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毅源走進廚房︰『妳要我幫妳做什麼?()

 

『幫我把罐子拿好!()』許媽把罐子拿給他,將鍋子裡的液體,一瓢一瓢的裝進去︰『拿好,不要被燙到了!()

 

毅源嗅了嗅味道︰『妳是有加什麼東西嗎?怎麼味道聞起來不太一樣?()

 

『喔…』許媽笑著︰『我有加了一些黑糖下去啦!()

 

『媽…妳在麵攤就忙得沒時間休息了!回到家裡,不休息就算了,是又在忙這個要幹嘛啦?()

 

『這黑糖喔,對女孩子很好的!()』許媽從他手中拿過罐子,用蓋子將開口緊緊蓋住︰『來,這個拿去給一美,好讓她明天可以拿去學校喝!()

 

『媽,妳偏心喔!()』毅源抱怨著︰『妳對妳兒子就沒那麼好!()

 

『你喔,都幾歲了還在撒嬌!()』許媽聽出他是假裝的,趁機虧了他一頓︰『不然,你改做我的女兒,我每個月都煮給你喝!()

 

毅源板起臉孔,將她的身子轉向︰『妳先去睡啦!()

 

許媽笑著︰『好啦!你趕快拿去給一美,要是她睡著,就來不及了!()

 

『我先出去了!()』毅源拿過保溫罐︰『妳早一點睡!()

 

許媽看著他的背影,提醒著︰『不要太晚回來喔!()

 

『喔…』毅源走出許家,往村子的方向走去…

 

村口的藤椅上,一美、復邦,聊著天

 

一美看向他︰『你跟妮妮喔,真的是什麼都能吵耶!』

 

復邦抓抓頭︰『妳以為我想啊!每次一跟她說話,兩人的口氣就會越變越差!』

 

『你就多讓她一下嘛!』

 

『天知道我讓她多少次了!』復邦指證歷歷︰『上次只是茜茜打電話回來,她也可以氣到跑出門耶!』

 

『茜茜打電話回來?』一美驚訝著︰『她有打電話給你啊?什麼時候的事啊?』

 

『就妳出事過後沒幾天啊!她打電話回來,要問妳的情況!』

 

『所以,被妮妮聽到,她就跑出去了?』

 

『嗯啊!』

 

一美摳摳臉︰『說真的,要是我聽到幾摳跟前女友講電話,我也會跑走吧!』

 

一陣聲音傳來︰『幹嘛?偷偷說我壞話啊?』

 

毅源從出現在兩人眼前︰『復邦,你放假回來了啊?』

 

復邦點頭︰『三天榮譽假!你來找一美啊?』

 

『對啊!』毅源拿起手上的保溫罐︰『拿這個來給她!』

 

一美走到他身旁︰『你要拿什麼給我?』

 

『喏…』毅源將保溫罐擺在她眼前︰『這是妳婆婆重新弄的黑糖薑茶,讓妳明天帶去學校喝的!』

 

一美接了過來,笑著︰『幫我謝謝許媽!』

 

毅源摸摸她的頭︰『她忙得很開心!』

 

一美踮起腳尖,湊上他的耳邊︰『復邦又跟妮妮吵架了!你跟他聊一聊,我去旁邊!』

 

毅源輕點頭,看她走遠一點後,坐在他的身旁︰『聽一美說,你又跟妮妮吵架啦?』

 

復邦輕笑一聲︰『我跟她啊,什麼都能吵!』看向他︰『倒是你,你好像很寵一美!連她身體不舒服,都會幫她準備東西!』

 

『是寵嗎?』毅源搔搔頭,笑著︰『我只是想盡自己的力量,好好的疼她!』

 

『有時候…』復邦拍著他的肩膀︰『我真的羨慕你!』

 

毅源疑惑的看他︰『怎麼說?』

 

『至少你…』復邦收回手,看著黑暗的天空︰『可以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還放不下茜茜?』

 

復邦看向他︰『也不是放不下!』指著自己的心︰『只是這裡,還有一個她的位置!』

 

『沒有人會叫你忘記,也不會有人叫你丟下!但你有沒有想過?就是因為你心裡有個茜的位置,所以你才沒辦法真的對妮妮好,也沒辦法寵她!』

 

『馮拍雄,你買很慢耶!』一美邊罵著,邊搶著他手上的冰棒︰『叫你買個冰棒而已,你是跑到美國買啊!』

 

拍雄解釋︰『還不是那個郝小東,我跟他吵了很久,他才少收我一枝的錢耶!』拿枝冰棒給她︰『這是妳的!』走向他︰『復邦,這你的!』突然發現他在場︰『幾摳,不好意思喔,我沒有買你的耶!』

 

毅源笑著︰『沒關係!』眼睛卻是緊緊盯住她

 

一美打開包裝紙,正要往嘴裡塞時,卻被他一把抽走,她氣著大喊︰『許毅源,那是我的冰棒耶!』

 

毅源拿著冰棒的手,高高舉著︰『妳身體會不舒服,不能吃!』

 

一美跳了幾下,想搶回冰棒︰『你還給我啦…還給我…』試了幾次,還是搆不到,她轉身︰『馮拍雄,你再去幫我買一枝!』

 

『再買一枝喔?好…』拍雄接受到他的眼神︰『幾摳,你不要這樣看我啦!』看向她︰『我突然想到,我把我媽一個人丟在家裡,我先回去了!再見!』連忙轉身離開

 

一美轉身瞪著他︰『許毅源!』

 

『看我幹嘛?又不是我叫拍雄不要去買的!』

 

『你少裝了啦!』一美在他身旁跳著︰『許毅源…把冰棒…還給我啦…還給我…』

 

毅源另一手則放在她的腰部,好防止她受傷,眼神卻看向他︰『復邦…』

 

正吃著冰棒的復邦,抬頭看他︰『幹嘛?』

 

『我知道茜已經在你的心裡,佔到一個很特別的位置!那你要不要試著…再造出另一個位置,來容納妮妮!』毅源邊跟他說話,邊阻擋她的攻勢︰『如果這樣的話,是不是能把你們的衝突,降到最低?』

 

『或許吧!但我得花一段時間,才能再造出另一個位置!』

 

『我知道這很難,但也只能等待了!』

 

『許毅源…』一美拉住他的手臂,企圖往下拉︰『把冰棒還給我!』

 

毅源趕緊用另一手將冰棒抽出,快速的往嘴裡塞去,再拿出來︰『這樣妳還要吃嗎?』

 

『又不是沒吃過!』一美伸手搶走,將冰棒塞進嘴裡,得意的看他

 

『妳喔…』毅源推她的頭︰『明天就不要那邊喊肚子痛!』

 

一美含著冰棒,模糊不清的說著︰『沒關係,我有許媽的薑茶!』

 

毅源笑著,又伸手摸上她的頭

 

復邦站起身,搭上他的肩膀︰『照你這樣的寵法,你不怕哪一天,一美會爬到你頭上啊?』

 

毅源看向他︰『如果可以,我會想把她寵上天去!就連要把天堂搬來她身邊,我也甘之如飴!』

 

復邦搖頭笑著︰『你啊,真的被一美吃得死死的!』看向她︰『一美,我先回去了!』

 

一美拿下冰棒,看著他︰『你要走了喔?怎麼不多跟幾摳聊一聊?』

 

『不用了啦!』復邦看向他,略帶曖昧的笑︰『我怕待會啊,整個空氣都是酸的!先走啦!』揮揮手,將這個小天地,留給那對噁心巴拉的戀人

 

一美轉身看他︰『他是什麼意思啊?為什麼空氣會變酸啊?』

 

『妳不用管!』毅源搶過她手中的冰棒,坐上藤椅

 

一美大力跺腳︰『許毅源,你幹嘛又搶我冰棒?』

 

『我是好心耶,怕妳肚子痛!』毅源將冰棒塞進嘴裡

 

『這哪是好心啊!』一美坐到他身旁︰『你是在剝奪我的樂趣!』

 

『所以,』毅源瞇起眼睛看她︰『每個月痛的要死,也是妳的樂趣?』

 

『那個不一樣啦!』

 

『哪裡不一樣?』毅源從嘴中拿出冰棒棍

 

一美驚訝的看著他手上,那枝空無一物的冰棒棍︰『你吃完了?我才吃幾口耶,你竟然都把它吃掉了!』打向他的肩膀︰『許毅源…你真的很過份耶!』

 

『我是幫妳解決疼痛的來源,妳竟然還說我過分?』毅源拿起保溫罐,倒出裡面的液體︰『麻煩妳先把這杯喝下去,不然妳晚上喊肚子痛,是不會沒有人理妳的!』

 

一美嘟著嘴︰『好啦!』接過杯子,緩緩喝下一口︰『好好喝喔!』

 

『慢慢喝!』

 

『對了,剛剛復邦,是在跟你說什麼啊?』

 

『他說…』毅源撥開她臉上的頭髮︰『我太寵妳了!』

 

一美驚訝的看他︰『寵我?你吃掉我的冰棒,這樣叫寵我?』將杯子放在一旁,喬正身子看他︰『許毅源,你這叫哪門子的寵啊?』

 

毅源無奈的笑著︰『妳真的很會記仇耶!不過就是枝冰棒嘛,等到妳人舒服一點,要吃多少我都買給妳!』

 

『你說的喔!』一美戳著他的胸膛︰『等到那個時候,你就不要反悔喔!』

 

『放心,我不會反悔的!』毅源將她拉近自己︰『這樣算不算寵妳?』

 

一美撇過頭︰『不算!』

 

『還在氣冰棒的事啊?』

 

『知道就好!』

 

『那…』毅源將身體呈現大字型,靠在椅背上︰『我讓妳打回來!』

 

『不能閃喔!』

 

『絕對不閃!』

 

一美跪在藤椅上,舉起拳頭就往他身上打去

 

結果,卻一個不小心,跌進毅源的懷裡

 

而那掙扎的聲音,隱沒在兩人唇舌間的交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