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孫媽站在流理臺前切著水果,一美則在一旁洗著碗

 

兩人從茜懷孕的事,聊到先上車後補票,再聊到阿公的生日

 

就在一美思考,要買什麼送給阿公的時候,毅源從後屋走進來:『孫媽,我幫阿公洗好澡了!』

 

孫媽看著他:『我還想說你吃飽飯跑去哪兒了,你已經累了一天,應該要好好休息,還跑去忙阿公!』

 

一美搖著手說:『媽,沒關係、沒關係啦,反正他喜歡跟阿公聊天!』

 

孫媽責備她:『妳喔,不要一天到晚,把事情都叫幾摳去做啦!』

 

一美抬頭看著他

 

孫媽繼續說:『到時候把幾摳累跑了,妳就欲哭無淚,我跟妳說!(台)』

 

毅源則是看著她,點頭附和孫媽的話

 

一美大聲叫屈:『ㄟ~我讀書也很累耶!』

 

孫媽對著她:『對啦,妳睡覺最累啦!(台)』將切好的水果,拿到餐桌上,吆喝大家過來吃水果

 

吃完水果,毅源騎著摩托車,載她到村子後面的籃球場,倒垃圾

 

將垃圾丟進垃圾桶,一美對著坐在摩托車上的他:『到家打給我喔,再見!』比個手勢就要走

 

毅源開口喊住她:『ㄟ!』

 

一美『啊?』一聲,轉過身看他

 

『明天不來囉!』毅源說出自己的決定

 

『為什麼?』一美走到他面前問

 

沒事幹麼不來?

 

毅源說出原因:『每次來啊,都耽誤妳唸書!』

 

一美的臉馬上垮下來

 

毅源趕緊安撫:『好啦,再撐個五十天就輕鬆啦!』宣告自己不來的天數

 

一美驚訝著:『所以,這五十天你都不來喔?』說完,又是一附失望的臉

 

毅源看著她,皺著眉說:『幹嘛那張臉?』

 

『這張臉又怎樣?這張臉就這麼不值得你一看喔?』一美悶著臉指控

 

毅源笑著說:『拜託,五十天沒見面,我也很難過啊!』說明自己也有跟她一樣的心情

 

一美單手拇指抵在鼻前,剩餘指頭胡亂動著:『你騙人!』

 

毅源回答:『騙妳幹嘛?』

 

一美拉著他的手、甩著,使出盧人功力:『那至少禮拜天也來一下啦!』哪有人連休假日都不見面的?

 

毅源看著她說:『來一下幹嘛?』

 

『不管嘛,就來嘛!』一美繼續發功

 

毅源看著她的舉動,笑了一下,撇過頭說:『不要!』就怕自己會臣服在她的盧功下

 

『不要?』一美大力的甩掉他的手,扁著嘴、瞪著他

 

毅源看著她,伸手用食指,做出過來的手勢

 

一美上前一步,但眼神還是用瞪的

 

毅源低頭,靠近她說:『來的話啊,我會捨不得走!』每次都捨不得離開,巴不得自己能二十四小時黏著她

 

聽到他這麼說,一美才終於笑出來,伸出手打向他的手臂,嬌嗔:『早說嘛,討厭!』

 

毅源看著她,用笑回應

 

一美拉住他的手甩著,突然發現他指縫中的髒汙,將他的手拉到自己眼前,用自己的指甲幫他把髒汙清掉

 

抬頭看著他:『ㄟ,我現在才知道啊!原來我以前喜歡陶復邦的那種喜歡啊,全都是幻想!真的喜歡一個人才不是那樣!』告訴他,自己是真的很喜歡他

 

就是因為全心全意的喜歡,才會一直想跟他在一起

 

她的指甲嵌進肉裡,毅源吃痛的將手抽回:『痛啦!』

 

『不這樣摳怎麼會乾淨啦?』一美邊說,邊將他的手拉回,繼續清潔大業

 

知道他愛乾淨,可是指縫的髒污,用擦的根本擦不掉,只能用摳的

 

身為女朋友的她,義不容辭的接下這個任務!

 

『那現在弄乾淨,明天不是還會髒嗎?何必呢?』這種髒是日復一日的,怎麼清也清不掉

 

對於她的體貼,毅源心裡很感動,但還是希望,她不用為了這點小事忙

 

一美不同意的看他一眼說:『那我今天唸書,明天早上就會忘記,我乾脆考試前一天再唸就好啦!』同樣的理論,套用到唸書上

 

『什麼歪理啊?』毅源反駁

 

『你才是歪理啦!』一美上前拉住他的手:『這麼髒也不摳乾淨!』

 

突然毅源用另一隻手,抓住她幫自己摳指縫的手

 

一美伸手抓住,卻又被他換到另一隻手

 

她再作勢要抓他的手

 

毅源趕緊伸出手,卻讓她趁機抽回被他抓住的手

 

逃離束縛,一美得意的笑著看他

 

毅源『噢~』一聲,拉高袖子、站起身來

 

一美兩手在他眼前晃著:『抓不到!』

 

毅源笑著:『想玩是吧?來吧!』將掉下來的袖子拉高,兩手舉在她的眼前

 

一美上前想抓住他的手,卻被他閃過

 

擺好架勢,進行第二回

 

再上前,抓住另一隻,卻被毅源再次閃過

 

第三回

 

一美想一次抓到他的雙手,把好架勢一上前,卻被他從肩膀制伏住,低頭就要吻上她的唇

 

未完‧請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