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一美,妳又縫錯了啦!』服裝組的組長,將一件衣服丟到她的面前

 

『有嗎?』一美拿起桌上的衣服,檢查著

 

『這裡!』組長指著衣服上的某處:『這邊要做內袋,結果妳竟然把它縫起來!就快要正式彩排了,妳這樣…我們怎麼來的及啦!』

 

一美提出解決辦法:『不然我拿回去做好了!』

 

組長揮著手:『不用、不用!我還是自己弄好了!』拿起旁邊的新布:『這是奧菲莉亞的裙子,妳回去把珠子縫上!』將工具箱放到布上,伸手拿了張紙給她:『照著上面的樣式縫,沒有問題吧!』

 

一美研究一會:『沒問題!』

 

『先說好,這次再不行的話,我就要請妳去道具組囉!』組長也是沒有辦法,才會說出這種話

 

因為,目前交給一美的工作,沒有一件是完成的

 

沒完成就算了,還要其他人加工補回來

 

再這樣下去,等到正式彩排的時候,肯定會被教授跟學長姊,叮到滿頭包

 

『我知道了!』笨笨的一美,不是沒有感受到自己帶來的麻煩

 

但是做道具的同學,每天都在哀嚎道具有多難做

 

這也是她一開始,就不想選道具組的原因

 

現在,都已經到退無可退的地步,她也只能硬著頭皮做了!

 

『許毅源?你下班啦?』一進到家門的一美,就看到他忙著將阿公扶到輪椅上

 

『店裡沒什麼人,就先下班啦!』毅源看向她:『妳手上的那些東西,是什麼啊?』

 

『奧菲莉亞的裙子!』一美將東西放在餐桌上,對著房間喊著:『再美、家柱!』

 

聽到聲音的兩人,從房內走出

 

家柱首先發難:『幹嘛啊,大姊?』

 

『來幫我縫裙子!』

 

再美一聽到要做事,趕緊推託:『姊,妳不會自己縫喔?我還要唸書耶!』

 

一美趕緊使出賄絡:『我請你們去看電影,你們快來幫我縫啦!』

 

『好啦!』再美跟家柱,當然不會放過看免費電影的機會,一起加入縫裙子的行列

 

一切都準備就緒,再美、一美、毅源、家柱,圍著架高的裙子,將珠子一個、一個縫上

 

就連在一旁的阿公,也有傳遞珠子的工作

 

『ㄟ…』阿公從餐桌上的工具箱拿起珠子,遞給家柱

 

家柱接過後,阿公又用同樣的方式,遞給他下一個

 

『喔…』一個不注意,家柱扎到自己的手,趕緊查看手指,還放進嘴裡吸著

 

聽到他的驚呼聲,一美站起身指責:『孫家柱,你的血…滴到奧菲莉亞的裙子了啦!』

 

『噢…』家柱指著自己的手:『大姊,是我的手重要?』換指向裙子:『還是妳的裙子重要啊?』還一臉快哭的模樣

 

一美不加思索:『裙子重要啊!』

 

這可是關係到她的分組耶,當然重要啊!

 

聽到她回答,家柱失望的『噢…』一聲,低頭繼續吸著手指

 

『我這次再被服裝組退貨,我就要到道具組了耶!到時候你們要做道具…』一美指著裙子:『比這個還要慘十倍耶!』

 

『奇怪耶,大姊…』再美也發出抗議:『妳一個人唸戲劇系,為什麼我們全家人,要跟著妳一起累啊?』

 

一美直接指著她的頭:『妳還囉嗦!再囉嗦就不要去看電影喔!』

 

利與弊相較之下,再美只好選擇:『好啦!』

 

眼看她答應,一美手伸向他:『阿公,再拿兩顆珠子給我啦!』

 

阿公拿起兩個珠子,遞給家柱

 

『阿公,這個復健運動還不錯喔!』一美接下傳來的珠子,坐下來繼續奮鬥

 

『不錯啊!』阿公指著手掌:『妳看這隻怪手…(台)』左右擺動起來,還配上音效:『有進步!』

 

所有人都被阿公逗笑

 

一美笑著:『有啊…阿公最棒了啦你!』

 

阿公又拿起一顆珠子,配上音效遞給家柱

 

又再次把大家逗笑

 

於是,這件奧菲莉亞的裙子,在大家齊心合力下,如期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