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一夜,毅源終於做出決定…

 

考試是一定要讓一美去的,畢竟花了她一年的時間,總不能因為自己的自私,而浪費掉

 

可是心裡還是充滿矛盾,但總覺得一定有辦法,可以把一美留在身邊

 

出門前,看到桌上的紅色橡皮筋,將它套在手上後,抓起鑰匙跟黑色背包,就騎著摩托車出門

 

來到跟一美約定好的堤防,靜靜的等待著…

 

一美揹著白色包包,跑到他的面前,用力喘氣著

 

『來,我幫妳拿!』毅源伸手將白色包包接了過來,手卻被包包的重量給拉了下去:『噢~』拿起包包往內看一眼,問向她:『孫媽是在裡面放了石頭啊?這麼重!』將包包放在身旁的椅墊上

 

『對啊,不然我幹嘛再準備另一個背包!』一美指向放在摩托車踏墊的黑色背包

 

『喏…』毅源伸手將黑色背包拿起、遞給她

 

一美接過,直接往肩上揹起

 

毅源看著她說:『我在裡面放了一瓶水,還有妳婆婆做的青草茶!』背包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喝的

 

怕她口渴,昨晚一直催促自己的母親,一定要把青草茶做好,好讓她帶去

 

一美點頭

 

『准考證呢?』毅源再確定一次

 

都已經放心的讓她去了,就不會希望她又因為准考證的事而考得不好

 

一美指著肩上的背包,堅定的說:『昨天我就放了!』

 

毅源笑了笑,看著她問:『真的不要我陪妳去啊?』

 

一美搖搖頭,正經的說:『我自己去!這一次啊,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做一件不迷糊的事!』

 

毅源笑著回答:『妳一定可以的!』他相信眼前這個令他心神不寧的女人,一定做得到

 

『我知道啊!』

 

毅源挑眉:『手!』示意她將手伸出

 

拿下手腕上的紅色橡皮筋,將她的手拉到適合的高度,兩手拉開橡皮筋,往她手腕上套住、調整好:『這是啊…愛的護身符!』

 

低頭用另一手的姆指,撫過手腕上的那條紅色「愛的護身符」,一美抬頭看他,笑著回答:『好漂亮喔!』

 

毅源不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她

 

一美一手按住「愛的護身符」,擺在胸前看著他:『那我走囉,再見!』伸手跟他比個再見的手勢,轉身要走

 

毅源上前抓住她的手,將她拉了回來,伸出手將她抱進懷裡,一手在她背上撫著:『要加油喔!』

 

一美笑著,在他懷裡回應:『嗯!』

 

毅源輕輕拉開兩人的距離,兩手摸上她的頭,邊看著她,邊將她的頭髮整理好,輕聲的說:『好!』後放下手

 

一美看著他,再次伸手比個手勢,轉身跑開

 

毅源看著她離去的背影,笑了…

 

因為不能陪她去考場,所以幫她套上「愛的護身符」,好代替自己陪她去

 

因為怕她沒有信心,所以幫她套上「愛的護身符」,好提醒她,自己就在她身邊,要她不用害怕

 

因為害怕她越走越遠,所以幫她套上「愛的護身符」,圈住她的人,也圈住她的心,好讓她永遠待在自己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