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當所有人都沉浸在夢鄉裡

 

毅源卻睡得不安穩…

 

小毅源的手,被父親緊緊抓著

 

嘴裡,不斷呼喊著︰『爸,我不敢了啦、不敢了啦…』

 

卻永遠喊不住,父親手上所持有的棍子

 

角度一轉,發現…長大後毅源,也站在一旁

 

眼睛因憤怒而睜大,放在兩側的拳頭,握得死緊

 

他不是沒有上前阻止過

 

只是,他永遠觸碰不到,那以前…讓他心死的畫面

 

只能在一旁,流著淚,看著小時候的自己

 

突然,一道白光籠罩住他

 

眼前的景象,一掃而空

 

一位有翅膀的天使,緩緩降下

 

在他眼前站定後,毅源認出了她︰『…一美?』

 

穿著白色衣裳的一美,全身發著微微的白光

 

臉上的笑容,也是毅源看過的笑容中,最美麗、最漂亮的

 

『一美,妳…』毅源的問句還沒說完,就被她抱住

 

張開純白的羽翼,一美身上的翅膀,緊緊包住兩人

 

她說了一句話,終於讓毅源露出笑容

 

心裡的哀傷,也頓時被這句話的溫暖,塡得滿滿

 

熟睡的他,不管是在夢裡,還是在現實,嘴角的那三條笑紋

 

久久不散…

 

同時,身處在自強一村的一美,卻被惡夢驚醒

 

就只因為,她剛剛也夢見,毅源做的那個夢

 

但一美沒有露出笑容,臉上滿滿的都是,一顆又一顆的淚珠

 

因為她看見的,是毅源小時候承受的痛,以及他那,哀傷又寂寞的背影…

 

一早,毅源拿著鑰匙,準備出門上班

 

卻在打開紅色大門後,發現蹲在角落的身影

 

走近一看,他驚訝著︰『一美,妳怎麼會在這裡?』

 

聞聲,一美抬起頭︰『你要去上班啦?』

 

毅源蹲在她的身旁,想扶她起身時,卻發現她的體溫︰『妳在這裡多久了?身體怎麼那麼冰啊?』

 

一美搖搖頭,不想回應他的問題

 

『妳喔…』毅源看她沒力氣起身,直接將她打橫抱起,走進家門

 

將她穩當的抱上床,溫柔的蓋上被子︰『妳在這等一下,我去倒杯熱水給妳喝!』

 

要轉身離去時,一美拉住他的手

 

『怎麼啦?』毅源坐上床邊,伸手摸向她的臉︰『一大早就陰陽怪氣的…』

 

拉開被單,一美直接上前抱住了他

 

被她的主動嚇到,但毅源隨即反應過來,手在她背上來回安慰著︰『怎麼啦?』

 

一美悶悶的回答︰『我做了…一個夢…』

 

『做惡夢啊?』

 

『嗯啊…』

 

『夢到什麼?』

 

『夢到你…』

 

『我?』毅源笑著︰『夢到我應該是開心的,怎麼會是惡夢?』

 

一美打向他的背︰『認真一點啦!』

 

『好啦…』毅源收起笑容︰『妳到底夢見什麼啊?』

 

『我夢見…』一美說起她的夢境︰『你小時候,被你爸抓著打…還有一個現在的你,站在一旁…』帶著哽咽︰『你的背影看起來…好孤單…好寂寞…』

 

拉開彼此間的距離,毅源看著她發紅的眼眶︰『不要哭…』摸著她的耳朵︰『妳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

 

『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逞強?』一美又抱住了他︰『你可以依賴我的啊…我不會修機車,所以工作上的事我幫不了你…但我可以幫你分擔心事啊…你不要什麼事都憋在心裡嘛…』

 

消化完她的話,毅源緊抱住她︰『妳啊,明明就小小一隻的,為什麼總能輕易得看穿我?』

 

一美笑了出來︰『笨蛋…那是因為…我在乎你啊…』

 

那是因為…我在乎你啊…

 

這句話,在毅源心裡不斷的重複

 

是啊…

 

因為在乎,所以才能輕易看穿

 

因為在乎,所以才能互相依賴

 

因為在乎,所以才能彼此相愛

 

於是他決定,說出自己的夢︰『昨天晚上,我也夢到一樣的夢…』

 

一美驚訝的看他︰『真的嗎?』

 

毅源點頭︰『嗯…』偏頭一想︰『可是…又好像不太一樣…』

 

『怎麼說?』

 

『後來啊,我夢到一位天使,從天空降下來…用她的翅膀,將我緊緊抱住…』毅源雙眼緊盯住她︰『妳知道那個天使,是誰嗎?』

 

『誰?』

 

『是妳…』毅源指著她︰『孫一美…』

 

『我?』

 

『對啊…』毅源將額頭抵住她的︰『對我來說,妳就是天使…保護著我,讓我沒有憂傷、讓我快樂,甚至長出翅膀、飛翔,也給我依賴、給我力量…妳啊,小小一隻的,為什麼那麼厲害啊?』

 

一美笑著︰『因為我是孫一美啊…』

 

『是啊…』毅源將她抱在懷裡︰『還好我經歷過那些人間的無常,才懂得愛…原來是個寶藏…因為我遇見了天使-孫一美…』

 

在他懷裡抬頭,一美揮揮手

 

低下頭,耳朵附上她的唇畔

 

聽見她低語的那刻,毅源臉上的笑容,好大、好大

 

就像在夢裡,他所露出的笑容一樣

 

因為,孫一美…妳是天使,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許毅源,我願意當你的天使,讓你依賴,也願意當你…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天使(五月天-為愛而生
 

曲:怪獸  詞:阿信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護著我的天使  從此我再沒有憂傷 
 

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快樂的天使  甚至我學會了飛翔 
 

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你就像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  像海豚依賴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