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桌前,一美努力寫著日記…

 

民國73OX

 

許毅源這個臭流氓,最近都怪怪的!

 

這幾天跟他見面,嘴巴都動來動去的,不知道在唸些什麼

 

跟他講話,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問他發什麼事…他卻說沒事!

 

可是,明明就有事啊!

 

幹嘛都不講!

 

氣死我了!

 

這個臭許毅源…爛許毅源…

 

去吃大便啦!

 

就在她又想加上幾句話時,孫媽的聲音傳來︰『一美啊,幾摳來找妳了!()

 

一美轉頭喊了一聲︰『喔…』緩緩收著日記,口中卻唸唸有詞︰『來了又不理人,來幹嘛啊!』

 

『來幹嘛?』毅源的聲音,出現在她耳邊︰『來看妳啊!』

 

猛然聽到他,一美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你想嚇死人啊!』手中的日記,卻掉落在地上

 

『我都沒說妳反應太大,嚇到我了咧!』毅源看見地上的日記︰『這是妳的日記啊?』

 

作賊心虛的一美,趕緊彎腰撿起日記,抱在懷中︰『不準看!』

 

自己的意圖被看穿,毅源笑了笑︰『好啦,我不會看!』

 

一美狐疑的看他︰『真的?』

 

毅源單手舉起︰『我保證!』指向她︰『而且妳抱得緊緊的,我怎麼看啊!』

 

一美指向門口︰『你出去!』

 

『為什麼?』

 

『不管啦!』一美單手推著他︰『你出去就對了啦!』

 

『好…我出去!』毅源邊向房門走去,邊提醒︰『孫媽說晚餐快好了,趕快出來幫忙!』

 

『哉啦!』一美揮揮手︰『快出去、快出去!()

 

毅源笑著點點頭,走出房間

 

一美看了房門一眼,確定他走出去後,將日記放進抽屜,還不忘將它藏在自己做的夾層內

 

滿意自己的傑作,關上抽屜︰『這樣…就不怕被發現了!』走向廚房…

 

吃完晚飯後,毅源來到阿公的房間

 

阿公問著幫自己換床單的他︰『你最近是跟大水吵架喔?()

 

餐桌上,原本會眉來眼去的兩人,卻在今天…

 

什麼都沒有發生!

 

毅源笑著︰『哪有啦?()

 

阿公不相信的回著︰『最好是沒有啦!()』邊轉著收音機邊說︰『要是讓我知道你欺負我們家的大水,我就把你的皮扒下來煮湯!()

 

『阿公,您放心啦!我不會欺負大水的!()

 

阿公聽到收音機裡的音樂,高興著︰『這首好、這首好…()』跟著唱

 

毅源聽了聽,笑著問︰『阿公也喜歡這首喔?()

 

阿公笑著︰『這首最近很紅耶,電台常常在放!()

 

『我也很喜歡這首!』毅源也跟著唱了起來…

 

『我送你回去!』

 

『不用!』

 

『我不管啦!』

 

『不行!』

 

孫家的客廳,傳來兩人的爭吵聲

 

原因…就只是外面下的一場大雨

 

一美嘟著嘴︰『我就是要送你回去嘛!』

 

毅源摸著她的頭︰『都已經這麼晚了,妳送我回去,我不是還要再送妳回來,何必咧?』

 

一美拉著他的衣服下擺,輕輕甩著︰『我想跟你好好的聊一聊嘛!』

 

她就是想搞清楚,為什麼他最近總是怪怪的!

 

毅源輕晃她的頭︰『不然…我回家再打電話給妳?』

 

一美搖搖頭︰『不要!』

 

在一旁看不下去的孫媽,將兩支雨傘各自往兩人的手上塞去︰『要演十八相送去村口演啦!不要在家裡演,噁心死了!』

 

毅源看向她︰『謝謝孫媽!』

 

孫媽指著她︰『早一點回來!』

 

『好啦!』

 

『孫媽晚安!』毅源牽起她的手,往門外走去…

 

一支雨傘,兩個人,散步在大雨下

 

毅源舉起兩人緊牽住的手,用手背撫上她的臉頰︰『妳不是要跟我聊一聊,怎麼不說話?』

 

『喔…』一美開口問︰『你最近…是不是有心事啊?』

 

毅源搖頭︰『沒有啊!』

 

一美抬頭看他︰『那是不是機車行出什麼問題?』

 

毅源不解的看她︰『為什麼這麼問?』

 

他不曾在她面前說起車行的事,所以這個問題,著實讓他摸不著頭緒!

 

忍受不住的一美,決定放手一搏︰『那你為什麼最近嘴巴都一直動來動去?而且我問你發生什麼事,你也不講!是不是我做了什麼事,惹你不高興?』

 

聽到這,毅源笑了出來

 

一美伸手推他︰『笑什麼啊你?』

 

不回答她的問題,毅源自顧自的唱起歌︰『咱二人,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雨越大,我來照顧妳、妳來照顧我…』

 

『許毅源,我在跟你說正經的,你竟然在唱歌?』一美又推他︰『什麼態度啊你?』

 

『我在回答妳的問題啊!』毅源搭上她的肩︰『妳不覺得,現在的感覺,很符合這首歌的情境嗎?』

 

『所以說,你嘴巴會動來動去,是在練這首歌喔?』

 

毅源點頭︰『對啊!』

 

『你沒事練歌幹嘛?要去參加六燈獎喔?』

 

『唱給妳聽啊,因為我不想聽到破鑼嗓!』

 

一美氣著大喊︰『許毅源…』

 

毅源輕撫她的背,又唱著︰『咱二人,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雨越大,我來照顧妳、妳來照顧我…』

 

一美也跟著他唱︰『雖然雙人行相偎,遇著風雨這呢大,崁坎小路又歹行,咱著小心行…』

 

『你甲我,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雨越大,渥甲淡糊糊,心情也快活…』

 

突然,兩人的歌聲停止,腳步更是停在村口的籃球場

 

在大燈的照耀下,清楚的看見那一支小雨傘內

 

毅源低下頭,吻上她的唇

 

而原本大發神威的雨神爺爺,也害羞得躲了起來

 

為了消除這幾天,一美所產生的不安,他讓這個吻,持續到雨滴,完全停止…

 

 
一支小雨傘(洪榮宏)  

作詞:黃敏
  作曲:利根一郎  

咱二人
  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雨越大  我來照顧你  你來照顧我  

雖然雙人行相偎
  遇著風雨這呢大  崁坎小路又歹行  咱著小心行  

你甲我
  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雨越大  渥甲淡糊糊  心情也快活  

咱二人
  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風越大  我來照顧你  你來照顧我  

你我雙人牽相偎
  遇著風雨這呢大  黑暗小路又歹行  咱著小心行  

你甲我
  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風愈大  渥甲淡糊糊  心情也快活  

咱二人
  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雨越大  我來照顧你  你來照顧我  

雖然雙人行相偎
  遇著風雨這呢大  崁坎小路又歹行  咱著小心行  

你甲我
  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雨越大  渥甲淡糊糊  心情也快活  

心情也快活
  心情也快活  心情也快活  心情也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