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原本該是空無一人的教室,卻在此時傳出聲音

 

那些聲音,不是別人,正是戲劇系一年級!

 

不,更正,是戲劇系二年級,道具組的組員!

 

而趁著休息時間,炒熱氣氛的雙人組,上場了…

 

只見模樣相似的兩人,異口同聲的說︰『猜猜誰是誰?』

 

他們是全校,唯一的一對雙胞胎-戴嘉偉、胡仲殷

 

同學A靠近兩人,仔細端詳一會,指向左邊︰『你是嘉偉,』再指向右邊︰『你是仲殷!』

 

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不對!』邊調換位置︰『再猜一次…』

 

『哎喲…』同學B抱怨︰『你們兩個長得那麼像,有誰猜得出來啊?』

 

『不,』慧婷看向一旁的她︰『孫一美就猜得出來!』

 

在場所有同學,驚訝得看向她︰『真的假的?』

 

在一旁做道具的一美,抬頭看了一下︰『左邊是胡仲殷、右邊是戴嘉偉!』又低下頭努力著

 

同學們將視線轉回雙胞胎身上

 

只見他們露出笑容,默契的開口︰『答對了!』

 

反觀同學們對她崇拜,一美卻在心裡發牢騷…

 

有那麼難分辨嗎?

 

『一美,妳到底是怎麼猜的啊?難道…』慧婷坐到她身旁︰『妳可以看出胡仲殷的左邊眉毛,從右邊數來的第三根毛有分岔?』

 

聞言,一美驚訝得看她︰『妳看得那麼仔細喔?』

 

『這是我要問妳的吧!妳到底是怎麼分辨他們兩個的啊?』

 

一美看她一眼︰『感覺!』

 

慧婷驚訝著︰『就這麼簡單?』

 

『他們是長得很像,給人的感覺卻不一樣!妳別看胡仲殷老是笑臉常開,但有的時候,他會露出令人不解的表情!戴嘉偉看起來雖然成熟,卻是最愛玩的!』

 

『聽妳這麼一說,』慧婷想了想︰『好像是這樣耶…』

 

解開她的疑惑,一美繼續跟道具打拼

 

可慧婷哪會輕易得放過她,『話說…』將手搭上她的肩,充滿笑意的口氣︰『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細心啦?』

 

一美抬頭反駁︰『我本來就很細心啊!』

 

『睜眼說瞎話!』

 

『信不信拉倒!』

 

點點頭,慧婷理解她說的,『所以說,妳真的是憑感覺分辨他們?』

 

『不然咧?』

 

『妳這樣不行喔!要是被幾摳知道了,他會生氣的!』

 

『不用等到他生氣,我現在就快氣瘋了!』

 

『怎麼?妳跟幾摳吵架啦?』

 

『沒有啊…』

 

『那幹嘛把臉臭成那樣?』

 

『這個道具…』一美指著眼前那幾塊,快被她搞壞的木板︰『真的很難做!』

 

『妳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妳從剛剛,就一直在做這個耶!』

 

毫無頭緒的一美,抓了抓頭髮,下定決心︰『我要先回去了!』

 

慧婷不懷好意的笑著︰『妳是去跟幾摳求救吧?』

 

『對啦!』一美整理著工具︰『憑我一個人,根本沒辦法把這東西做出來,倒不如回去找他!』

 

慧婷點點頭︰『也是啦!我還擔心妳會把教室給拆了咧!』

 

一美瞪著她︰『林慧婷!』

 

慧婷笑著賠不是︰『好啦、好啦…妳趕快走啦,』指向牆上的時鐘︰『公車快來了!』

 

一美看向時鐘一眼︰『厚~妳幹嘛不早一點講啦!』兩手胡亂收著工具,『我要是趕不上公車,妳就完蛋了!』一整理好,就往門口走去

 

『還兇我?早知道就不提醒她…』慧婷環視教室一圈︰『奇怪,那兩個人跑去哪了?』想了一會︰『該不會…也跑去送死了吧?』

 

『林慧婷,妳要摸魚摸到什麼時候?』道具組組長,突然出現在她眼前︰『妳這個道具要是再做不出來,妳今天就別給我回家!』撂完狠話,組長轉身閃人

 

只留下慧婷在原地,對著眼前的工具,嘟著嘴抱怨︰『可惡…害我不能看好戲…』

 

用跑的一美,在公車站牌旁,大力喘著氣︰『呼、呼…』看著眼前等著公車的人,她慶幸著︰『還好有趕上!』

 

突然,她兩手一輕,轉頭一看︰『怎麼會是你們?』

 

眼前的不是別人,而是前一刻還待在教室裡的,戴嘉偉與胡仲殷

 

戴嘉偉笑著︰『反正我們也要搭公車,就順便幫妳拿囉!』

 

一美好心的拒絕他們的好意︰『不用了啦,我拿就好!』伸手就想拿回她的東西

 

但兩人卻將身子移開,不讓她碰到

 

『孫一美,』胡仲殷看著她︰『好歹我們也是男生吧,替女生服務,可是義不容辭的!』

 

『可是…』雖然是同班同學,但畢竟沒有特別的交集,一美還是想拒絕兩人的好意

 

只聽見兩人異口同聲︰『我堅持!』不讓她有拒絕的機會

 

『好吧,』一美沒辦法,只好任由兩人︰『那就先謝謝你們了!』

 

兩人默契的咧嘴笑著︰『不客氣…』

 

看著公車駛進熟悉的街道,一美被道具弄得不安的心情,已漸漸平復

 

想著等會就能看見他的身影,她臉上的表情,逐漸變為喜悅

 

而站在她身旁的兩名護花使者,當然沒把她的表情看漏

 

能讓她有這種表情變化的人,他們也想見識、見識…

 

下了公車,一美快步走向茂盛機車行

 

至於那兩個護花使者,她早就丟到腦後!

 

『許毅源…』

 

蹲在摩托車旁的毅源,聞聲抬頭

 

一看見是她,笑著回應︰『妳來啦,道具做好了嗎?』

 

搖搖頭,一美嘟著嘴,在他身旁蹲下

 

毅源笑了一下︰『所以來找我求救?』

 

『對啦!你什麼時候會用好?』

 

毅源報告著進度︰『差不多了,只要再把幾個重要的零件裝回去,就好了!』

 

得到滿意的答案,一美開心的笑著︰『那就好!』瞄時鐘一眼︰『對了,你吃午餐了嗎?』

 

毅源心虛的搖頭︰『還沒…』

 

一美伸手打向他的肩膀︰『你又來了,我去買東西給你吃啦!』

 

起身,問向一直站在他們身後的兩人︰『你們肚子也餓了吧,我去買東西,你們等一下!』

 

『不用了啦,』戴嘉偉拒絕她的好意︰『我們會在回去的路上吃,妳就不用招呼我們了!』

 

站在兩人身旁看了那麼久,他們可不想再當電燈泡啊!

 

一美學著他們的語氣︰『我堅持!』

 

胡仲殷無可奈何的笑著︰『那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麻煩妳跑一趟囉!』

 

『小事!』一美擺擺手,便走了出去

 

她一走,毅源才正眼看向他們︰『你們是?』

 

看著兩人相同的樣貌,他才證實雙胞胎,真的是長的一模一樣!

 

『我們是一美的同學,』戴嘉偉指向自己︰『我是戴嘉偉,』再指向他︰『他是胡仲殷!』

 

『許毅源,』毅源擦著手,站起身子︰『一美的男朋友!』

 

直接說出自己的身分,雖然不太符合他的個性

 

但看見他們看一美的眼神,他不得不這麼做!

 

『這些是一美的東西吧?』走上前,『把東西給我就好!』

 

兩人依言將手上的工具交出

 

只見毅源兩手拿過兩人手上的東西,轉身走進休息室,放好東西後,走了出來

 

來到兩人眼前,他笑著︰『謝謝你們送一美回來,要不要進來坐一下?』指向店內的板凳

 

戴嘉偉看到他的眼神,根本搭不上他的話,只好笑著拒絕︰『不用了,等一美回來,我們就要走了!』

 

『既然這樣,那我就有話直說了!』毅源直接挑明︰『我知道對你們來說,能分辨你們的一美,是特別的!但我想請問你們,面對這樣特別的一美,你們能夠保證,可以真心的祝福對方嗎?』

 

戴嘉偉、胡仲殷,被他問得啞口無言

 

的確,他們覺得一美是特別的,也理所當然的產生好感

 

但就像毅源所說的,不管一美最後選擇的是誰,另外一個肯定不會高興

 

與其讓一美陷入這種抉擇,倒不如現在立即斬斷!

 

看著他們表情,毅源就明白他們的答案,『現階段,一美是能分辨你們!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也只有那個獨一無二的人,才能夠成為你的另一半!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你們也可以遇見那個,獨一無二的人!』

 

兩人消化完他的話,胡仲殷開口問︰『那你們一定是彼此的獨一無二吧?』

 

毅源被他一問,愣了一下,隨即作出回答︰『一美是我的獨一無二!但我是不是一美的獨一無二,我就不清楚了!』

 

戴嘉偉笑著︰『你謙虛了!你絕對是一美的獨一無二!打擾了…』

 

轉身,兩人離開了茂盛機車行

 

看著兩人的背影,毅源疑惑著︰『我真的是一美的獨一無二嗎?』

 

『許毅源,我幫你買便當回來了!』一美看著機車行,卻看不見她的同學︰『他們咧?』

 

『回去了!』

 

『真是的!』一美將便當放到桌上,坐上板凳︰『那另外的兩個便當怎麼辦?』

 

『當晚餐!』

 

而回應毅源的,是她甜美的笑

 

對了,就是這個笑容!

 

就算他不是一美的獨一無二,他也要讓她的笑容,一直留在她的臉上

 

因為她,可是他的,獨一無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