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你先去你忙的!有什麼事,再打電話!再見!』毅源掛上電話,走到一旁倒水喝著

 

一個轉身,就看見她在自己眼前:『來啦!』

 

一美指著身旁的摩托車,問著:『ㄟ,你大概還要再弄多久啊?』

 

毅源想起剛剛的電話:『我今天可能不能跟妳去看電影了耶!』

 

『ㄏㄚˊ~為什麼?』

 

毅源解釋:『阿文他媽盲腸炎,在開刀!店裡又只剩我一個,妳看…』環視眼前的摩托車:『還有三台要處理耶!』

 

一美悶著臉:『ㄏㄚˊ~~是喔!』

 

面對她的失望,毅源安撫:『對不起!』

 

不放棄,一美盧著:『可是電影快下檔了耶!』

 

『那妳一個人去看,好不好?』

 

一美搖頭:『不要!一個人看很無聊耶!』

 

『那妳找妳同學,我請客!』毅源提出各種辦法,就是不希望她錯過她想看的電影

 

一美再次搖頭:『不要!』悶著臉繼續:『我好久沒跟你約會了!』

 

知道她的失望,毅源只能再安慰:『對不起嘛!』

 

抬頭看他,一美想起之前跟母親的對話…

 

『妳就要好好檢討妳自己啦!人家幾摳為妳付出那麼多,妳是為人家做了什麼啊?』

 

『我有付出耶!』

 

『妳付出什麼?』

 

『我付出我對他的關心!』

 

『妳喔,不要想說人家喜歡妳,妳就囂張啦!囂張沒落魄的久啦()!到時候人家不給妳娶,妳就知道!我給妳講…』

 

想到孫媽說的最後一句,也想到剛剛慧婷所說的,一美輕吐出一口氣,將包包往旁邊的摩托車一放,蹲下身子拿起地上手套,努力將它套上自己的手

 

看著她一連串的動作,毅源疑惑的問:『妳幹嘛?』

 

一美抬起頭:『幫你啊!』低頭繼續與手套奮戰

 

明白她的思維,毅源用手指著她:『等我一下!』轉身放下手中的杯子,拿起一旁的衣服,甩著,作勢要往她身上穿去

 

不明瞭他的舉動,一美問:『你幹嘛?』

 

『幫妳穿啊!』毅源將衣服繞到她身後:『手!』等她兩手套進衣袖,彎下腰幫她拉上拉鍊:『這樣啊,衣服才不會弄髒!』順手將她的衣領拉好

 

『噢…』明白他的用意,一美笑著:『謝謝!』

 

順了順她的頭髮,毅源再次表達他的愧疚:『對不起!』

 

『沒關係啦!』一美環視周圍:『反正這樣子約會,也不錯啊!』

 

看到她如此的諒解,毅源承諾:『好,那我下次啊,一定賠妳一個非常、非常浪漫的約會!』

 

聽到他的許諾,一美指著他:『你說的喔!』

 

毅源點頭,再次給她答案

 

『打勾勾!』一美伸出手,要他不準反悔

 

毅源點頭,伸手用小指勾住她的

 

一美抖著兩人的盟約,提醒著:『說話算話喔!』

 

毅源笑著點頭:『說話算話!』

 

一美笑了笑,突然想起一件事:『ㄟ~

 

毅源低下頭,疑惑得看她

 

逮到機會,一美當然不會輕易放過:『那我要你陪我去參加,我們學校的舞會!』

 

毅源疑惑著:『舞會?』其實,他不習慣出現在那種場合

 

一美舉起手,提醒:『不是說話算話?』

 

毅源笑著:『好,說話算話!』

 

聽到他答應,一美開心的與他相視而笑

 

毅源放開手,對著待修理的摩托車觀察一下,便蹲下身子

 

說要幫忙的一美,也跟著蹲低,看了一會,指著自己

 

毅源看她一眼,明白她的意思,伸手比著身後的櫃子:『妳去後面幫我拿個火星塞!』

 

一美轉頭看著他所指的方向,理解後,看著他、站起身子:『是,老闆!』便走到他說的櫃子前,找尋他要的東西

 

看著她無厘頭的舉動,毅源笑著搖搖頭,將注意力拉回到工作上…




未完  請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