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美唸出手上的紙條:『希望下次孫一美考試進步,這誰寫的啊?』彎下腰,讓她看紙條

 

一美從她手上接過,研究著

 

家柱也從許願盒拿出一張紙條:『希望孫一美少挨一點打!』

 

茜茜也唸著:『希望孫一美不要再遲到!』

 

『喂…孫一美,妳不要臉耶!妳放那麼多願望在裡面幹嘛啦?』拍雄質問

 

『對啊!』

 

一美解釋:『不…不是我啦!』

 

『那不然是誰?』小東問

 

一美站起身解釋:『啊就真的不是我嘛!』

 

『不是妳?』拍雄一臉的不相信:『難道這是有人暗戀妳,放在裡面嗎?』

 

聽他這麼一說,一美一臉的驚訝

 

『ㄟ,還有耶…』茜茜唸出新的紙條內容:『希望我能跟孫一美多說幾句話!』

 

一美拿過她手上的紙條,露出害羞的笑容

 

除了毅源,所有人都驚訝的發出:『哦~』

 

復邦點點頭:『看來真的有個傢伙,在暗戀孫一美!』

 

想了想,拍雄看著他說:『一定是幾摳嘛,對不對?』

 

毅源反駁:『怎麼會是我啊?你們這一段,我又沒參與到!』

 

再說,他一開始的目標,又不是孫一美

 

自己可說是…不小心被她把上的

 

『對喔!』拍雄不好意思的說:『拍謝,認識你太久,忘記了!』

 

『那會是誰啊?』家柱說出大家的疑問

 

『好多喔,一直喜歡我!』一美從一堆紙條當中,找到了好幾張

 

一直在旁邊不出聲的朱磊,走近大家:『是我!』

 

聞聲,大家都轉過去看他,臉上滿是驚訝

 

『朱…朱磊?』再美驚訝的指著他

 

朱磊靦腆的笑了笑

 

一美驚訝的站起身:『朱磊…你幹嘛喜歡我啊?』

 

『呃…』朱磊想了想:『其實我一直在等這個機會…把這個秘密說出來,可是啊,每次都陰錯陽差!孫一美,妳還記得嗎?有一次我在鬼洞遇見妳!』

 

一美點著頭:『記得!你說你每年都會去放願望!』

 

『對啊,而且那些願望,都是跟妳有關的喔!』朱磊終於說出埋藏許久的秘密

 

這時,我們的幾摳大ㄟ出聲了:『ㄟ,朱磊…』卻被一美拍拍肩膀制止

 

雖然知道朱磊喜歡一美的事,也曾經提議要他跟一美說

 

可是…朱磊這傢伙,也太不會看場合了!

 

逮到機會,就說個不停

 

當他是死人啊?

 

一美無聲的對毅源說:『你別、別…』指著自已:『我來…』轉身看向他:『朱磊啊,你暗戀我為什麼不早說啊?害我都以為沒人喜歡我耶!』

 

朱磊笑了笑,說出更多秘密:『我還曾經寫過一封情書要給妳!結果…』

 

『哦~』茜茜終於恍然大悟:『就是那封,害我被朱媽罵到臭頭的情書啊!』

 

朱磊想了想,微低頭道歉:『對不起!』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復邦站起身,按著他的肩膀:『朱磊,那一次真的很抱歉!其實我老早就想跟你說對不起了!』

 

沉默了一會,朱磊看著他:『復邦,都過去了啦!』

 

『是啊,都過去了…』復邦點頭,同意他說的

 

想化解尷尬,茜茜將她拉下:『孫一美,妳害我幫妳揹了一個大黑鍋耶!』

 

『對啊,都是朱磊很奇怪啦!』一美指著他:『正常人應該都是喜歡茜茜的啊,你怎麼會喜歡我啊?』

 

『不過我說真的喔…』拍雄站起身,跑到他的身旁,手搭上他的肩膀:『朱磊,我還滿尊敬你的!你知道,第一喔…』指著她:『跟孫一美談戀愛,超無聊的啦!第二…』換指向他:『你居然敢在幾摳面前跟她表白…』指出大拇指:『厲害、厲害,佩服、佩服!』

 

朱磊笑著看毅源一眼,又看向拍雄:『其實他早就知道了!』

 

聽到他說的,一美跟拍雄都驚訝的看著他,又驚訝的看向毅源

 

毅源笑了笑:『是啊,他還跟我嗆聲咧!』手指向他又指向自己

 

『那我怎麼都不知道?』一美看著他問

 

毅源將臉靠近她:『妳知道要幹嘛?』

 

『知道我那麼搶手,讓我高興一下不行喔?』

 

毅源無聲的:『喔!』

 

開始兩個人之間的眼神交流…互瞪!

 

小東說:『孫一美,妳再怎麼搶手,也不可能贏過幾摳兄!十二個耶!』

 

一美糾正他:『是十四個!』又瞪向他:『我排名第十五名!』

 

拍雄發出驚嘆:『真是太厲害,我已經被遠遠的,被甩在後頭了!』懊悔的按住頭

 

小東也懊惱著:『X的咧!我還差六個,就可以追過幾摳了啦!』

 

拍雄大力推開他的頭:『你屁啦你!乘以二還差不多咧,六個!』

 

小東摸著頭反駁:『明明就六個啊,拜託!』

 

『鬼扯啦!』

 

有事要宣布的朱磊,伸出手制止:『等一下…可不可以再聽我說幾句話?』看著大家說:『今天,我終於可以把這個秘密說出來,是因為…我們要搬家了!』

 

『朱夫人終於要搬離開這個…』小東站起身,學著朱夫人說:『沒有是非、沒有正義的…的爛地方了啊!』

 

白目的行徑,又惹來一記拍雄拐子

 

朱磊想了想:『我會很想念你們…這裡有我最好的回憶!』

 

覺得他要說些什麼,拍雄示意要站著的人,都坐下來

 

朱磊回憶:『那次六燈獎,我真的覺得有點遺憾,沒有好好把大家努力的心血唱出來!所以啊,我們今天就一起好好唱一下吧!』開始唱著:『細雨微潤著沙城…』

 

茜茜接唱:『輕輕將年少滴落…』

 

『回首凝視著沙河,慢慢將眼淚擦乾…歸去我要、歸去我要…』

 

所有人站起身,一起合唱:『回到我的沙城,沙河將再裊繞、沙河將再裊繞…』

 

歌聲,圍繞在彼此之間

 

透露著,滿滿…滿滿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