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已經過了三天,毅源連面都沒讓她見到

 

更別說是打電話給她了!

 

自從那條項鍊出現在她胸前,他就沒有一刻是安穩的!

 

總害怕她哪天出現,送給自己的第一句話,是他最不想聽到的幾個字

 

可是,想起她之前所說過的話,又覺得她不是那麼膚淺

 

那,他應該相信…她帶在身上的項鍊?還是相信…她帶給自己的信心?

 

坐在孫家的客廳,一美雙眼老盯著紅色的電話,就希望它能在下一刻響起

 

而打來的那個人,也是她心裡牽掛的人

 

但,隨著時間越久,她心裡的失望也就越大

 

等到時針正式跑過十二,她對著電話,嘟著嘴抱怨︰『許毅源,你真的不理我了喔…』

 

第四天下午,沉不住氣的一美,再次踏進茂盛機車行

 

為了不讓他有機會逃開,她直接站到他身旁︰『許毅源,我有話跟你說…』

 

蹲在地上的毅源,連抬頭都沒有︰『我在忙…』

 

沒辦法,一美轉頭向旁人求救

 

接受到訊息的阿文,立刻開口︰『幾摳啊,你先去休息啦,我處理就好!()

 

毅源雙手繼續處理︰『不用啦,這台快用好了!()

 

眼看他依舊無動於衷,一美蹲了下來︰『許毅源…』

 

發現她在自己身旁,毅源拔下手套,站起身︰『阿文,這給你處理!()』轉身走進休息室

 

看見他的怪狀,阿文問向她︰『一美,你們兩個…吵架了喔?』

 

認識毅源那麼久,他不是不清楚他的個性

 

這樣的反應,只有在他生氣時才會出現

 

但看見她滿臉的委屈,又好像不是吵架,那麼單純…

 

一美故作沒事的回答︰『沒有啦,我們沒有吵架!』

 

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怎麼吵!

 

『是嗎()?但是我很少看到幾摳這樣!你們到底怎麼了?』

 

『沒有啦,我進去了,你忙吧!』一美也走進休息室

 

看著兩人的怪狀,阿文偏頭︰『明明就有問題,怎麼又說沒有?()

 

坐在椅子上的毅源,心裡正忐忑不安著

 

他不是不理一美,他只是怕…

 

怕她一開口,是他最不想聽到的話

 

怕她一開口,就輕易斷絕兩人的關係

 

怕她一開口,他就得永遠離開她

 

所以,他才會選擇逃避

 

但,當他看見她走了進來,他才真正明白,「該來的,躲不掉」這道理

 

站在他的面前,一美懦懦的開口︰『許毅源,你是不是…還在氣項鍊的事?』

 

『沒有…』

 

毅源從來就沒有在氣項鍊的事

 

因為,他只是在擔心…她會離開自己

 

『你騙人!』一美指控著︰『如果沒有,你為什麼不理我?』帶著哽咽︰『你知不知道…我這幾天,都在等你的電話,等到快一點才去睡…』

 

毅源抬頭看見她漸紅的眼,原本想要起身抱住她的衝動,卻再次被她脖子上的項鍊給打跑

 

低下頭,回應著︰『我沒有不理妳…只是這幾天比較忙,沒時間打給妳…』

 

她在等他的電話,他何嘗又不是

 

這三天,他都睡在客廳裡,就只是怕她深夜打來,自己沒接到

 

沒想到,都堅守在電話旁的兩人,卻始終沒有勇氣,拿起話筒

 

一美坐在他身旁,搖著他的手︰『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我要是知道你會不理我,說什麼我也不會答應慧婷…許毅源…你不要不理我啦…』

 

聽見她話中的關鍵字,毅源終於正式對上她的眼︰『慧婷?關林慧婷什麼事?』

 

『喔…』一美說出來龍去脈︰『就上次我跟慧婷說,我想…我想…』但還是說不出自己的主要目的

 

『妳想?』毅源皺著眉︰『妳想怎樣?』

 

想不出藉口的一美,胡亂掰著︰『反正就是想做一件事啦!然後啊,她就把這條項鍊拿給我,說一定可以達成我的目的!』

 

『所以,』毅源指著項鍊︰『這條項鍊,是林慧婷的?不是別的男生送的?』

 

一美點頭︰『是慧婷的!』

 

『那就好!』

 

終於,毅源露出睽違四天的笑容

 

『那…』一美的眼神盯著他︰『你可不可以…不要生氣了…』

 

『放心,我沒有生氣…』語末,毅源吻上她的唇

 

現在的他,連擔心的心情都不見了,而來生氣之有

 

現在的他,只想好好吻住她,以解除這幾天的不安

 

離開她的唇瓣,伸手扯下她脖子上的項鍊

 

看見他的舉動,一美氣著大喊︰『許毅源…那是慧婷的東西啦!』

 

『就是因為這是她的東西,我才敢這樣!』毅源將斷掉的項鍊,放進她的手中︰『妳去跟慧婷說,她設計的陷阱,我跳進去了!』

 

『ㄏㄚˊ~』一美疑惑著︰『什麼跟什麼啊?慧婷哪有設計陷阱?』

 

『這妳不用管!妳只要一字不漏的,幫我轉達給她!』

 

『喔…』

 

『還有…』

 

『還有喔?』

 

『對…』毅源指著她︰『告訴林慧婷,不準再打妳的歪腦筋!』

 

『什麼啊?』一美的疑惑更大了︰『聽都聽不懂!』

 

『妳不懂沒關係,林慧婷懂就好!』

 

『你們兩個…』一美瞇著眼看他︰『是不是有什麼秘密,不讓我知道?』

 

『嘖…』毅源嗤之以鼻︰『誰要跟那傢伙有秘密啊!』指著她的鼻子︰『妳只要把那兩句話,轉達給她就好了!』

 

『好啦…我明天遇到她再講!』

 

『乖~』毅源再次附上她的唇,許久、許久…

 

『喏…』一美將東西放在桌上︰『項鍊還妳!』

 

『搞定啦?』

 

『嗯…』

 

慧婷拿起項鍊端詳︰『怎麼斷掉了?』

 

『那是…』一美說出兇手︰『許毅源用的!』

 

『我就知道!』慧婷慶幸著︰『還好我拿的是這條,不然我會被余文祥罵死!』

 

『對了,毅源有話要我告訴妳!』

 

『什麼話?』

 

『他說…』一美說出他的交代︰『妳設計的陷阱,他跳進去了!』

 

『果然!』

 

『他還說…』

 

『還有?』

 

『嗯…他叫妳,不準再打我歪腦筋!』

 

『呿…』慧婷一臉失望︰『這樣就不好玩啦…』

 

『ㄟ…』一美搖著她的手︰『毅源說的這兩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小孩子…』

 

一美將頭放在她肩上,撒嬌著︰『慧婷…告訴我啦…』

 

慧婷推開她的頭︰『這是大人的世界,妳這個小孩子,不用懂!』

 

『跟我講啦…』

 

『妳去問許毅源啦!』

 

『唉喲…妳跟我講啦…』

 

各位看官,現在要來揭曉答案囉!

 

答案是…

 

他活該!哈哈…

 

眼角撇見大ㄟ正氣呼呼的走來!

 

完了,求救去!

 

一美,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