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那個阿芬阿姨說啊,她要犧牲認女兒的心願,來成全她女兒的幸福,我就覺得好感動、好感動喔!』郝伯的雜貨舖前,一美自顧自的說著:『要是她女兒知道真相啊,一定會更感動、更感動的!』

 

停了一會,發現身旁的人,根本沒有發表意見,拍拍摩托車車頭:『ㄟ,你都不會感動一下的喔?』

 

正在研究道具尺寸的毅源,沒有抬頭:『感動一定要說出來嗎?』

 

聽到他的回答,一美驚訝的退後一步:『當然要說出來啊!』指著自己:『憋在心裡會得內傷的耶!』

 

『好…』毅源順她的意:『好感動、好感動!』看向她:『這樣可以了吧!』研究好一會,準備提出意見:『ㄟ…』

 

『嗯…』

 

『這個首飾盒啊,七十公分寬,會不會太大啦?』

 

『你不懂啦!』一美加上手勢比著:『舞台那麼大,所有的東西,都是要放大的啊!』

 

毅源看著她:『再大也要合理吧!』

 

聽他一說,一美靠近研究單子

 

『妳看…』毅源站起身,比出大約的寬度:『七十公分啊,這麼大耶!那到時候,演員要拿起來,然後再打開,從裡面拿出貴重的寶物!這麼大,他一隻手…應該抱都抱不住吧!』

 

邊聽他說,一美手上也比著,問向他:『好像喔,是不是真的太大了?』

 

見她同意自己的意見,毅源手上再比了比:『五十公分,應該差不多吧!』

 

『好啊、好啊…』一美指著他手上的單子:『那就五十公分好了!』

 

毅源轉頭,看著她輕嘆口氣:『孫小姐,如果沒有我的話,妳混完道具組,妳還打算混哪裡啊?』

 

要不是他的幫忙、提醒,她搞不好還在各組間遊蕩

 

『沒有你啊?』一美盪著手,不經思索回答:『沒有你,還有我爸,不然還有我阿公啊!』

 

聽到她如此沒良心的回答,毅源面露痛苦、按住胸前,坐回摩托車上

 

『ㄟ…』一美緊張的詢問他的反應:『怎麼…你幹嘛…』

 

『我心痛…』毅源繼續做出痛苦狀

 

『三八啦你…』一美會意過來,打向他的手臂:『你明明就知道你很重要…還愛問!』指著單子提醒:『對了,禮拜三要交喔!』

 

『好…』毅源看著單子:『我明天下班,就過來給妳使喚!』

 

『嗯…』

 

毅源站起身,將單子拿給她

 

一美接過,仔細研究著

 

看著她認真的模樣,毅源坐回車上,突然開口:『一美…』

 

聞聲,一美轉頭看向他:『幹嘛?』

 

看了她一眼,不知道如何開口的毅源,只好:『沒事!』低頭笑著自己,剛剛的無聊舉動

 

一美不相信,逼問著:『什麼沒事?有話你就說啊!』

 

『就…』毅源思考著如何開口:『就妳那個…很感動、很感動的阿姨啊!』

 

一美笑著看他:『你也感動了吧!』

 

『其實啊,我覺得…她親生女兒的養父母…』毅源看向她:『更感人!能夠把不是自己親生的,當成親生骨肉來愛護!』提出例子:『妳看,就像張叔、張奶,他們對茜一樣!我覺得,這才是一種偉大!』

 

一美點頭,同意他說的:『對,一邊是偉大…』走到他的另一邊:『但是另外一邊,卻很感人!』轉身看向他:『所以我覺得啊,一定要告訴她女兒事情的真相,這樣她才知道…』張開雙臂比著:『有這麼多人愛她!』

 

『如果她的女兒知道真相,那她接下來要怎麼選擇?她要怎麼做?是要跟她養父母一起住呢?還是要跟親生媽媽回去日本?這種真相,妳覺得…她承受的了嗎?』

 

一美摳著臉思考:『不知道耶!如果她女兒年紀還小啊…』揮著手:『她承受不了!如果她女兒年紀夠大、夠懂事的話…』點著頭:『應該能夠了解!』想起什麼,指向他:『啊…忘記問她女兒年紀多大了啦!』

 

毅源誘拐著:『那大到跟妳一樣大,妳承受得了嗎?』想知道她的想法

 

『和我一樣大?』一美思考一會:『我是已經很懂事了啦!』點頭:『我可以!』

 

『哦…那妳會怎麼選擇啊?』

 

『我會…』一美手比著兩邊,努力思考著,卻發現困難重重,抱著頭抗議:『為什麼要我選擇?這又不是我的悲劇!』

 

『所以啊,我的意思是,他們不讓她知道真相,其實是一種保護!就像妳說的啊,他們的女兒在上一代的保護之下,得到很多、很多的愛!所以,這種看起來像悲劇的故事,其實很溫暖!』

 

吸收完他的話,一美放開頭上的手:『也對喔!』一手抱胸、一手摸著下巴:『許毅源…』

 

『嗯…』毅源靠近她,準備聽她發表言論

 

『聽你這樣講一講,我突然覺得…不然我去修編劇好了!』不理他的驚訝,一美繼續:『雖然學長、學姊他們都說啊,編劇這樣修…修下去會變成怪胎!整天呢,不是在那邊喃喃自語,就是一天到晚在那邊發呆…』

 

『可是你不覺得嗎?編劇就像是另外一種老天爺!這個故事啊,不管是喜劇,還是悲劇、不管是誰愛誰,誰恨誰,甚至是誰以後跟誰在一起,都操縱在他的手裡耶!』一美握緊拳頭,發出讚嘆:『這種掌握一切的感覺,好棒喔!』放開手,提出總結:『好,我決定了,我要去修編劇!』

 

毅源伸手制止:『等一下…妳這樣說,那是不是我每天,都要陪妳編故事啊?』

 

『不用啦!你又不看小說跟連續劇…』一美一個揮手,反駁他的意見:『你哪有什麼故事啊?』

 

毅源雙手抱胸:『孫小姐,故事啊,是長在人生裡的!』

 

一美冷笑一下,拍拍他的肩膀:『你不懂啦!』

 

『是!』毅源點頭,附和她說的:『是,還好我不懂!』雙手揮著:『妳快去修修編劇吧!這樣啊,我就不用白天做黑手,晚上還要陪妳做木工!』指著自己:『本大爺我啊…』手指往旁一比:『回家倒頭就要睡!』

 

『嗯~』一美想起什麼:『對了…那個我們班啊,他們要舉辦烤肉,他們說可以攜伴參加耶,你要不要陪我一起參加?』

 

『不要!』毅源撇過頭

 

『許毅源…』

 

『下次啦,走囉!』毅源轉身,準備要回家

 

不甘心,一美拿走放在椅墊上的單子

 

毅源伸手拿回,將摩托車發動後,把單子折好,回頭:『拜了!』把摩托車加速,騎回家

 

卻沒有聽到一美的抱怨:『下次、下次…每次都說下次!再下次我就畢業了啦,討厭!』轉身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