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櫥窗前,終於重逢的兩人,互相對望著…

 

看著眼前的女子,早已不知道笑容和眼淚是什麼的復邦,卻在此時咧嘴笑著,也流下了眼淚:『我是陶復邦!』

 

看著他的笑容、眼淚,茜茜的臉上,也有著跟他一樣情緒:『我是汪茜茜!』

 

那是重逢的喜悅,和思念的苦澀…

 

提起勇氣,復邦開口:『這次…對了嗎?』

 

茜茜堅定的回答:『再也不能錯了!』

 

繞了一大圈,這次,她不會再出錯,也不允許有任何的差錯!

 

開著車的復邦,一手緊緊握住他曾放開的手

 

此時的他,只想霸佔住這時的喜悅

 

其它的,他管不著,也不想管!

 

幾經思量,復邦開口:『永安…』

 

明白他要說的,茜茜用力回握他的手:『他是你的兒子,是你陶復邦的兒子!』

 

聽到她親口證實,復邦將所有事情,連貫起來:『所以…妳是因為有了永安,才會嫁給保羅?』

 

茜茜點頭:『嗯…』她知道自己很傻,但當時的她,別無選擇

 

『妳…』復邦想多說什麼,卻被她制止

 

茜茜伸手按住他的嘴唇:『都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

 

復邦拉下她的手,再次緊握住:『是啊,一切都過去了!』

 

一切都過去了!

 

對此刻的他們,過去,已經是過去

 

是他們不想再回到的過去!

 

他們想把握的,只有現在,也只能是現在…

 

回到張家的新居,茜茜對著屋內喊:『永安…』

 

聽到母親的聲音,永安從房內走出:『媽咪,妳回來囉!』視線繞過她,看見他:『你不是賣麵爺爺的兒子嗎?』

 

看見自己的兒子,復邦內心澎湃著,但在她開口前,他無法做出任何動作:『永安還記得我啊!』

 

聽到聲音,張媽、張奶,走進客廳

 

張媽看到他,打招呼:『復邦來了啊!』

 

復邦笑著:『張媽、張奶,好久不見!』

 

茜茜蹲低身子,直視兒子的眼睛:『永安,我跟你說一件事喔!』

 

『什麼事?』

 

茜茜指著身後的他:『他…是你的爸爸,你的親生爸爸!』

 

永安驚訝著:『他…他是我爸爸?』

 

看著他的反應,茜茜連忙安撫:『我知道媽咪現在跟你說這個,你一時之間會無法接受!可是,他真的是你爸爸,媽咪沒有騙你!』

 

聽到母親的保證,永安轉頭看向身後的姥姥、太姥姥

 

張媽跟張奶,用早已淚流滿面的臉龐,朝他點頭

 

永安收起目光,慢慢走向他

 

看著兒子朝自己走來,復邦蹲低身子

 

站在他面前,永安怔怔的開口:『你…你是…我爸爸?』

 

復邦流著淚,點頭:『對,我是你爸爸!』

 

聽到他的回答,永安伸手抱住他的脖子,開始放聲大哭

 

因為,他期待已久的這聲爸爸,終於,可以喊出口

 

經過了十二年,這對戀人、這對父子,在張家所有人的見證下,得到遲來的幸福…

 

深夜,張家的客廳,還坐著人

 

復邦剛相認的兒子,躺在他的大腿上,熟睡著

 

他那位失而復得的愛人,依偎在他懷裡,聽著讓她眷戀的跳動

 

撫著她變長的頭髮,復邦開口:『我們一家三口…不要再分開了,好不好?』

 

茜茜輕點頭:『好!』

 

『讓我擋在妳面前,為妳遮風擋雨,好不好?』

 

『好!』

 

『天塌下來,有我擋著,所以…妳要一直留在我身邊,好不好?』

 

『好!』

 

『以後…把妳的煩惱都丟給我,讓我解決,好不好?』

 

受不了他一直問,茜茜抬頭笑著:『陶復邦,你到底要說什麼啦?』

 

復邦伸手將她拉近自己,抵著額頭、看著她的眼睛:『嫁給我,好不好?現在的我,不是以前的陶復邦!現在的我,不會衝動,也不莽撞、現在的我,可以解決妳所有的問題,可以承擔妳所有的煩惱、現在的我,只想將下半輩子,交到妳手上!所以,嫁給我,好不好?』

 

聽著他說的每一句,茜茜的眼淚,在眼框內打轉:『好!』

 

『好就不要哭啊!』復邦用手擦掉她的眼淚

 

『好,不哭!』茜茜擦掉眼淚,伸手抱住他的脖子,繼續在他懷中沉淪…

 

在所有人的見證下,復邦開口:『汪茜茜,嫁給我,好不好?』

 

不知道已經說了多少次,但茜茜還是給他承諾:『好!』

 

繞了一大圈,兩人終於許下終身,將自己的未來,交到說『好』的那個人手上…

 


 

好不好(五月天-人生海海)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不知 是對或是不對 不知 是好或是不好

不知你 甘會笑阮憨  

夏天 西北雨的下午 想你 不知影你在哪  

真希望 看到你的笑容  

你的溫暖充滿著阮孤單的心臟 我不能繼續再等待  

想要對你說 乎你想 乎你猜 是誰人整眠煩惱  

煩惱著 無情的風 無情的雨 阻礙咱的路  

甲你疼 甲你惜 甲你捧在我雙手中  

我一生唯一的希望 要給你快樂 好或不好  

日子 有甜也有艱苦 有你 有我互相照顧  

想要聽 你心內的感想  

親愛 你甘有聽阮講 親愛 到底是好不好  

甘講你驚阮沒信用 還是你擱有苦衷  

你的溫暖充滿阮孤單的心臟  

我等待不能再繼續 想要對你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