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毅源…』

 

毅源看看四周

 

對啊,這裡是他的茂盛機車行啊,怎麼會有她的聲音?

 

不當一回事,他低下頭繼續工作…

 

『許毅源…』

 

那個聲音又出現了!

 

再次抬頭,也沒看見其他人的異狀

 

難道…他年紀輕輕的,就有幻聽的毛病?

 

可是仔細想想,那聲音不同於罵他的音調,反倒像是有事相求

 

搖搖頭,把這幻覺甩開,他又埋入工作…

 

『許毅源…』

 

『許毅源…』

 

這聲音,第三次出現在他耳邊,還連續喊著他的名字

 

他丟掉手上的工具,卻在維修區引發過大的聲響

 

對面的阿文,探起頭來,『你是中邪喔? (台)』

 

毅源不理他,自顧自的看著時鐘,隨即丟下一句:『我先下班了!(台)』將自己的東西拿齊後,便騎著小白揚長而去…

 

站在公車站牌下,一美的嘴唇嘟得老高

 

她怎麼會在課堂上睡著咧?

 

還睡到誰都叫不起來!

 

更過分的是,慧婷竟然丟下她跑掉了!

 

這個沒義氣的傢伙!

 

更悲慘的是,她竟然眼睜睜的,看著公車在她眼前開走!

 

這下可好了,下一班公車還得等上一個小時

 

想打電話給他,偏偏公共電話還得走一大段路

 

等她打好電話,再走回去,公車又差不多要來了

 

那還不如在這乖乖等公車!

 

可是,還有40幾分鐘耶…怎麼那麼久?

 

靠著公車站牌,她心裡不斷嘟嚷著他的名字,希望下一秒他就出現眼前,將她給領回家

 

才講沒幾句,就覺得自己的行為無聊透頂

 

又不是廟裡的乩童,哪能有這種本事!

 

就當她放棄碎唸,雙眼看著地上時,某樣東西停在她身前

 

直覺跟她沒有關係,始終低著頭,卻聽到熟悉的聲音:『一美…』

 

她這才抬頭一看,不看還好,看了卻覺得不可思議,這不是她剛剛唸著名字的人嗎?

 

怎麼會出現在這邊?

 

難道她真的會通靈,還把人叫到這邊來了!

 

毅源看到她沒反應,又喊了一句:『一美!』

 

『你…』一美指著他,臉上滿是驚訝:『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還想問妳咧,妳不回家,在這邊幹嘛?』毅源拍拍椅墊:『不要發呆,上車,我們回家!』

 

『喔…』一美點點頭,跨上了後座

 

等她的手搭上自己的肩膀,毅源才緩緩加速,往回家的方向騎去…

 

在孫家吃完飯,小倆口牽著手,在村子裡散步著

 

『ㄟ…』搖搖他的手,一美問著:『你今天怎麼會去學校找我?』

 

毅源聳聳肩,笑著卻沒有回答

 

『吼…』一美拉住了他,非得問出答案才行:『告訴我啦!』

 

毅源用食指輕觸嘴唇:『這是秘密!』向前走去

 

一美不甘心,直接跳上他的背:『快點跟我講啦!』

 

毅源索性背起她,繼續未完的散步旅程

 

而得不到答案的一美,一直捶打他的肩膀,卻看不到他的臉上,那抹意義非凡的微笑…

 

毅源心想,他大概這一輩子,都不會把這秘密說出來吧!

 

畢竟,說出來又有誰會信呢?

 

因為自己莫名其妙聽到的聲音,就放下手邊的工作,出現在她眼前!

 

這簡直比她上次的陳秀好髮型,還來得驚悚!

 

另一方面,他卻覺得很高興,甚至覺得溫暖…

 

原來,當她遇到困難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

 

只要這樣就夠了!

 

就憑著這一點,他就有信心,幫她擋掉所有的不愉快

 

就憑著這一點,他就有責任,不讓眼淚污染她的眼睛

 

他會在身旁好好的保護她,就像地球只繞著太陽一樣

 

只要她開口喊他的名字,他就出現在她眼前

 

因為他,是為了她而活…

 

 
 呼喚我(曾昱嘉-Listen)

 作詞:徐世珍  司魚  作曲:Skot Suyama

 哪一顆星星  我摘給你  絕不准一滴眼淚污染你眼睛

 我不能  停止呼吸  如同我不能阻止想你的自己

 我豎起耳朵深怕錯過你的消息  用你的微笑來為我的成功定義

 為你  赴湯蹈火    在所不惜  別說我瘋  別說我傻  我只是愛上你

 我情願做你宇宙裡的一顆小石頭  默默在你的身邊與你感同身受

 像地球忠心耿耿繞著太陽不眠也不休  當你需要的時候伸出手

 呼喚我  呼喚我  呼喚我  每一分  每一秒  為了你而活  的我

 耍一點聰明  惹你開心  目不轉睛看著你綻放的美麗

 捍衛你  堅定不移  我不怕痛  也不怕錯過自己的命運

 我情願做你宇宙裡的一顆小石頭  默默在你的身邊與你感同身受

 像地球忠心耿耿繞著太陽不眠也不休  當你需要的時候伸出手

 呼喚我  呼喚我  呼喚我  每一分  每一秒  為了你而活  的我

 讓我  擁有  為你而留的傷口  傷痕劃在我手心中

 好把感情線 再刻得深一點  就不在乎你是否在乎我

 我情願做你宇宙裡的一顆小石頭  默默在你的身邊與你感同身受

 像地球忠心耿耿繞著太陽不眠也不休  當你需要的時候伸出手

 呼喚我  呼喚我  呼喚我  每一分  每一秒  為了你而活  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