…

 

但是,一美還沒有說出口,那是不是代表,他還有機會?

 

他決定,這次,不要輸的不明不白

 

至少,要將自己最深的渴望…說出口

 

抱著一絲希望的他,在村子後面的籃球場,等待著…

 

將一美送回家的朱磊,一看到他,便跑到他的面前:『許毅源,你不是答應我,會保護一美嗎?』

 

丟下肩上的包包:『我說過我會出手的!』語畢,拳頭往他臉上揮去

 

沒有閃躲,毅源接下這一拳,但也向他揮出

 

穩住身子,朱磊大喊:『我不會再把一美交給你了!』一個拳頭又揮向他

 

退後幾步,毅源用手擦掉嘴角的血

 

『就算你砍死我,我也不會再把一美交給你!』朱磊看著眼前的他:『動手啊…動手啊!』

 

深吸幾口氣,毅源開口:『你應該可以給一美,一個幸福的婚姻吧!你絕對可以高高興興的,陪她去參加她所嚮往的舞會吧!你大概完全符合,她心裡面那一個…正常人的標準吧!』

 

輕笑一下,伸手擦掉血跡:『可是我不是、我完全的不是!和她同學在一起,我渾身的不自在!跟她結婚,如果我變成我爸那樣,那該怎麼辦?』再輕笑:『沒錯,我不是正常人…我非常的不正常!』

 

嘆口氣,他問著自己:『我輸了嗎?』笑一下,他承認:『是的,我輸了!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輸了吧!』

 

他輸,輸在她所謂的定義裡

 

他輸,輸在自己的出身

 

他輸,輸在別人的眼裡

 

毅源深吸口氣,堅定的眼神對上他:『可是我不會放棄的!就算我知道自己輸定了,我也不會放棄!我為什麼要放棄?』提高音量:『我也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吧!』

 

他的幸福,是一美給的

 

所以只要她沒有開口、沒有放棄

 

那他仍然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握緊拳頭,朱磊也說出自己的決心:『這次,我也不會放棄的!』

 

黑暗中,努力追求幸福的兩個男人,對立著

 

在決定勝負之前,誰也不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