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去!』

 

『不要!』

 

『陪我去!』

 

『不要!』

 

機車行內,不斷傳出的爭執聲,有越來越大的傾向

 

『你為什麼都不陪我去?』跟著他一起蹲在地上的一美,質問著:『為什麼都不參加我學校的活動?』

 

『我不是說過了嗎?』毅源一邊修著摩托車,一邊柔性勸導:『除了林慧婷以外,妳的同學我一概不認識,去了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妳的同學難道要因為我一個人,而玩得不盡興嗎?』

 

『玩得不盡興是他們的事,我跟你玩得開心就好啦!』為了讓他答應,一美什麼話都說得出口

 

毅源義正辭嚴的說著:『辦活動就是要促進同學間的感情!妳如果只跟我在一起,妳跟同學的感情怎麼會好?』

 

『上次烤肉的時候,你有陪我去,那為什麼這次不行?』

 

毅源說出上次陪她去的理由:『因為你們是分成小組來進行,我不用站在大家面前!可是這次不一樣,你們是在餐廳聚會,所有人的目光隨時都會往我這邊來!妳知道,我不喜歡被人盯著看!』

 

『可是你說過,會陪我參加學校活動的!』一美搬出他說過的話,要他允諾

 

『我是說過…』毅源糾正著:『但我也說過,我會「偶而」可以陪妳去!』

 

『所以…』一美雖然明白,但又問了他一次:『你真的不陪我去?』

 

毅源沒有回答,默默的繼續手上的工作

 

一美站起身來,對著他大喊:『許毅源…』轉身離開機車行

 

毅源沒有任何的動作,只是悶著臉,繼續他眼前的工作

 

蹲在原處的他,或許在對自己發脾氣吧…

 

因為,他又沒辦法遵守承諾!

 

曾在心裡多次告誡自己,要讓一美的笑容,永遠掛在她的臉上…

 

因為,他就是為了這個而活!

 

但,他總是讓她哭、讓她沒有笑容,甚至讓她失望…

 

X…』一個聲音傳來,『下雨了…(台)』

 

隨即出現的,是磅礡大雨打在物體上的聲音

 

跟不久前的寧靜,彷彿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毅源看向屋外的大雨,腦中浮現出,她剛剛負氣離開的身影

 

『幾摳,雨下那麼大,你…(台)』同事的話還沒完,他就發動小白的引擎,衝進屋外的大雨

 

看著不見人影的道路,同事阿文搖搖頭,心中卻不知道咒罵了多少次…

 

在雨中狂奔著,毅源的雙眼也跟著四處觀看,就怕遺漏她那嬌小的身影

 

只是,騎得越遠,他心中的不安,也越來越大

 

明明是沿著她會離開的路搜索,卻怎麼也遇不到她

 

面對漸漸加大的雨勢,他的擔心也跟著擴大…

 

在孫家的大門前停下,毅源扯開喉嚨喊著:『孫媽,妳在不在?』

 

聽到他聲音的孫媽,在屋內回喊:『幾摳喔,雨下那麼大,你是在外面幹嘛?趕快進來啊…』

 

忽略那些關心的話,毅源挑明問:『孫媽,一美在不在?』

 

『一美?』孫媽的語氣中,帶著許多的疑惑:『一美不是去找你了?怎麼你也在找她啊?』

 

聽到她不在,毅源的心抽了一下,卻回答著:『可能在路上錯過了,我再去找她!』隨即將摩托車調頭,重新搜索著

 

『幾摳啊,在家裡等就好了啊!幾摳啊…』孫媽對屋外喊了幾聲,都沒有聽到回答,皺著眉思索:『這兩個孩子是在演哪一齣啊?怎麼都看不懂…(台)』

 

離開孫家,毅源再次在路上奔馳著,嘴裡不停唸道:『跑到哪裡去了…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從機車行離開的一美,搭上剛好停在路旁,往村子方向的公車

 

在村子下車的她,沒有直接回家,反而是走到許家大門前

 

對著聳立在許家前的紅色大門,她留下一句:『我只是想牽著你的手,驕傲的站在同學面前,這樣也不行嗎?』

 

淋濕的身體,抵不過雨水帶來的冰冷,逐漸帶走她的體溫

 

眼前猛然一黑,她的身體往旁一倒,卻跌進了另一個失溫的懷抱中

 

緊抱住她的身體,毅源在她耳邊說著:『只要妳不哭、只要妳不要失去蹤影,要我怎樣都可以…要我怎樣都可以…』

 

而從他臉上落下的水滴,早已分不出雨水…還是淚水…

 

睜開眼睛,一美在他房間醒來

 

在厚厚的被子中,她身上所穿的不是原本的衣服,反而是有著他味道的衣物

 

往旁邊一看,毅源就趴在床邊,好像是在睡覺

 

想像力豐富的一美,腦中出現的各種故事版本,舖天蓋地的向她襲來

 

唯一能消除尷尬的方法,就是趕快離開

 

就當她下定決心,躡手躡腳要爬下床時,應該處於熟睡狀態的毅源,卻拉住了她的手,『妳要去哪裡?』轉頭看向她

 

『我…我…』一心想逃離尷尬場面的一美,卻怎麼也說不出話來

 

似乎明白她的窘境,毅源回答她寫在臉上的問號:『妳的衣服是我媽換的…』

 

『這…這樣啊…』知道答案的一美,表情舒緩了許多,卻避免不了依舊夾在兩人之間的尷尬

 

毅源將眼神從她身上轉開,手也跟著放開,『妳的衣服應該已經乾了,放在浴室裡面!穿好了,我送妳回家…』

 

一美點點頭,『嗯…』走出他的房間

 

往房門看了一眼,確定她離開之後,毅源伸手打了自己一巴掌

 

摸著還殘留她體溫的床單,對自己生氣著:『許毅源,你真應該被打…』

 

背靠著浴室的門板,一美看著剛剛被拉住的手,疑惑著:『為什麼他的手…會那麼冰?』

 

來到浴室門前,毅源將手覆在門板上,『我剛剛…真的不應該放開妳的手…從遇見妳之後,我的世界漸漸溫暖起來…因為妳…』露出專屬於她的微笑,『將屬於妳的溫暖,透過妳的手心傳遞給我…而我回報給妳的溫度,卻都是冰冷的…』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為妳帶來溫暖?就像妳帶給我的一樣…』

 

這句話,不僅僅是問著聽不到的她,也是深深的提問自己…

 

從兩人交往到現在,每天都開心的笑著

 

但只要遇到吵架,來求和的都是她

 

自己卻只是站在她的身後,看著她難過

 

這樣的他,連他自己都覺得討厭…

 

放下在門板上的手,他低著頭,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謝謝妳帶給我溫暖、謝謝妳讓我明白家是幸福的、謝謝妳一直都在…沒有走開…』

 

突然,一陣熱源從他手中傳來

 

抬頭,是還穿著他衣服的她…

 

一美將兩人緊緊扣住的手,放在彼此的眼前:『我會像這樣,一直牽著你的手,讓你感受我傳給你的溫暖…不管以後會怎樣,我都要覆蓋你所有的冰冷,陪你渡過每一天、每一個寒冬…』

 

將她緊緊的擁在懷裡,毅源沒有說話

 

因為他心中的感動,已經沒有任何言語能表達,只能默默許下承諾…

 

我會牽著妳的手,陪妳感受每一個微笑…

 

從此之後,一美再也不會為了學校的活動,盧著毅源非得參加不可

 

因為,只要有那雙手的主人陪伴,他們就能開心到永久…  

 



牽著你的手-"依然"中文版
(李洪基-原來是美男)

中文作詞:郭采潔

一個人的日子太久
  都忘了相處的節奏

不是故意要冷漠
  是不敢相信你也喜歡我

其實我都在你身後
  看著你為了我難過

不願再錯過
  我只想給你更多更多

想這樣牽著你的手
  手心傳送我的溫柔

覆蓋你所有的寂寞
  每一天都有我陪你渡過

就這樣牽著你的手
  感受你給的小幽默

每一個盛夏和寒冬
  我陪你一起開心到永久 

抱歉一直讓你難過
  期待後又給了失落

是我太退縮
  想給承諾卻開不了口 

想這樣牽著你的手
  手心傳送我的溫柔

覆蓋你所有的寂寞
  每一天都有我陪你渡過

就這樣牽著你的手
  感受你給的小幽默

每一個盛夏和寒冬
  我陪你一起開心到永久  널사랑해(我愛你)

謝謝你沒走開
  一直都還在

現在一起到未來
  陪著你  陪著我

決定了
  就只牽你的手

想這樣牽著你的手
  手心傳送我的溫柔

有我的陪伴不寂寞
  我不想錯過你的每分鐘

就這樣牽著你的手
  我最想牽的你的手

每一個微笑和失落
  我都會陪著你一起渡過  널사랑해(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