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要出門買東西,卻在門口遇到復邦,趕緊止住腳步

 

復邦疑惑的看著她問:『幹嘛?』

 

一美趕緊跑進紅色大門內,把門鎖起來

 

『幹嘛啊妳,孫一美?』復邦在紅色大門外問著

 

一美壓在門上,表情痛苦的說:『我…我不能看到你啊!』

 

『不能看到我?為什麼不能看到我啊?我是鬼啊?』

 

『因為娟說…』一美趕緊遮住嘴巴,就怕把下午聽到娟說的話講出來

 

復邦問:『什麼啦?』沒頭沒腦的在說些什麼啊?

 

『反正我不能看到你啦,不然我的腦袋又管不住我的嘴巴了!』一美說完又趕緊遮住嘴,就怕把不該說的全說出來

 

『妳有什麼毛病啊妳?』復邦想了想,給一美奇怪的舉動下一個註解:『八成又是大姨媽來了!』又ㄘㄟˋ了一聲,搖著頭走掉

 

沒聽到復邦的聲音後,一美放下手,對著圍牆張望後,跺著腳說:『這樣我怎麼買蘋果麵包啦?都孫再美啦,衛生棉用完不會講一下喔!』要不是因為這樣,她會冒著看到復邦的危險出門嗎?

 

突然紅色大門外響起敲門聲

 

一美對著紅色大門:『陶復邦,你很盧耶!』不是說不想看到他嗎?幹麼又跑來敲門啦?

 

敲門聲再次響起

 

『講國語是聽不懂是不是?』一美打開門就要上前理論,卻發現是另一個人站在門外

 

毅源笑著看她

 

一美害羞的問:『你不是不來嗎?』那天跟他盧了好久,說他不來就是不來

 

不是要他來嗎?來了還不滿意!

 

毅源嘆口氣說:『妳不是要我來看妳一眼嗎?』自已說的話也會忘

 

一美害羞的笑著看他

 

毅源牽起她的手,往村口的方向走去

 

『妳剛剛是在跟誰大吼大叫的?』毅源才剛靠近她家門口,就聽到她在裡面扯著喉嚨大喊

 

『就我要出門買東西,遇到陶復邦啊,可是我不想看到他!』

 

毅源問:『復邦?他是做了什麼事,讓妳不想看到他啊?』直覺以為是復邦欺負她

 

雖然跟復邦是哥兒們,可要是欺負到他的女人,照樣格殺無論!

 

『沒有啦!』一美可不想說出來,怕他會去講給復邦聽

 

毅源狐疑的看她:『真的?』不相信她的說法

 

她的每個動作都有理由,怎麼會無緣無故的不想看到復邦!

 

『真的、真的啦!』一美拉著起他的手到眼前:『你看你的手又髒掉了,我們去那邊,我幫你摳!』拉著他跑到村口的藤椅上坐著,執行她的清潔工作

 

毅源一手抵著下巴,看著她問:『復邦到底是做了什麼,讓妳不想看到他?』打破砂鍋問到底,就希望她會呆呆的自己說出來

 

一美搖著頭說:『真的沒有啦!』

 

毅源看著她的眼睛說:『可是我不信耶!妳真的不講?』

 

『哎喲,你就不要再問了啦!』一美想了一下:『不然…我唱歌給你聽,啊你不要再問我了,好不好?』就是想用其他的東西來堵住他的嘴

 

毅源點頭答應:『好啊!』偶爾聽聽女朋友的歌聲也不錯!

 

一美清清喉嚨,開始唱:『不看你的眉,不看你的眼,看了心裡都是你,忘了我是誰…』邊唱著還邊加上動作

 

聽著、聽著,毅源笑了笑,手爬上脖子揉著

 

開始後悔聽她的歌聲,因為唱的實在是…不怎麼樣!

 

『那個…』突然一個聲音傳來

 

一美看向出聲的人,拉著毅源趕緊起身打招呼:『郝伯啊,郝伯好!』

 

郝伯笑著回應:『好、好…』說出自己出現的目的:『一美啊,時候不早了,郝伯想睡覺了!』

 

一美理解的『噢…』一聲:『郝伯,我吵到你了啦!』彎腰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喔!』然後伸手打向毅源:『你怎麼不跟我說啦?』

 

毅源雙手攤開,示意自己也不知道郝伯會出現

 

郝伯趕緊打圓場:『不、不…沒事、沒事…不過這個也真奇怪,怎麼咱們村子裡的人,都喜歡在這唱歌呢!』說出自己長期以來的觀察

 

一美回應:『是喔!』

 

『對啊!』郝伯像想到什麼,舉著手指說:『ㄟ、ㄟ…那乾脆啊…』轉身看向自己的雜貨店:『郝伯伯就把我這個小舖…』轉身看著毅源跟一美說出自己的想法:『就給它改一改,改成可以讓大家唱歌的店,你看怎麼樣?』

 

一美跟毅源聽完,都點著頭,同意這個想法

 

毅源走向前對郝伯說:『好啊,郝伯!那到時候我就幫你裝一組音響,郝伯你也知道,唱歌呢,一定要配著音樂,才會唱得過癮!』附和郝伯的想法,提出更多的建議

 

『哦~』郝伯看向自己的雜貨鋪:『不錯、不錯…這個生意不錯喔!』又看向毅源:『愛唱歌、想當歌星的人,肯定很多!他們願意花錢來這滿足一下當歌星的癮…』拍著手、指著毅源說:『這門生意肯定可以做、肯定有搞頭!』

 

『是啊,郝伯!不只有搞頭,做這門生意呢,還要像孤兒院一樣,要有愛心,才可以收留、照顧像一美這種…』毅源靠近郝伯的耳朵說:『破鑼嗓的歌喉!』

 

郝伯聽完後,高興的笑著

 

一美打向毅源說:『ㄟ,你說我破鑼嗓喔!』她可是好心唱給他聽耶!不欣賞就算了,還說她破鑼嗓

 

毅源則是嘟著嘴看著她

 

『是…是不…不怎麼好聽啦!』郝伯趕緊安撫的說:『不過一美…郝伯的店這個只要一開,妳儘管來這唱…』

 

只見一美低著頭、嘟著嘴,雙手前後的擺動

 

毅源則是低頭、笑著,看她的反應

 

郝伯繼續說:『有了音樂的伴奏,哪怕是鴨子叫,肯定也會跟這黃鸝鳥一樣的好聽!尤其有郝伯伯做你的靠山,哪怕是妳唱得再怎麼糟,郝伯一定會補上一句說:ㄟ…大家這個…掌聲鼓勵、鼓勵…』說著就拍起手來,還用眼神示意毅源,要他也跟著拍手

 

『謝謝你喔,郝伯!』一美謝謝郝伯的好意,可是那張臉…就是高興不起來

 

郝伯笑了笑,繼續拉著毅源說自己的想法

 

聽著他們討論,一美覺得無趣,邁開腳步就想走回家

 

卻被眼明手快的毅源,一把給拉回到自己身後,手緊緊的抓住她

 

耳朵聽著郝伯更多的想法,不用回頭就知道身後的她,正左甩右扯的想逃離他的束縛

 

甩了半天,一美還是甩不開他的手,嘟著嘴敲一下他的手臂,要他放手

 

毅源看她一眼,將她的手換到另一隻手,抓在自己的腰邊,另一隻則是搭上她的手臂,將她拉近自己,繼續聽著郝伯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