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被大自然的畫筆,添上了黑

 

卻不忘畫上皎潔的月亮

 

堤防邊的籃球場,兩個身影拉長著

 

『踩不到、踩不到!』一美邊喊邊閃躲對方的腳

 

『妳不要跑!』毅源也是邊追著,邊閃躲她的攻擊

 

兩人追逐的腳步,佈滿整個球場

 

猛然停下,毅源一個箭步,就將她拉進懷裡:『抓到了吧!』

 

『不算!』一美從他懷裡抬起頭

 

毅源疑惑的問:『哪裡不算?』

 

一美回答的理所當然:『你沒有踩到影子啊!』

 

『喔…』毅源一腳踏向前,踩住她的影子:『這不就踩到了!』

 

『許毅源!』一美將他推開:『你耍詐!』

 

毅源低下頭看她:『願賭要服輸!』

 

『那…』一美伸腳踩住他的影子:『這次換我贏了!』

 

毅源笑著:『那現在呢?一比一嗎?』

 

『錯!』一美又踩了一下:『是二比一!』從他眼前跑開

 

『不要跑!』不認輸,毅源再次追了上去

 

追逐的身影,再次佈滿球場

 

為黑暗的天空,添上許多笑聲…

 

毅源將買回來的可樂,遞到她眼前:『喏…』

 

『謝謝!』一美接過來,喝完一口,擺出一臉的悶

 

『怎麼啦?』毅源坐在她身旁,看著她:『一臉悶悶的!』

 

『我是在想啦,那件裙子…不知道能不能用?』

 

『對自己那麼沒信心啊?』

 

『嗯啊!』

 

毅源伸手搭上她的頭,輕輕晃著:『妳已經盡力了!』

 

一美嘟著嘴:『許毅源…』

 

毅源低頭看她:『幹嘛?』

 

『我要是真的去道具組,那怎麼辦?』

 

『能怎麼辦?做就對啦!』

 

『可是做道具…很累耶!』

 

『那妳想被當掉啊?』

 

『許毅源!』一美拉下他的手:『你幹嘛詛咒我啊?』

 

『好啦!』毅源搭上她的肩:『如果妳真的去道具組,我一定會幫妳的,好不好?』

 

一美指著他的臉:『你說的喔!』

 

『對,我說的!』毅源指向地上的影子:『一美,妳看!』

 

『看什麼?』一美往他指的方向看去:『你要我看什麼?』

 

毅源舉高手揮著:『妳看,我做什麼,影子是不是也跟著做什麼?』

 

一美賞他一記白眼:『許毅源,這是基本常識耶!』

 

毅源放下手,一臉的無奈:『孫一美,妳真的…很沒有情趣耶!』

 

『那你到底要說什麼嘛?』

 

『我的意思是說,我就是妳的影子!妳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聽到他這麼說,一美害羞的笑著:『討厭!』

 

『所以啊,就算妳真的去了道具組,也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幫妳的,知道嗎?』

 

一美點頭回應:『知道!』然後盯著他的臉

 

毅源一臉疑惑的看她:『幹嘛?』

 

『你對我…好好喔!』

 

『妳才知道喔!』

 

『都不會害臊啊你!』一美打一下他的手臂

 

(回一美,大ㄟ才不會害臊咧!他臉皮…厚得跟什麼似的!)

 

毅源低頭看她:『那…有沒有獎賞?』

 

『你要什麼獎賞?』

 

『我想想…』毅源喝口可樂,直接覆上她的唇,將口中的液體,渡了過去

 

離開她:『換妳!』將她的可樂瓶遞給她

 

被他的舉動嚇到,一美疑惑著:『幹嘛啊?』

 

『獎賞啊,快點!』

 

『好啦!』一美喝口可樂,將唇附上他的,學著他的動作,將可樂渡過去

 

於是,那兩罐可樂,就在兩人的一來一往當中,慢慢見底…

 

『妳的衣服,怎麼變這樣?(台)』孫媽問著剛進門的她

 

一美低頭一看,發現衣服上都是可樂的痕跡

 

可是,總不能告訴孫媽,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吧!

 

只好:『我剛剛喝可樂,不小心滴到了!』

 

『吼…就已經是大學生了,怎麼還像小孩子一樣不小心啊?』孫媽揮著手:『趕快去洗澡啦,骯髒鬼(台)!』

 

『好啦!』嘟著嘴,一美走進房間內拿衣服

 

好不容易退下的潮紅,又浮上她的臉頰…

 

 

※小班後記※ 
 

『小班…』一美出現在我身旁 
 

『怎麼了?』 
 

『妳覺得…』一美止住話 
 

『什麼?我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喔,妳要說出來,我才知道啊!』 
 

『妳覺得,許毅源他…對我好不好?』 
 

我驚訝得看著她:『孫一美,妳真的有近視眼耶,而且還不輕喔!』
 

『什麼意思啊?』 
 

我強調著:『大ㄟ對妳,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很好!』 
 

都快打結了! 
 

『可是…』 
 

『什麼?妳不喜歡他…對妳毛手毛腳的喔?』 
 

啊,不對!是毛舌毛唇!(噁…) 
 

一美想了想:『也…還好!』 
 

『那妳就當作…是給他的獎賞,不就好了!』 
 

『可是…』 
 

『妳覺得…太過火喔!』 
 

『對啦!』 
 

『那妳就當作…額外的獎賞嘛!』 
 

『怎麼說?』 
 

『大ㄟ對妳那麼好,妳給他多一點獎賞,鼓勵、鼓勵他嘛!這樣,妳以後要請他幫忙,也比較過意得去嘛!』 
 

『聽妳這麼說,好像也對!』 
 

『再說這樣,大ㄟ也做得比較心甘情願嘛!』雖然他本來就很心甘情願 
 

『那…我懂了,謝謝妳喔!』 
 

『不客氣!』 
 

一美消失不見了! 
 

大ㄟ啊,我都這樣幫你了 
 

下面的,你好自為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