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美在房間哭得很傷心,孫媽趕打電話給毅源,把他約到冰果店,希望跟他聊一聊

 

不然,家裡會被一美的眼淚淹沒

 

在冰果店等著,孫媽看到毅源出現,趕緊舉起手、站起身,將他叫來面前:『幾摳、幾摳,來…』

 

毅源走了過去:『孫媽,對不起,我來晚了!』

 

『不會啦,坐啦!(台)』

 

兩人就座後,孫媽開口:『不好意思耶,上班的時候,還把你拖出來!你要點什麼?』

 

毅源問:『孫媽呢?』

 

『我剛點過了啦!』

 

毅源笑著點頭,往後伸手向老闆喊:『一碗四果冰!』轉回頭,笑著看她

 

孫媽笑著:『我們家一美喔,最喜歡吃的也是四果冰啦!』

 

『我應該是被一美傳染了吧!』

 

每次到冰果店,一美都要他點四果冰,說是這樣她才能多吃一份梅子

 

久了,毅源也習慣,到冰果店一定點四果冰

 

『我們家孫一美喔,說實在的啦,真的是很盧啦(台)!』

 

毅源聽到她的話,感同身受的笑了

 

『可是她那個盧喔,有時候真的很好笑啦!有時候喔,就很番啦,跟我一樣啦!難怪喔,你會受不了!每個人都是有缺點的,喜歡一個人,應該是要把她的缺點也喜歡進去啦!』

 

毅源同意的點頭

 

『就像你孫伯啊!喜歡我,一直在忍耐我的雞婆啦、番啦、盧啦,一大堆缺點!孫媽媽喔,說實在也不曉得,你們到底吵架的原因是什麼!可是吵架也不是不好啦,還可以讓你們兩個彼此多互相了解!就像喔,我們隔壁那陶伯伯、陶媽媽一樣,吵了一輩子耶,感情真是越吵越好啦!』

 

『像我一天到晚也是跟你孫伯在吵架啊!他都是這樣啦…』孫媽輪流指著兩邊的耳朵說:『這邊聽啦、這邊出去啦,不跟我計較!所以喔,你等一下就打電話給我們家一美,不然她現在一直哭、一直哭,煩死了!』

 

毅源點頭:『嗯!』想了想:『孫媽,妳說的我都懂!吵架可以讓我們了彼此,也可以讓我們更了解對方眼中的我們!所以昨天,我想了很多…自從認識一美以後啊,我才真正的知道,幸福的家是長什麼樣子!』

 

孫媽聽到,高興的點點頭

 

『這些日子,我好快樂、真的好快樂!快樂的…都讓我忘了以前的自己…』

 

孫媽不明白他說的,疑惑的看他

 

『但是,我現在又突然想起以前那個許毅源!那個看很多事情都很不順眼,不順眼就動手、就耍流氓、就亂來…』毅源嘆口氣,繼續:『我真的好怕、我真的好怕…好怕那一個我,還住在現在我這個身體裡面!』

 

『最糟糕的是,那個我根本不能帶給一美幸福…』毅源嘆口氣、搔搔頭,看著她繼續:『孫媽,如果我不能給一美幸福,那該怎麼辦?如果我現在不在一美的身邊,那她是不是可以找到一個,可以給她幸福的人呢?』

 

吵架,可以更了解對方眼中自己

 

那,自己在一美眼裡,是不是真的是個流氓?

 

不管自己有多喜歡一美、有多愛一美,不管自己有多想隱藏自己的過去

 

但在一美的眼中,他…還是流氓

 

這樣的自己,可以給一美幸福嗎?

 

這樣的自己,還能待在她身邊嗎?

 

如果自己現在就離開,一美是不是可以找到她真正的幸福?

 

那他呢?

 

沒了一美,那許毅源,還是許毅源嗎?

 

聽他說完,孫媽搖搖頭:『我平常看你很聰明,你怎麼突然間變傻了啊?(台)在孫媽媽看來,以前的那個你的身體裡頭,早就住一個現在的你,只是你一直都不知道,卻被那個笨蛋孫一美給找到了!』

 

毅源笑了笑

 

『孫媽媽問你,幸福是什麼?是圓的?還是扁的?』孫媽笑了笑,繼續:『其實不是圓的,也不是扁的啦!你手上如果拿的是扁的,心裡想的是圓的,那是不幸福的!一樣啊,如果你手上拿的是圓的,心裡想的是扁的,那也是不幸福!所以不管是你拿到的是圓的或是扁的,只要你手上拿到的那個東西,你越看越喜歡,那才是真正的幸福啦!這樣你懂不懂?』

 

毅源理解的點點頭

 

『就像是生小孩啊!不管你生圓的或是扁的,你只要越給他愛,他就會越可愛啦!』

 

只要珍惜、疼愛你手上拿的,那就是幸福…

 

冰果店的老闆娘,拿著兩盤冰走過來:『四果冰來了,請慢用!』放下後離開

 

兩人向老闆娘道謝:『謝謝…』

 

孫媽在無意間,將盤中的梅子挑出,放進毅源的盤裡

 

毅源看到孫媽的舉動:『孫媽,喜歡吃梅子的是一美啦!』

 

孫媽這才回神:『啊,對喔,你看我都習慣了!我們家一美喔,就是愛吃梅子沒錯啦!這個再美喔,我就會給她桑椹!冰多一點喔,是家柱他要吃的啦!』

 

一個當母親的有多偉大…

 

只是一碗冰而已,就可以把自己孩子愛吃的東西,一一點出

 

想了想,毅源開口:『愛自己的親身骨肉,沒話說;可是,不是自己親生的,還能付出一樣的愛…孫媽,妳好偉大喔!』

 

孫媽因他的話,睜大眼睛、驚訝著

 

毅源解釋:『對不起,我知道了!』

 

為了保護一美,除非是孫媽自己跟她說,否則他是不會開口的!

 

隱藏許久的秘密被發現,孫媽不知所措的吃著冰,就怕他會跟一美多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