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在牆壁上的時鐘,顯示出現在的時間:九點十分

 

『洗澡時間十五分鐘,稍息後開始動作,稍息!』

 

口令一結束,就看見一大一小的男子,拿著換洗衣物,往浴室跑去

 

別懷疑!

 

你看到的人,就是陶復邦,和他的兒子-陶永安

 

而發號司令的,是汪茜茜!

 

至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這都要歸功於那對父子,所做出的創舉:洗澡洗了兩個小時!

 

不,應該是說,玩水玩了兩個小時!

 

結果,咱們的陶飛官,感冒就算了,還發燒!

 

足足躺在床上一個禮拜

 

永安則是在會下雪的地區長大,一點狀況也沒有

 

訓練有素的陶復邦,抵抗力竟然輸給一個小孩

 

這件事啊,可是讓一美笑了兩個多月

 

有了如此慘烈的經驗,茜茜只好跳出來幫忙

 

其實,是復邦苦苦哀求,茜茜才會答應,好堵住一美的嘴

 

復邦大吼:(小班,妳幹嘛說出來啦?)

 

(我是在陳述事實,好嗎?)

 

(^%&$%^&^)

 

(~陶復邦罵髒話!)

 

茜茜瞪著他:(陶復邦!)

 

洗完澡的復邦,一走進房門,就看見坐在床上的老婆,正惡狠狠的瞪著他

 

茜茜拍拍身旁的位子:『你給我過來!』臉色就是好看不到哪去

 

復邦應了一聲:『喔…』便活像個小媳婦,坐上指定座位

 

茜茜捏住他的臉頰:『你喔…』在他求饒前放開

 

復邦揉著臉,連個屁都不敢放

 

見他沒反應,茜茜又戳向他的頭:『知不知道這回,又犯了什麼錯啊?』

 

復邦在額頭旁比出手勢:『報告長官…』心虛的笑著:『不知道!』

 

茜茜拉下他的手:『不知道還那麼大聲?都幾歲了,還不長腦子!』

 

『碰到妳,就自動退化啦!』

 

『人家孫一美都從婢女進化成執行製作,現在還能寫劇本耶!』茜茜戳著他的肩膀:『怎麼就你這個陶復邦,一直在退化!你是想一路退化到吸吮期啊?』

 

『退到吸吮期哪裡不好了?至少啊…』復邦從背後抱住她:『可以賴妳一輩子啊!』

 

茜茜笑著推開他的頭:『你改叫陶賴皮算了!』

 

復邦靠上她的頸窩:『那有什麼問題!』

 

茜茜轉過頭,瞪著:『竟然你那麼聽話,為什麼又會買東西給永安?』

 

自從他們兩父子相認後,永安房間裡的東西,就以倍數成長

 

不用想也知道,都是這個退化到吸吮期的傢伙所買的

 

為了幫他省錢,她只好下達「禁買令」

 

結果,他竟然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又買了幾樣東西

 

要不是今晚有去永安的房間盤查,她還被蒙在鼓裡

 

復邦摸著頭,臉上盡是心虛的笑容:『那是…那是因為…永安要嘛!』

 

茜茜斜眼看他:『你以為我不知道永安的個性啊?那些一定是你硬要買給他的吧!』

 

『哎喲,茜~』復邦撒嬌道:『永安是最近才我相認的耶,我有十二年沒有盡到爸爸的責任!妳就讓我過過癮嘛!』頭在她頸窩磨著:『好不好…』

 

茜茜推開他的頭,瞇起眼睛看他:『你現在是在怪我囉?』

 

『我哪敢啊?』

 

『最好是這樣!』茜茜轉身看向他:『你喔,還真是個孝子!』

 

聽她一講,復邦整個得意起來:『我本來就是啊!』

 

茜茜點頭:『對!你是個孝順爸爸的兒子,也是個孝順兒子的爸爸!』

 

復邦搔搔頭,疑惑著:『這是褒?還是貶啊?』

 

茜茜笑著:『你覺得呢?』

 

看見她似笑非笑的神情,復邦才理解她話中的涵義:『好啊,妳笑我…』伸手呵她癢:『妳笑我…妳敢笑我…』

 

『陶復邦…』茜茜邊閃躲邊喊著:『不要弄啦…』

 

一陣嬉鬧後,復邦將她壓在身下,兩眼直盯著

 

被他火熱的眼神看著,茜茜略顯得不知所措,伸手推開她的頭:『你不要這樣看我啦!』

 

復邦又將視線拉回:『我已經少看妳十二年了,當然要趁還能看的時候,努力補回來啊!』

 

『無聊!』茜茜推開他起身,並拿起床頭櫃上的一本書:『陶飛官,你沒事看這種書幹嘛?』

 

復邦接了過來,胡亂的翻了翻:『我本來是買來給永安看的,可是看它裡面的內容還不錯,就拿過來看了!』

 

『這裡面講的是地球的生成,和物種的演化!』茜茜指著他手上的書:『你堂堂一個飛官,沒事看這個幹嘛?』

 

『好奇嘛!』復邦將書放在她眼前,翻著其中幾頁:『妳看,地球從遠古時代,演化到恐龍時期,再來是人類的出現,帝國的崛起,到現在這樣!這可是經過幾億年的演化耶!妳都不會好奇嗎?』

 

茜茜賞他一記白眼:『這以前都有學過!』

 

『是嗎?』復邦摸著頭:『那應該是我忘掉了!』

 

『不是應該!』茜茜瞪著他:『是你真的忘了!』

 

『發生太多事情了嘛,不忘也難啊!』復邦看向她:『妳怎麼了?不舒服嗎?』

 

發現自己的神情不好,茜茜趕緊笑著:『沒有啦,只是想到一些事!』

 

『什麼事?』

 

『你說,人類是經過幾億年的演化,才達到現在的模樣!』茜茜看向他:『那不是會拆散很多相愛的人嗎?』

 

經過多年才得到幸福的兩人,有時會怨嘆自己的壽命太短

 

要是沒有那幾年的分離,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一定可以久一點

 

『生命走到一定時間,就會踏上死亡!』復邦搭上她的肩:『這是無法避免的!再說,有所謂的六道輪迴,搞不好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啊!』

 

『你又知道你下輩子是什麼了!』茜茜看著他:『搞不好你的下輩子,是一隻豬,就連是一隻螞蟻都有可能!』

 

『那也不錯啊!』復邦笑著:『只要跟妳在一起,變成什麼我都願意!』

 

聽著他許下的承諾,茜茜看著他的眼眶,漸漸泛淚

 

復邦拉住她的手:『這雙手,我曾經牽起,也曾經放下!但是現在,甚至未來的一千個世紀中,我都不要再放開!我要牽著這雙手,走過一千個世紀!』

 

『那未來的一千個世紀中,每一次的輪迴,我們都要相遇!』

 

『好啊!』復邦將額頭抵住她的:『一言為定!』

 

曾經失去的,回到自己的手中

 

而這次,不僅要實現最初的承諾,還預定之後的每一次輪迴,都要與對方相遇

 

走過那,一千個世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