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是決定生死的期末考週

 

一美跟慧婷抓緊機會,在社團活動時,加以苦讀

 

好在慧婷有先見之明,知道要參加讀書社,作為考試的最後衝刺

 

要不然,讓一美自己讀,絕對會有「死當」的危機!

 

『孫一美…』慧婷指著她剛寫出的答案︰『妳又錯了啦!』指著前幾題的題目︰『這題跟這題,要問的東西是一樣的!妳怎麼會寫錯?』伸手推她︰『妳真的可以再笨一點啦!』

 

一美揉著頭抱怨︰『我只是題目沒看清楚嘛,又不是寫不出來!』

 

『孫一美,連我都不會接受的理由,教授是不會理妳的啦!』慧婷輕敲桌子︰『麻煩妳認真點!我可不想到了最後,變成妳的家教!』

 

一美嘟著嘴︰『好啦!』低頭繼續跟一長串的題目奮鬥

 

『不過我說…』慧婷轉頭看向他︰『張耀文啊,你有必要一直這樣陰魂不散嗎?』

 

真的不是她在說,這個跟屁蟲,從職位分組到社團活動,都是跟著一美

 

散發出來的感覺,不是陰魂、幽靈、怨靈,就是背後靈!

 

所幸道具組的人數已滿,不需要他的加入

 

不然,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幾摳交代才好!

 

『我也是讀書社的,』張耀文挑眉︰『為什麼不能在這?』

 

『那你可以去別的地方啊!幹嘛待在這?刺眼()!』

 

『可是…』張耀文作勢環顧現場一圈︰『沒位子啦!』身體趨前︰『一美,如果有不懂的,也可以問我!』

 

一美抬起頭笑著︰『謝謝!』

 

慧婷將他推回去︰『不用麻煩!』搭上她的肩︰『人家一美已經有我這個小老師了,不需要再多一個!而且她也很習慣我的教法,要是加上你的,搞亂了怎麼辦?』一臉挑釁的看他︰『你要負責嗎?』

 

一美也附和著︰『對啊,我好不容易習慣慧婷的教法,而且考試都快到了,怕會來不及,真的不用啦!』

 

她不想麻煩人家的心意,總是暗地裡,打了別人好幾槍!

 

慧婷看向她︰『孫一美,妳趕快看妳的書啦!』轉頭拿起一本書,架在他與她的視線中間

 

張耀文看著一美的視線,被高舉的書牆擋住,他搖頭笑著,低下頭看書

 

一陣下課鐘聲響起,所有學生的腳步,魚貫的往門外走去

 

待在這教室已經兩節課的一美,卻還是認真的看著書

 

在一旁的張耀文,也絲毫沒有離去的跡象

 

慧婷看了看周圍,所有的人都已消失不見,她低聲問向她︰『我有事要去找教授,妳跟那傢伙在這裡,沒問題吧?』

 

她相信一美絕對不會亂來,但對面的那個傢伙,她可是十分的不確定,甚至是到不信任的地步!

 

一美終於將鼻子離開書本,看向她︰『沒問題啦,妳趕快去吧!』伸手推著她

 

『好啦!』慧婷站起身,大力拍著桌子︰『張耀文,我警告你,不要隨便亂來!』轉身離開教室

 

張耀文看向她︰『一美,妳不覺得…慧婷對我特別有意見嗎?』

 

努力跟題目奮鬥的一美,輕聲敷衍掉這個問題︰『是嗎?』突然抓起頭髮,苦惱的喊著︰『這題怎麼那麼難啊?』

 

『哪一題不會?要不要我教妳?』

 

『不用啦,我等慧婷回來就好!』

 

張耀文不理她的回答,自顧自的坐上她身旁的椅子︰『哪一題不會?』

 

一美抬頭看他︰『真的不用啦,我再試試看!』

 

『竟然妳堅持,那好吧!』張耀文拿回放在對面的書︰『不懂再問我!』低頭看書

 

不想回應的一美,又將思緒拉回題目上

 

突如其來的一股熱源,出現在她的耳邊,嚇得她趕緊起身︰『你在做什麼?』

 

『看妳哪裡不會啊,』張耀文笑著︰『還能幹嘛?』

 

發現他的眼神裡毫無笑意,一美趕緊收拾自己與慧婷的物品︰『我要先去找慧婷了!』

 

當她揹起包包,要往教室門口走去時,張耀文拉住她的手︰『我有話要說!』

 

不想跟他單獨相處的一美,趕緊丟下藉口︰『我媽今天叫我早點回家,我要先去搭公車了,再不走會來不及!』

 

發覺她口中的謊言,張耀文站起身,將她推到教室旁,讓她介於自己和鐵櫃之間︰『我說我有話要說,妳連這一點的時間,都沒有嗎?』

 

『你要幹嘛啦?』

 

『我有話要說!』

 

『那也不需要用這種方式吧!』一美掙扎著︰『放開我…張耀文,你放開我啦…』

 

被逼急的張耀文,直接用唇堵住她的嘴,還用手扣住她的下巴

 

他的莫名舉動,當場讓一美呆住,所有的掙扎動作,也在那一瞬間停止

 

見她停止,張耀文才離開她的唇,表情痛苦︰『為什麼…為什麼妳喜歡的是許毅源?為什麼妳喜歡的…不是我?為什麼…』

 

『讓我回答你的問題,』慧婷突然出現在他的身旁︰『那是因為幾摳…』一個拳頭往他臉上砸去︰『不會這樣對待一美!』

 

沒有地方閃躲的張耀文,因為這一拳而跌倒在地

 

慧婷甩著吃痛的手,罵著︰『余文祥那小子騙我,明明就會痛!』

 

正當張耀文要起身反抗時,上課中響起,走廊上的腳步聲,變得急促許多

 

慧婷直接一腳踢向他的肚子︰『我最後一次警告你,不要再靠近一美!』牽起她的手,就往門外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