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這次我將真的離開你、是否,這次我將不再哭…』

 

孫家的前院,毅源、復邦,正在幫忙一美做道具

 

覺得無聊,一美還跟復邦唱起歌

 

『是否,這次我將一去不回頭…』一美手一伸,交給他獨唱

 

復邦唱出下一句:『走向那條,漫漫無止境的路…』

 

一美拍著手,有感而發:『每次聽到這首歌…』指著自己:『我的心啊,就像是碎了一樣!』抖著雙手緊握的拳頭

 

停一會,復邦開口:『妳又知道心碎的感覺了?』

 

一美反駁:『你又知道我不知道了?』低頭用畫筆沾了些水彩,又抬頭看向他:『就像上次啊,你翹家,我去找你!結果看到你跟茜茜手牽手,笑得跟傻瓜一樣,你知道那時候…』突然發現自己說到茜茜,怕引起他的傷痛,只好止住口

 

復邦明白她停住的原因,卻擺頭將心中的不甘甩掉,『幹嘛不說啊?』說出另一個她止住的原因,抬頭指向他:『怕幾摳吃醋啊?』

 

一美指向他:『喔…他喔!』手摳著他的臉頰:『他才不會吃醋咧,對不對啊?』

 

就不信眼前的這位前任花心大少,會為她吃醋!

 

毅源對她笑了一下,將視線移向他:『我吃什麼醋啊?直接變心就好啦!』繼續低頭磨道具

 

『吼~』一美驚訝的站起身:『你敢?』

 

抬頭看她一眼,毅源放下手上的東西,站起身子,居高臨下的看她:『為什麼不敢?』

 

她都敢讓他吃醋了,那他又有什麼好不敢的?

 

一美再問一次:『你真的敢?』

 

低頭靠近她,毅源重申:『當然是真的!』

 

一美倒抽一口冷空氣:『你…』氣得說不出話來,只好低頭看看有什麼武器,剛好看見自己手上的畫筆,直接舉起要往他臉上塗去

 

眼明手快的毅源,直接抓住她的手腕,還順勢扣住她另一隻手

 

兩手都被牽制住,一美氣著:『許毅源…』

 

『這是妳自找的!』毅源轉頭閃過她的畫筆攻擊,只好兩手同時扣住她的凶器

 

一美轉頭看向他:『陶復邦,幫我!』

 

毅源提醒:『復邦,這家務事啊!』要他別插手兩人的戰爭,還將她的手壓低,好將畫筆靠近她的臉

 

一美看著他求救:『復~~

 

『哎呀~』復邦站起身:『懶得管你們了,我要回家睡覺!』轉身離開現場

 

一美單手出盡全力,就想將畫筆靠近他

 

哪知道,毅源一手扣住她的,拉到自己的身旁,直接抽出畫筆

 

手中的武器被他搶走,一美失望:『啊…』

 

將畫筆放在她的臉頰旁,毅源問:『認輸了吧?』

 

眼見危險就在臉旁,一美求饒:『好,對不起,我輸了!』

 

**********創作文分格線*************

 

聽見她求饒,毅源將畫筆放回桌上,坐回原處繼續處理道具

 

可是一美還是不滿意他的回答,直接拿起畫筆,攻擊他的側臉,使他臉上瞬間多了一條藍色筆痕

 

『妳…』毅源抬頭看見她得意的臉龐,就知道輕易求饒不是她的風格

 

拿起一旁的畫筆,起身走向她:『這次…真的是妳自找的!』語畢,伸手在她臉上添一筆

 

『許毅源…』一美再伸手畫上一條,然後跑走

 

『妳完蛋了妳!』毅源轉身跟了上去

 

兩個人、兩支畫筆,在孫家內互相追逐

 

藍色的痕跡,一筆接著一筆,出現在他們臉上

 

『你們兩個是在做什麼啦?()』受不了嘻鬧聲的孫媽,從房內走出,卻看見:『怎麼畫得滿臉都是?()

 

聽見孫媽的聲音,兩人停住腳步

 

這才看見自己在彼此臉上的作為,噗哧一聲,都笑了出來

 

『是在笑什麼啦?趕快去把臉洗一洗啦?()』孫媽指著兩人大罵:『都幾歲的人了,還在玩這個!()

 

面對發脾氣的母親,一美嘟著嘴:『好啦!』

 

孫媽提醒:『幾摳啊,洗一洗,趕快回去休息啊!()

 

毅源點頭:『好!』看見孫媽要走回房間,又補上一句:『孫媽晚安!』

 

『晚安!』孫媽揮揮手,走回房間

 

『都是妳啦!』毅源看向她:『被孫媽罵了吧!』走向流理台

 

『ㄟ,你自己還不是一樣!』一美指著自己的臉:『畫得我滿臉都是!』走近流理台,將在洗臉的他推開

 

毅源看她一眼,將身子往旁邊移去,讓她有空間洗臉

 

見他讓位,一美用手掌接起水,洗掉臉上的藍色面具

 

趁她不備,毅源將手上的水,往她身上彈去

 

不甘示弱的一美,一個手掌拍向水柱,讓水濺到他身上

 

毅源當然也回她一記

 

在這一來一往當中,地板越來越濕,兩人的衣服,也越來越濕

 

『你們兩個啊,是玩完了沒有?()』孫媽的聲音再次劃過嘻鬧聲

 

兩人一看到孫媽,趕緊將水龍頭關上,還跑到後院拿出拖把,好將地板擦乾

 

『不然現在你們兩個是怎樣?玩到沒什麼好玩,就對了啦?連水都在玩?()』孫媽看向他:『幾摳啊,一美玩就算了,連你也下去玩?啊現在好了啦,你衣服濕成這樣,等一下又要騎摩托車回家,要是感冒了怎麼辦?()

 

『不會啦,孫媽!』

 

『不會?等到你感冒,你就知道!()』孫媽轉頭:『一美啊,妳等一下拿吹風機出來,幫幾摳把衣服吹一吹!』

 

一美點頭:『好!』

 

孫媽再次提醒:『幾摳,衣服弄一弄,就趕快回家!不要再玩了!』

 

『知道了,孫媽!妳也快去睡吧,都累一天了!』

 

『你們不要再玩了,聽到沒有?()

 

『哉啦!媽,晚安!』

 

『孫媽晚安!』

 

『晚安、晚安!』語畢,孫媽再次走回房間

 

兩人同時轉頭,看向彼此

 

毅源指著她手上的拖把:『快點拖啦!』

 

一美瞪著他:『還不是因為你,幹嘛沒事向我潑水?』

 

『那妳幹嘛沒事畫我的臉?』

 

『咳…』一個聲音,穿過兩人的爭吵聲

 

明白聲音是孫媽的,兩人臉上浮出被抓包的笑容,便開始努力將現場回復

 

將廚房的水拖乾淨後,一美從房間拿出吹風機,卻看不見他的身影:『跑去哪裡了?』

 

聽見她的聲音,毅源回答:『我在外面!』

 

放下吹風機,一美往紅色大門外走去,卻發現他已經發動摩托車:『你不把衣服吹乾嗎?感冒了怎麼辦?』

 

毅源摸上她的頭,笑著:『沒關係啊,我有妳這個特效藥嘛!』

 

『少無聊了你!』

 

毅源將手往下游移,扣住她的下巴,將唇附上她的

 

與她的唇舌激烈打鬥一番後,緩緩離開:『進去後,要趕快洗澡喔,不要感冒了!』

 

一美紅著臉,點頭:『好!』

 

毅源偏頭一想:『還是要我幫妳洗?』臉上浮現三條笑紋

 

『誰要你幫忙啊?』一美伸手打向他:『變態!』

 

『好啦!』毅源靠近她的耳邊,輕輕訴說:『晚安!』

 

『晚安!』一美也在他的耳邊,用同樣的方式回應

 

毅源摸著她的臉頰:『先走囉!』見她點頭後,才加速騎回家

 

看著摩托車消失在巷口,一美才紅著臉,走進家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