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課,所有的學生,魚貫的從教室內走出

 

唯獨戲劇系一年級的學生,一個都沒有出現

 

只見教室最前方的講台上,一支蠟燭在燃燒著

 

所有的同學,以講台為中心,圍了起來

 

為了不讓任何人離開,最外圍則被一群男生層層包圍

 

班代張丞鎧站上講台,對著全班說著:『我前幾天,聽到幾位學長說了些鬼故事,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沒事說什麼鬼故事啊?』

 

『對啊,你們很無聊耶!』

 

女同學們紛紛出聲抗議

 

張丞鎧伸手制止大家的抗議:『同學們,聽聽看嘛!搞不好下次,我們會遇到啊!』

 

『誰要遇到啊?』

 

『班代,不要說這種話嚇人啦!』

 

『好了、好了!』張丞鎧開始:『學長們說,當初建校時,蔣公受邀到學校加慶祝活動!要離開的時候,蔣公跟一些政府人員和學校的教職員,在大仁館前面拍照,人數總共有二十多位!可是當照片洗出來,多了三十幾個人,而這三十個人,卻沒有一個人認識…

 

『冬天的時候,學校常常會起霧,加上風大的關係,所以只要一起霧,往往看不到每個場館的內部!之前,有學生在起霧的狀況下,進入大仁館,卻發現裡面不是原本的大仁館!想從原路走出來,卻總是找不到出口,非得等霧散開之後,受困的人才走得出來…

 

『大仁館裡,不是有個水池嗎?』

 

『你是說,上面有兩座小橋的水池嗎?』

 

張丞鎧指著該位同學:『對,就是那個!』繼續:『那個水池,深度只有到膝蓋,卻淹死了好幾個人!曾經有人放水到水池內,進到裡面,卻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將他往下帶,是在場的同學發覺不對,才將他救了上來…

 

『傳說,大仁館是陰陽交接之處,加上水池上的兩座小橋,酷似陰間的奈何橋,才會發生這種不幸的事!』

 

『這哪裡恐怖啊?』一名男同學走上講台:『班代,換我、換我!』

 

『既然賴慶鴻同學,有更好的鬼故事,就分享給大家吧!』張丞鎧走下來,將主持權交到他手上

 

『謝謝班代!』賴慶鴻對著他微點頭,便看向在場的同學:『我聽說,之前在女生宿舍,發生過一場兇殺案!那位學姊的頭部被兇手砍斷,甚至為了不讓學姊找自己報仇,直接將頭部丟給野狗吃掉!自從學姊去世之後,只要是兇案發生的那段時間,在女生宿舍和學姊生前上課的樓層,樓梯都會發出「叩、叩、叩…」的聲音,就好像學姊正到處尋找自己的頭…』

 

『叩、叩、叩…』

 

聲音從門外傳來

 

『你們…有聽到什麼嗎?』

 

『不…不會吧!』

 

同學們都對突如其來的聲響,感到毛骨悚然

 

『你…你們誰啊,要不要去看看啊?』

 

『叩、叩、叩…』

 

聲音又再次響起

 

門…漸漸開啟…

 

只見一道黃色的光,從門外射了進來…

 

『同學,都下課多久了,你們怎麼還沒回家啊?』

 

同學們一看見是巡視的警衛伯伯,全部都鬆了一口氣

 

『伯伯,我們差點被你嚇死了啦!』

 

『我才要被你們嚇死咧,沒事趕快回去啦!』

 

『是!』所有同學趕緊將自己的東西收好,紛紛走出教室

 

離開教室後,一美和慧婷走在昏暗的大道上

 

一美拍拍胸膛,安撫被警衛伯伯嚇到的情緒:『還好是警衛伯伯,不然真的會嚇死!』

 

『真的!』慧婷笑了笑:『不過賴慶鴻的鬼故事,還真的滿恐怖的!』

 

一美拉著她的手,抱怨著:『怎麼辦?我不敢一個人搭車啦!』

 

突然一句:『說到公車,我還有一個鬼故事喔!』插入兩人的對話

 

一美轉過頭去:『賴慶鴻,你嚇人啊!』

 

賴慶鴻陪笑著:『好啦,對不起,是我的錯!那…妳們還要聽鬼故事嗎?』

 

『說說看啊!』慧婷拍拍她的手,安撫她的情緒

 

『聽說,學校的最後一班公車,雖然會將學生們載下山,可是當你一上車時,卻不看到司機!』

 

一美打著他的手臂:『賴慶鴻,我等等要搭公車回去耶,你現在說這個,我怎麼敢搭公車啦!』

 

賴慶鴻邊閃邊說:『好啦,是我的錯、我的錯!』

 

一美又拉住她的手:『怎麼辦?我真的不敢搭車回家了啦!』

 

『孫一美,不然我陪妳坐公車啊?』

 

『我就是怕坐公車,你還要我搭!』一美又打了幾下他的肩膀

 

『不然妳要我怎樣?』賴慶鴻摸摸被打的地方:『孫一美,妳打人真的很痛耶!』

 

『不痛打你幹嘛!』

 

『好啦,別吵了!』慧婷看向她:『妳要不要打電話叫幾摳來載妳?』

 

『好啊,可是我怕他在忙!』

 

『沒關係啦,如果他不來的話,叫賴慶鴻載妳回去啊!』慧婷看向他:『對不對啊,賴慶鴻?』

 

『對啊,孫一美,我也有機車,可以載妳回去啊!』

 

『不要!我才不想再聽到鬼故事咧!』

 

『賴慶鴻!』慧婷將手掌攤在他眼前

 

『幹嘛?』賴慶鴻疑惑著

 

『零錢啊,我跟一美要打電話!』

 

『好啦,好啦!』賴慶鴻從口袋拿出零錢:『喏,只有四塊喔!』

 

『有總比沒有好!』慧婷拉著她:『走,去打電話!』往一旁的公共電話走去

 

一美拿起話筒,撥打出機車行的電話…

 

『茂盛車行,你好!』

 

一美認出對方的聲音:『許毅源…』

 

『一美?』

 

『你現在有空嗎?』

 

『怎麼了?』

 

『你能不能來學校載我?』

 

『妳還在學校啊?』

 

『對啊,你來載我好不好?』

 

『好,妳等一下,我馬上過去!』

 

『你要快一點喔!』

 

『好…』語畢,毅源掛上電話

 

將乾淨的衣服換上,順便交代完公事,就拿起鑰匙往目的地騎去…



未完‧請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