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需要用品︰隨堂測驗紙一張!

 

請回答︰為什麼毅源會被一美和慧婷設計?

 

答案,文末揭曉!

 

實習課堂上,只見她們兩人正竊竊私語著

 

但不同的是,慧婷臉上總有著一抹似笑非笑的情緒

 

而一美的表情,則是一喜又一憂…

 

放學,她來到茂盛機車行

 

在毅源還沒看見她之前,深深吸了一口氣

 

希望,接下來的事情,一切順利…

 

雙腳才踏入機車行內,一美馬上跑到他面前︰『許毅源!』

 

蹲在地上的毅源,抬頭回應︰『下課啦?』

 

『嗯啊…』一美蹲在他身旁︰『你還要多久才會好?』

 

毅源邊組裝零件邊回答︰『把這台弄好,就差不多了!』轉過頭看她︰『妳要不要去裡面等啊?』

 

一美搖搖頭︰『不要,我要在這陪你!』

 

毅源笑著︰『好…』突然,視線固定在她的脖子︰『妳怎麼…會有這條項鍊?』

 

來了!

 

『喔…』一美在腦中回想慧婷說的,說出他要的答案︰『就別人送的啊!』

 

『誰送的?』毅源瞇起眼︰『男的?女的?』

 

一美不著聲色的吞了吞口水,又說出預設的答案︰『男的…』

 

撇過頭,毅源裝做沒事,繼續處理著摩托車︰『他跟妳告白啊?』

 

這麼快!

 

跟他對話的進度,超前慧婷所設定的

 

但一美還是說出相應的答案︰『對啊!』

 

『所以…』毅源轉頭看她︰『妳接受了?』

 

『拜託,我都有你這個男朋友了,怎麼可能腳踏兩條船!』一美低頭看著項鍊︰『只是覺得這條項鍊滿好看的,所以就收下來了!』抬頭問向他︰『你覺得咧?』

 

『妳難道不知道…』毅源臉色陰沉︰『女生收下男生的東西,就是代表接受嗎?』

 

『不是吧?』一美繼續應對︰『我有跟他說,我把他當朋友啊!』

 

毅源又轉過頭,不看她︰『但妳還是收下了啊!』

 

『你…』緩緩靠近他,一美輕聲的問︰『生氣了嗎?』

 

還沒聽到答案,外面就出現求救聲︰『老闆,我煞車壞了!幫我看一下…』

 

毅源大聲回應︰『喔,來了!』看向她︰『妳先回去吧,我還有事要忙!』站起身,走向剛進門的客人

 

看了看他忙碌的身影,一美站起身,在經過他身後時說︰『我先回去了,你不要忙得太晚!』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毅源輕嘆一口氣

 

蹲下身,處理眼前的問題,好暫時拋開滿腦的思緒…

 

在經過公園裡的樹叢時,一隻手將一美拉了進去

 

待她回神,慧婷著急的問︰『怎麼樣、怎麼樣?他有什麼反應?』

 

一美悶著臉︰『他生氣了…』走過她的身邊,坐上草地

 

慧婷驚訝的問︰『就這樣?』

 

『他的臉都臭到不行了,還就這樣!』

 

一美可不是瞎子

 

當她說出項鍊的由來時,毅源臉上的變化,她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再說,要是他沒生氣的話,也不會開口下逐客令!

 

慧婷坐到她的身旁,繼續打探︰『一句話都沒說?』

 

『有啊!』

 

『說什麼?』

 

『他說,女生收下男生的東西,就是代表接受!』

 

聽到這,慧婷笑了出來

 

『ㄟ…』看到她的笑意,一美無奈著︰『我都被妳害到這樣了,妳還笑得出來?什麼態度啊妳?』

 

慧婷搖搖手︰『不是啦!』止住笑︰『我會笑是因為,幾摳他是在吃醋!』

 

『怎麼可能?他明明就是在生氣!』

 

慧婷看她一眼︰『那我請問妳,他為什麼會生氣?』

 

一美毫不猶豫的回答︰『因為項鍊啊!』

 

『那項鍊是誰送的?』

 

『項鍊是妳的啊!』

 

『我是說,妳跟幾摳說,項鍊是誰送的?』

 

『男生啊!』

 

『那答案不就出來了!』慧婷清楚說出結論︰『孫一美,許毅源在吃醋!』

 

『是嗎?』

 

『相信我啦!那這樣…』慧婷推推她的肩膀︰『不就達到妳要的目的了?』

 

那天,她從一美口中,聽到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在她眼裡,毅源對一美可說是愛護有加

 

但,一美卻說,想看看毅源吃醋的樣子

 

慧婷當場傻眼!

 

因為,毅源吃醋的模樣,她不是沒見過

 

甚至有好幾次,都是她跳出來,幫忙滅火

 

她就是不懂,一美為什麼會說出這樣話!

 

所以,為了讓她知道毅源吃醋的模樣

 

慧婷特別拿出之前戴過的項鍊,充當愛慕者的告白禮物

 

還仔細幫一美分析每個可能遇到的情況,讓她在毅源面前,不會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謊話

 

但,這孫一美到底在想什麼啊?

 

連是不是在吃醋,都聽不出來!

 

光憑那句話,她就有十之八九的把握,確定許毅源是在吃醋!

 

可,一美還是認為,他是在生氣!

 

那到底,是毅源掩飾得太好?還是一美的神經太大條?

 

一美偏頭思考︰『但我怎麼看,都覺得他是在生氣啊!』輕搖頭︰『不像吃醋!』

 

『孫小姐…每個人的表現方式不一樣!搞不好…』慧婷想了想︰『幾摳的吃醋,就是用生氣來表現啊!』

 

『是嗎?』

 

『是啦!』慧婷搭上她的肩膀︰『相信我就對了啦!』

 

雖然有她的再三保證,但一美的臉上,還是看不到一絲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