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帶阿公出去散步的一美,想起自己學校的事,趕緊從房間拿出劇本,交待著:『阿公,你坐在這邊,不要動喔!(台)』然後轉向身旁的他:『你站在這邊,幫我拿劇本!』將手上的劇本塞在他手中

 

毅源看著手上一疊厚厚的紙:『要幹嘛?』

 

『演戲啊!』一美轉身不知道在找些什麼:『劍?要拿什麼當劍啊?』

 

『這個啦!(台)』阿公指著桌上的雞毛撢子

 

一美笑著:『阿公,你有夠巧ㄟ啦!(台)』拿起雞毛撢子,把耍幾下:『這個當劍,剛剛好!』

 

毅源翻翻手上的劇本:『一美,妳該不會要整本演完吧?』

 

一美搖搖頭:『沒有啊,只要演一段就好!怎麼了嗎?』

 

毅源笑著:『我是怕妳記不起來!』

 

『許毅源!』一美跺著腳:『你在嫌我笨喔?』

 

『好啦!』毅源將劇本遞到她眼前:『那妳要演哪一段?』

 

一美疑惑的看著他手上的劇本:『不知道!』

 

『妳喔…』毅源推一下她的頭:『認真一點啦!』

 

『知道啦!』一美拿過他手上的劇本,翻了翻:『這一段好了!』將手指的地方拿給他看

 

『那妳還不把台詞背一背!』

 

『對吼,背台詞、背台詞!』一美開始對著劇本苦讀,希望能把長長的台詞,記在腦中…

 

『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一美將頭抬起:『究竟要忍受,這強暴的、命運的矢石?還是要拔劍?』拿出雞毛撢子指著前方:『和這滔天的恨事拼命相鬥,才是英雄氣概!』

 

努力演著戲,根本沒發現被她指派去當柱子的毅源,正因為枯燥的台詞而拚命打哈欠,也沒發現一旁的阿公,已經快睡著了

 

收起被當成劍的雞毛撢子,一美轉個圈,手搭上柱子的肩膀:『死、長眠,如此而已!闔眼一睡,若是就能完結心頭的苦痛,和肉體承受的萬千驚擾!』

 

在她唸這段台詞時,毅源又打了一個長長的哈欠,甚至活動一下脖子,就怕因為這些無聊的台詞而睡著

 

『那真是我們要去虔求的願望!』一美閉眼想了想,卻想不起下一句台詞,只好拍拍他的胸膛:『再來呢?(台)』

 

『喔…』毅源仔細看著劇本,提醒她:『死,長眠、長眠嗎?』

 

經他一提醒,一美點點頭,往旁邊轉了一圈,將手上的雞毛撢子壓下:『死,長眠、長眠嗎?也許在做夢吧!阻礙在此了!』高舉雞毛撢子後,往地上丟去,半跪在地上,手臂半屈在空中:『當我們棄捐塵世之後,在死睡當中,會做些什麼夢,卻是不可不加思索!』說完,將身體彎曲,擺出痛苦的模樣

 

阿公終於受不了:『要喝茶!(台)』

 

一美吐出一口氣,抬頭看他:『阿公,你是鬼魂,鬼魂不能說話啦!』緊握住的拳頭,因生氣而顫抖

 

阿公才不理她,繼續說出他的需求:『我口渴!(台)』

 

一美生氣的罵:『你又沒有台詞,有什麼要(口渴)的啦!』

 

看到阿公終於反抗,毅源將劇本一闔,蹲低身子,伸手交給她:『阿公,我幫你倒茶!』轉身幫阿公倒茶

 

阿公看著他:『謝謝!』

 

一美站起身子,跺著腳:『許毅源,你是柱子,柱子不能亂動啦!』

 

彎腰倒茶的毅源,反駁她:『我再不動一動,我就要睡著了啦!妳說的那些,是人會說的嗎?繞來繞去的!』站起身子,想將杯子拿給阿公

 

卻被走過來的一美,一把拿過:『ㄟ,這是人家莎士比亞的經典台詞耶!』說完就喝起茶來

 

等不到茶喝的阿公,舉起手抗議:『茶!(台)』

 

『好,阿公來了…(台)』毅源趕緊再倒一杯,小心的放在阿公手中

 

一美想了想:『其實我也好想睡覺喔,這些台詞亂難背的!』轉身看向他:『許毅源,你覺得…我是不是唸錯科系了啊?』

 

『沒錯,妳應該唸(歌仔戲)!』發表完意見的阿公,又喝了一口茶

 

聽著阿公的意見,一美失望的低下頭,邊搖頭邊說:『我看啊,這次選角我一定選不上!』拿起手上的杯子喝著,突然想起什麼:『啊,不然我…我來去燈光組好了啦!』想了想,轉過頭徵求他的同意:『吼?』

 

毅源聽到她的想法,用一臉受不了的表情看著她,還不忘為她的意見嘆口氣,仰起頭把茶喝光

 

看來,他得想個好方法,讓眼前的笨蛋,打消這個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