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興沖沖跑到籃球場,問著球場上的兩人:『集合?幹嘛集合啊?』

 

小東驚訝的看著她:『孫一美,妳怎麼一夜之間變孫媽啦?』開始哈哈大笑

 

一美這才發現自己頂著孫媽頭,雙手摀住頭懊悔著:『我的頭…』轉身就想逃離現場,卻撞上了某個人

 

被撞上的拍雄,定眼一看,指著她︰『哇~孫一美…妳的頭…』大笑了起來

 

一美抱住頭,哀嚎著:『我的頭…不要笑我…』瞪向哈哈大笑的他:『郝小東,你今年又沒有擠進大學的窄門,你敢笑我?』

 

小東就是有辦法,死的也能掰成活的:『所以啊,就是因為人生好笑的事情已經夠少了,好不容易逮到這機會,我當然要大笑特笑啊!對吧?』伸手打向身旁的復邦,要他一起附和

 

三個男子哈哈的笑著,一同嘲笑一美的孫媽頭

 

『閉嘴啦,你們…』一美大聲抗議著:『閉嘴…』

 

在路上遇到再美、家柱的毅源,三人才剛走了過來,就聽到一美的抗議聲

 

毅源笑了笑,走近四人,指著他們劈頭就罵:『喂…你們這三個啊,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耶…』

 

一美一看到他,便走過去跟他求救:『幾摳…他們笑我…』

 

毅源手搭上她的肩,指著她的頭道:『你們不知道這個是最流行的,林鳳嬌的最新髮型嗎?』低頭笑著看她

 

一美則是點著頭,附和他說的

 

拍雄指著她,驚訝的說:『林鳳嬌?』誇張的大笑,還笑到彎下腰

 

一美生氣的指著他:『馮拍雄,你不要走!』追打他繞了半圈,又撒嬌的跑向他:『幾摳…』

 

毅源伸出手,將她納進自己懷裡,安慰著:『好…』可是臉上,卻是掛著跟哥兒們一樣的笑容

 

一美轉頭看見站在場邊的人,揮著手跑向她求救:『茜…』站在她面前抱怨:『他們笑我啦!』

 

誰知道茜茜也發出笑聲,走向球場的那群人

 

一美跟在她身後,抱怨著:『妳也笑我?連妳也笑我?』

 

等所有人站定後,拍雄問:『ㄟ…茜,幹嘛要集合啊?』

 

茜茜將手中的籃球丟向拍雄,卻被復邦一腳踩在腳下

 

『來籃球場,當然是打籃球啦!我們有多久,沒有好好打一場籃球了!』茜茜環視在場所有人

 

『對喔,很久沒打了耶!哇塞,八百年沒打球了!』拍雄附和著

 

復邦點頭說:『確實是該好好的打一場籃球!等下次大家再聚在一起,不知道是哪一年、哪一月的事了!』

 

不懂他話中的含意,一美問:『陶復邦,你幹嘛這樣說啊?』

 

『因為…』茜茜笑了笑:『我要去加拿大了!』

 

此話一出,除了已經知道消息的復邦和本來就猜不透表情的毅源,其他人都是一臉驚訝的看著茜茜

 

不用轉頭,茜茜就知道她快流下眼淚,趕緊制止:『孫一美,妳不准哭喔!』

 

被她這麼一說,一美縮起驚訝的表情,用不捨的表情看著她

 

『你們哭了…我會更孤獨…如果是我的朋友,就不要讓我難過!』茜茜轉頭看向她:『陪我好好打一場籃球吧!』

 

一美眼眶含著淚點頭,決定陪這個將離去的朋友,好好的打一場籃球

 

毅源走到復邦面前,猜拳決定選隊員的先後順序

 

猜贏的復邦,撇開看茜茜的視線,『拍雄!』

 

毅源停了一會:『汪茜!』

 

『小東!』

 

『一美!』

 

『再美!』

 

『家柱!』

 

選好隊員後,一場籃球賽,正式展開…

 

小時候的畫面,一幕幕的上演…

 

在麻花叔面前,復邦得意的說著「福建大詩人-馮伯維」的詩,輪到一美時,卻因身後的茜茜,緊張到背出另外一首詩,被茜茜笑著指正…

 

一堆小毛頭,擠在張家的冰箱前,唱著長白山上…

 

過年的時候,村子的小孩,全都拿著仙女棒,為了那一大串鞭炮聲碰碰跳跳的…

 

復邦因為茜茜要叫鬼出來,從鬼洞內跑出,卻被外面的一群人嚇到,跑回去抱住茜茜…

 

被一美點穴的茜茜,固定在地上,英雄救美的復邦,將一美點穴後,幫茜茜解穴,跟著茜茜一起離開,留下一美被固定在原地…

 

站在場中央,茜茜跟復邦洗著球

 

拿起球,茜茜看了他一眼,開始運起,決定要一個人上籃得分

 

復邦則是張開雙手,隨著她的移動守備著

 

所有人停下動作,專注看著兩人的互動

 

兩人的眼神,無聲的透露出,對彼此的最後一句話…

 

陶復邦…從今天開始,我再也不需要你幫我解穴了!我要一個人,面對我眼前的路…你也一樣!

 

汪茜茜…從今天開始,我再也不能幫妳解穴了!妳要非常、非常的幸福…我也會努力!

 

茜茜一個轉身,突破他的防線,跳起身子,用拋物線將球劃進籃框

 

站定身子後,她看著他,笑了…

 

復邦也回了一個微笑…

 

這時,朱磊氣喘吁吁的跑來:『對不起…』邊喘氣邊說:『對不起…我來晚了,因為我去拿這個!』將手上的東西高舉

 

原來,朱磊手上的東西,是大家為了要得到茜茜父親的庇佑,將自己的心願寫下來,一起放進去的那個鐵盒

 

那個許願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