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源睡飽之後,跟著她回孫家,好幫她修理收音機

 

卻在陶家門外,看到一個女子,在陶家門口徘迴

 

停住腳步,一美拍拍女子的肩膀問:『小姐、小姐…妳找誰啊?』

 

女子往後指著陶家大門問:『請問這家…是不是姓陶啊?』

 

一美點頭回答

 

『那負心邦怎麼不在家啊?』

 

『傅心邦?』不是說姓陶了嗎?一美轉頭看他,看他認不認識姓傅的

 

只見毅源聳著肩膀,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一美看向女子說:『妳剛剛不是有問過,這家是不是姓陶嗎?那裡面怎麼會有姓傅的人住在裡面呢?』

 

『不是啦,我叫成他綽號了啦!我是要找陶復邦!』女子笑著表示

 

一美理解的『噢…』一聲,繼續說:『他現在…應該在麵攤幫忙吧!』

 

『什麼麵攤啊?』

 

『他家的麵攤啊!』

 

『是喔!』

 

一美看了看對方問:『請問妳是…』

 

『我啊!』女子指著自己,一臉的得意:『我是陶復邦的女朋友啊!』

 

一美驚訝的『啊?』了一聲

 

毅源對女子突如其來的宣告感到不解,單手一直摸著脖子

 

『對啊!』女子邊說邊從包包拿出一本書,放在胸前獻寶著:『妳看,這是他送我的定情物,很浪漫吧!』轉過身,向前走幾步繼續:『他還說,我是他的香香公主!』

 

一美又『啊?』了一聲

 

因為據她的了解,復邦是不會說出這種話的!

 

女子像想起什麼,走回來問她說:『對了,請問妳是…』

 

『噢…我是陶復邦那個…隔壁的鄰居!』

 

『這麼巧?ㄟ,那鄰居,可不可以麻煩妳幫我跟陶復邦說,我特定從台北上來看他,因為我很想他!麻煩妳囉!』女子邊說邊將書放完包包內

 

一美點頭答應

 

『再見!』女子轉過身邁開腳步離開,卻又停住腳步對她說:『一定要一個字不漏的告訴他喔!』

 

『我盡量!』一美回答

 

『謝謝!』女子轉身離開

 

一美對著女子的背影說:『不謝!』

 

突然,女子又再次轉過身,指著他說:『鄰居,妳的男朋友很帥喔!』說完,揮揮手表示再見,真正的離開了

 

很帥?一美轉頭看向他

 

毅源對上她的眼神,手又摸上脖子

 

聽到別人說自己帥,心裡是很高興沒錯啦

 

可是在自己女朋友面前,就…

 

兩人看著女子離去的巷子一會

 

毅源拍拍她的肩膀:『人都走了,還看什麼?進去了啦,不是要我幫妳修收音機?』

 

『對喔!』一美突然想起有正事要辦,抓起他的手,就往自家大門走去…

 

毅源把需要的工具拿好後,進到她的房間內,坐在她的書桌前修理收音機

 

一美則悶著臉、不說話的坐在一旁

 

毅源將收音機弄好,按按收音機上的按鈕,確定都用好後:『這樣就好啦,幹嘛花錢請人修!』

 

一美沒有反應

 

毅源轉過身,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見她還是沒反應,站起身來走到她身後,伸手將她的頭往前推:『ㄟ…』

 

一美趕緊按住自己的頭,轉身問他:『幹嘛啦?』

 

『還剩五十八天耶!』毅源指向她牆壁上的自製日曆:『妳在發什麼呆啊?』

 

一美放下手,回復到之前的發呆姿勢:『還不是都那女的害的!』

 

『哪個女的?』毅源想起剛在外面發生的事:『噢,妳說復邦的女朋友啊!』

 

一美激動的站起來,大聲抗議:『她才不是咧!而且復邦才不會喜歡那種女生咧!』

 

『很難說啊!那女生長得不錯,而且又有點驕傲、驕傲的,和茜還滿像的!』毅源可是憑良心說的!

 

誰知道這樣的說法,讓一美更大聲:『她哪裡跟茜茜像啊?我看看、我看看…』跑到他的面前,直盯著他的眼睛一會:『難怪喔,眼睛被狗屎糊到了啦!(台)』

 

只不過說她像茜而已,就說他眼睛被狗屎糊到?

 

不說話,笑著看她繼續發表高論

 

『她漂亮?她整個像萬花筒一樣,她漂亮?我拜託你好不好?你不要因為人家說你帥,你就整個心花怒放,就說人家漂亮好不好?』

 

『拜託!我的帥啊,還需要人家說啊?』毅源邊說邊坐到旁邊的椅子上

 

自己的帥是天生麗質,不用別人來提醒!

 

一美走向前,看著他問:『ㄟ,難道你覺得她配得上復邦?』

 

毅源邊整理袖子邊說:『只要復邦喜歡,哪有什麼配不配的啊?』

 

感情的事情要憑感覺,配不配倒是其次!

 

一美拉好椅子,坐在他面前:『當然有啊!ㄟ,當局者迷耶!我們身為朋友,最重要、最要做的事情,就是提醒他們,避免他們誤入歧途!』

 

聽了她的話,毅源沒有意見的『噢…』了一聲

 

一美想了想,將椅子喬正面對書桌,繼續說:『像那個茜茜,我就是太晚知道來不及阻止,弄到我現在心情還不好!』

 

茜跟保羅都結婚了,她幹嘛還心情不好?

 

毅源笑著問:『幹嘛,妳也不喜歡保羅先生啊?』

 

一美轉過頭瞪向他:『誰喜歡?我不喜歡他、討厭死他了!』

 

『妳誰都不喜歡?』毅源靠近她一點:『那我呢?』

 

一美眼神驚訝的看著他,不懂他為什麼問這個

 

『妳喜不喜歡我?』毅源再問

 

連兩人正式交往的那天,都是他在大家面前,說自己喜歡她

 

可她卻一點表示都沒有,所以想趁這個機會,讓她說出喜歡自己的話

 

一美『哎呀…』一聲的撇過頭:『我現在心情很煩,你不要跟我說笑話好不好?』說完又悶著一張臉

 

連這樣拐她都沒用,甚至以為他在說笑話!

 

笑了笑,毅源繼續:『妳又煩什麼啦?』

 

『我煩為什麼復邦跟茜茜,不能好好的在一起啊?為什麼非得要復邦配那個萬花筒、茜茜配那個大猩猩?』一美說完嘆口氣,繼續悶著臉

 

毅源將椅子拉到她身旁,低著頭說:『ㄟ,一美!』

 

一美『嗯…』一聲,表示自己在聽

 

摸了摸下巴,毅源繼續:『如果啊,妳這次落榜了,妳要不要考慮一下,去選一下里長?』

 

一美側著頭,看著他問:『為什麼?』

 

『妳那麼愛管閒事,選里長,很適合!』毅源解釋

 

自從認識她後,就對她管閒事的功力感到佩服

 

要是選里長,一定會當選的!

 

一美將椅子喬好,看著他:『他們是復邦跟茜茜耶,他們不是閒事耶!』

 

『妳呀!』毅源伸手指她,再用另一隻手推她的頭:『先管管明天的模擬考吧!』

 

自己的事都管不好了,還老愛管別人的事

 

『對喔!』一美想起明天補習班的模擬考:『模擬考、模擬考…』邊說邊把椅子喬正,翻著桌上的講義

 

看著她急忙翻書,搖搖頭、笑了笑

 

不想吵她讀書的毅源,站起身,將椅子放好:『好了,先走了,不吵妳了!』邊說邊往門的方向走去

 

『ㄟ、ㄟ…』一美站起身,跑到他身後:『你不留下來吃飯喔?』

 

『不了,我在這兒,妳沒法專心!』毅源解釋自己的用心良苦

 

只要一來,都會耽誤她看書

 

不想讓孫媽把她考不上大學的錯,全部推給跟他談戀愛,只好讓她一個人乖乖看書

 

看到她的悶臉,毅源彎下腰看著她:『先走囉!』

 

一美雖然是點頭答應,可是臉上的表情,卻是不捨

 

毅源伸手摸著她的耳朵:『乖乖看書喔,好不好?』

 

一美點頭回答︰『嗯…』

 

見她答應後,毅源揮著手跟她說再見,開門走出去

 

一美按住自己剛被摸的地方,看著他離去的方向

 

突然想起剛才,他問的問題,轉頭叫住窗戶外的他:『ㄟ,那個…許毅源…』看他一會繼續:『我喜歡你啦!』

 

毅源理解的笑了一下,伸出手跟她道再見

 

等她回應後,打開紅色大門走出去

 

一美轉過頭,低頭害羞的笑了笑

 

突然看到書桌上的講義,慌慌張張的跑到書桌前坐下:『模擬考、模擬考…』

 

繼續跟不知道要從哪裡讀起的講義,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