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起床了!』毅源輕搖著睡夢中的她

 

『幹嘛啦?』一美像揮開煩人的蚊子一樣,隨意的擺擺手:『不要吵啦!』

 

『妳再不起來,』毅源低下頭,靠近她:『我要親下去囉!』

 

『你很煩耶!』一美睜開眼睛,伸手將他推開:『你沒事幹嘛吵我睡覺?』

 

『我以為妳還想去烤肉聚會啊,既然妳都這麼說了,』毅源將身子轉向:『那我就不吵妳了!』作勢要離開

 

『ㄟ…』一美起身拉住他:『你真的要去嗎?』

 

他昨天說的那些,她還沒有忘記

 

如果跟他一起去,卻讓兩人發生不愉快,那她寧願不要去

 

因為格格不入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毅源看向她:『妳不是要我去?』將問題丟回去

 

『是沒錯啦!』一美抬頭:『但你要是真的不想去,就不要勉強自己!』語帶委屈:『反正我又不是一定得去!』

 

毅源彎下腰,直視她:『我沒有勉強自己!』

 

一美伸手將拇指抵在鼻前:『你騙人!』

 

毅源拉下她的手:『我是在想,如果偶而陪妳參加學校的活動,應該會還不錯!』

 

一美驚訝的看他:『真的嗎?』

 

毅源重申:『只能偶而,不能每次!』

 

『耶~』一美抱住他的脖子:『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好啦!』毅源笑著:『妳趕快去整理、準備,不然要遲到了!』

 

一美放開他,做出敬禮的手勢:『是,長官!』轉身離開

 

毅源搖著頭,笑著看她的背影

 

只要為了她好,他願意做任何事

 

任何能讓她露出笑容的事…

 

停好摩托車,兩人走向烤肉區的一大群人

 

慧婷在遠處看到他們,便走了過來:『妳遲到了,我們都生好火了!』轉頭看向他:『幾摳也來啦!』

 

毅源笑著,摸上她的頭:『還不是因為她拖拖拉拉的,才會遲到!』

 

一美拉開他的手:『你幹嘛不說是你騎太慢?』

 

毅源抱胸看她,正要開口反駁時

 

卻被慧婷制止:『好了啦!我們的位置在那,』轉身指向某處:『過去吧!』帶著兩人到營區的一角

 

一名男子正翻著烤肉架上的食材

 

一美看向他:『這不是我們的新郎倌,余文祥嗎?』

 

慧婷遮住她的嘴巴:『一美…』

 

兩人已經訂婚的消息,還沒對同學們公佈

 

一美笑著:『害羞囉?』轉身跑開

 

『孫一美,妳…』慧婷追了上去:『不要跑!』

 

看著兩人的舉動,毅源跟文祥都同時搖頭

 

將視線拉回,文祥伸出手:『我叫余文祥!』

 

毅源也伸出:『許毅源,叫我幾摳就好了!』

 

『幾摳?』文祥笑著:『慧婷常跟我提起你!』

 

『是嗎?說我什麼?』

 

『她說你…』

 

一美突然冒出:『你們在說什麼啊?』

 

『沒事!』文祥向他使個眼色,示意待會再聊:『你們一定餓了吧?東西快好了,待會就能吃了!』坐上椅子,繼續翻動食材

 

『一美,妳要吃什麼?』毅源拉著她,坐了下來

 

『我要吃…』一美對著五花八門的食材,開始研究…

 

飽餐一頓之後,一美全班在前方玩著遊戲

 

他們則是待在原處看著

 

毅源看向他:『對了,你剛剛要說什麼?』

 

『喔…』文祥想起:『慧婷說,你跟我很像!』

 

毅源挑眉問:『怎麼說?』

 

『因為我們兩個,是同一種生物!』

 

毅源疑惑著:『什麼意思?』

 

『想放手,』文祥指著前方的慧婷:『讓她自由…卻怕自己被丟下!』

 

毅源同意的笑著

 

『我是不知道你跟一美的情況,但是你要相信,一美是愛你的!』

 

文祥每次從慧婷口中聽到的,都是毅源對自己的沒信心

 

這點,真的跟當初的他,很像…

 

『是嗎?』毅源說出自己缺點:『就算我之前是流氓,現在是黑手;只有國中畢業,而且偷過東西、打過人,甚至還拿刀想砍我爸!這樣,也值得她愛嗎?』

 

『值得!至少現在的你,沒有你說的那麼不堪!』

 

毅源不解的看他

 

『我呢,跟你一樣,只有國中畢業!但唯一不同的是,我相信我自己!而你,卻不相信你自己!』

 

『是啊,我的確不太相信我自己!』

 

『我剛開始跟你一樣,不相信自己值得她愛、不相信自己能得到幸福,也怕自己做出對不起她的事!所以只要一吵架,我就會躲起來,打算趁這個機會,好好斷絕兩人的關係,就算自己會痛的要命…』文祥笑著:『但每次都被她找到!』

 

『那…是什麼原因,讓你開始相信自己?』

 

『因為,我不想放開她的手!』文祥說起往事:『國中才剛畢業,慧婷就生病了!無緣無故的昏倒,一躺…就是一年多!所有的醫生都找不出原因,只能全身插滿管子,用機器維持生命!還因為器官衰竭,被送進加護病房好幾次!』

 

『直到那一天…她心臟停了!我才發現,我根本不想放開她的手、我根本不想失去她!因為我知道,沒有林慧婷的余文祥,不是余文祥!所以我在心裡發誓,只要她能活過來,我就不會放開她的手,一輩子都不會放開!』

 

『說也奇怪…過沒幾天,慧婷就醒過來了!經過一連串仔細的檢查,都顯示她的身體沒有異樣!至於她會昏睡的原因,到現在還是個謎題!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睡美人!』

 

文祥看向他:『幾摳,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開始後悔!如果你想一直牽著她的手,就不要輕易的放開!』

 

毅源看著他,輕點頭

 

在心裡決定,只要她願意,他會一直牽著她的手

 

永遠都不會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