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打開紅色大門跑出去,對著巷子張望

 

整個過程,都被站在一旁的毅源,看在眼裡

 

從再美關上門開始算,原本以為她要數到五十才肯出來,結果他才數到二十,她就衝出來了!

 

以為他已經離開的一美,失望的轉過身,才發現他站在紅色大門前

 

毅源笑著看她:『妳不是說要分嗎?幹嘛還追出來?』嘴裡雖然是這樣說,但其實很高興她能追出來

 

一美想到剛剛的衝突,急忙得想跑進去,卻被他用一手擋住

 

前有阻礙,後面沒有!

 

她轉身要跑了幾步,卻被毅源叫住:『生什麼氣啦?』

 

一美停住,轉身看著慢慢走向自己的他:『不行喔?沒有女人味,連生氣都不行喔?』

 

那是在逗她的話,她怎麼還當真啊?

 

毅源笑了笑說:『ㄟ,孫一美,妳不是每天,都在看瓊瑤的嗎?』低著頭看著她

 

一美想了想:『關瓊瑤什麼事啊?』不懂他為何這樣問

 

毅源嘆口氣、搖著頭:『人家裡面的女主角,當男孩子在逗女生的時候,不是都會舉起小拳頭…』舉起自己拳頭說:『輕輕的搥著男孩子,然後說,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嗎?』邊說邊繞了她一圈,然後停在她面前,低頭看著她:『妳怎麼都沒學會啊?』

 

一美理解的點點頭:『喔…ㄟ,你忘了喔?因為啊,我很笨!』

 

毅源『嘖…』的一聲站直身體,嘆口氣,搖著頭說:『妳真的很會記仇耶!』

 

一美『哎喲…』的一聲,拍著手說:『很好,現在又加了一條,很會記仇,是不是?』

 

毅源仰起頭,嘆口氣,伸手摸向她的肩膀,想解釋:『不是啦…』

 

卻被一美退後閃開

 

毅源看她一會:『妳到底要我說幾次,妳才懂?』低下頭看著她:『我就是喜歡妳的笨、妳的神經大條、妳的沒女人味!』

 

一美點點頭說:『你以為你這樣說,我就會很高興嗎?你以為你這樣說,我就要直接接我不依、我不依嗎?你少臭美了啦你!』

 

『我到底哪裡又說錯了啦?』

 

毅源可是都照實講了,到底又哪裡不合她的意啊?

 

『你全部都說錯啊!你以為我不知道你這樣講,是要表達你的委屈!因為你很可憐,你交到一個,全身都是缺點的女朋友!』一美反駁

 

毅源搔搔頭:『不然妳到底要我說什麼?』轉個方向:『說妳很細心、很聰明、很有女人味?是不是要我這樣說,妳才高興啊?』

 

一美點頭說:『高興啊!』轉頭瞪向他:『高興個屁!誰不知道你在諷刺我啊!』

 

毅源的雙手爬上後腦,無奈的抓著:『孫一美…』繞過她的身旁,用額頭撞著牆壁:『妳到底想怎樣啦?』說完還嘆著氣

 

說她不好,她不承認!說她好,她嫌諷刺!

 

到底要怎麼說,她才會滿意啊?

 

一美看到他的反應,笑了出來

 

『笑什麼啦?』毅源的額頭,還是黏在牆壁上

 

『沒有啦!』一美伸手打向他的背:『我知道我很盧啦!』

 

毅源無力的將腰部的手放下,嘆口氣,轉過身,身子靠著牆壁:『妳才知道喔!』

 

一美辯解:『我有什麼辦法?就我媽的遺傳啊!』又把一切推給孫媽

 

毅源手指她說:『妳還敢牽拖孫媽!』靠近她,笑著將雙手搭著她的肩膀,彎腰看著她:『妳要答應我兩件事:第一.以後吵架的時候,絕對不要輕易的說分手這兩個字!妳知道嗎?因為我也會心痛、也會自卑、也會沒安全感!』將自己聽到她說分手時的感覺說出,希望她能理解

 

一美看著他的眼睛,點頭說:『好!』

 

見到她答應後,毅源繼續:『第二.待會兒進去陪孫媽吃飯、聊一聊,就算妳不能幫她分擔什麼煩惱,但至少可以說個笑話,讓她笑笑啊!』伸手摸著她的頭:『知道嗎?』

 

一美笑著回答:『知道!』

 

毅源見她答應後,將她拉進自己懷裡,臉頰靠著她的髮,輕輕的呵護著

 

一美拍著他的手臂:『ㄟ,那我跟你說一個笑話好了!說完之後,你就不要心痛、自卑跟沒安全感了!』

 

毅源低著頭看她,點頭答應

 

一美將他的手按在他身旁,往後站一步,然後搭著手勢深吸一口氣,舉起小拳頭,就往他的懷裡鑽,嘴裡說著:『我不依、我不依…』

 

毅源看著她的舉動,笑了:『好了、好了…』再將她拉進懷裡

 

一美從他懷裡抬頭問:『我不依…這樣有沒有可愛…』

 

毅源『嗯…』一聲表示回答,輕輕將臉頰貼上她的…

 

突然,一個作噁的聲音大聲響起,迫使抱住的兩人快速分開

 

一美瞪大著眼睛,看著發出聲音的人

 

復邦清清喉攏、調整領帶:『請問你們兩個,要噁心到什麼時候啊?』

 

『陶、陶…陶復邦,你、你…你什麼時候站在這裡的?』一美走了過去,踢他一腳…『怎麼不說一下?』

 

『我不依、我不依』復邦邊說邊學著她剛剛的動作,『孫一美,妳真的是…有夠噁心的啦!』

 

一美走向他解釋著:『不是啦,你聽我解釋,是…』

 

突然,毅源大喊:『ㄟ…』走近他︰『怎樣?』

 

『怎樣?』復邦也走向前迎戰

 

『不爽喔?』

 

『哎喲,我好怕喔!』

 

『說我馬子是吧!』毅源伸手將他推開:『你怎樣?討打是吧!』

 

『哎呀,推我喔!』復邦再上前

 

『ㄟ,敢動我男朋友一根汗毛試試看!』一句話傳來,阻止兩人的幼稚行為

 

毅源還體貼的,將他的領帶調整好

 

妮妮將復邦拉到身後,走進兩人中間,叉著腰看著毅源

 

毅源抱著胸回瞪她,腦中卻出現,第一次跟茜見面的情況

 

兩人看了一會,復邦將她往身旁帶:『小姐!』指著自己跟他:『我們兄弟倆,都是這樣打招呼的,好不好?』

 

妮妮撇過頭

 

『妳是那個…』一美指著她問

 

妮妮指著她:『妳是那個鄰居嘛!』又指向他:『你是鄰居很帥的男朋友,對、對…』

 

毅源跟一美都看著復邦,等著他的解釋

 

復邦接受到,解釋著:『她是我們處長的女兒!』

 

妮妮卻勾住他的手,笑著:『也是他的女朋友!』

 

一美驚訝看著兩人交纏的手

 

復邦趕緊將她的手拉開:『不要亂講話好不好?』

 

妮妮又說:『其實,正確的應該是說,我爸命令他,做我男朋友!』

 

『妳…』復邦想反駁,卻又覺得應該先將她帶離:『算了、算了…我先把她送回家,要不然我快瘋了!走了、走了…』拉住她的手,趕緊走開

 

毅源跟一美都各自抱著胸,研究離去的兩人

 

『原來軍校那麼黑暗喔,還有處長下命令,要幫女兒找男朋友,這種任務喔!你有聽過嗎?』一美問向他

 

毅源想了想說:『長官兼撞鐘,我倒是聽過!長官兼岳父大人,我還真沒聽過耶!』說著、說著,還笑了出來

 

一美抵著下巴︰『這叫有女人味嗎?根本是三八吧!』

 

毅源側身看著她

 

別說女人味了,她根本連三八都扯不上邊!

 

『陶復邦怎麼會看上這樣的女生啊?』一美搖著頭說:『嘖、嘖、嘖,真是春天下面兩條蟲!』

 

毅源笑了一下:『不過還真奇怪耶!剛有一剎那,我覺得…我好像看到茜茜耶!』說出自己剛浮現的東西

 

一美驚訝得看著他

 

兩人又看著巷子研究了一會,毅源突然推她的頭:『人都走了,還看!回去找孫媽,跟她說說話!』

 

一美按住頭說:『好啦!講就講,幹嘛推我的頭啦?』

 

毅源低頭看著她:『我先回去了,要乖乖的喔!』

 

一美害羞的回答:『知道啦!』

 

毅源將她轉過身,從她背後推著:『好啦,進去了!』打開紅色大門,將她推了進去,『要乖乖的喔!』搭上她的頭,再次提醒著

 

一美點頭:『嗯!』

 

看見她答應後,毅源笑了笑,把門關上後,走路回家

 

一美則在門後,傻笑了一會,才進屋裡,將飯菜拿給孫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