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的束口袋,攤在桌子上

 

裡面的紅色橡皮筋,在它專屬的位置上

 

一美帶著憂愁的臉色,用拇指撫過手腕上那條「愛的護身符」

 

慧婷坐在她身旁,低頭問向她:『怎麼啦?早上吃到大便啊?』

 

一美白她了一眼:『我心情不好,妳還說這種話!』

 

慧婷拍拍她的肩膀:『我就是知道妳心情不好,所以才說這種話,讓妳笑一下啊!』

 

『不好笑!』一美轉回頭,繼續看著手腕上的「愛的護身符」

 

『妳喔,心事憋在心裡不說出來,會得內傷的!』慧婷拍拍自己的胸膛:『妳放心,我不會洩漏出去的,妳盡管講!』

 

一美看著她,感激的說:『謝謝妳!』

 

『謝什麼?我們是朋友耶!』

 

『我不是謝這個!』

 

慧婷疑惑:『那是要謝什麼?』

 

『昨天要不是妳的男朋友出現,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慧婷想起昨天的事:『哦~妳是在謝這個喔!』揮揮手:『不用謝啦,又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低頭看她依舊不高興的臉:『妳在生幾摳的氣啊?』

 

一美抬起頭,反駁她的理論:『我不是在生氣!他是為了保護我,才會出手打人,我沒有理由氣他!只是…』

 

『只是什麼?』

 

『只是擔心…』一美又低下頭看著手腕:『擔心他…會變回以前的他!』

 

『以前的他?』

 

『他以前…是個流氓!看到不順眼的東西,就會動手動腳,甚至…還想拿刀砍他爸!上次還因為出手打人,被送到警察局去…』一美看向她:『我只是擔心…他會變成以前那樣!』

 

慧婷輕拍她的背部,安撫她的情緒:『我是不了解幾摳,但我相信,他不是那種,會沒有理由就動手動腳的人!』

 

一美不理解的看著她

 

『妳說,幾摳拿刀砍他爸,那是為什麼,才會讓他有這種舉動?』

 

一美想起那次的事:『因為他爸叫人去鬧陶爸的麵攤,害陶媽流產!』

 

『那…他進警察局的事呢?』

 

『因為保羅打茜茜!』

 

『那昨天呢?』

 

『是為了保護我!』

 

慧婷摸摸她的頭:『妳看,他會出手,都是有理由的!這樣妳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只是…』一美想了想:『我說不出來啦!』

 

『一美,或許幾摳以前,真的是流氓!但現在呢?他是間機車行的老闆、他是妳的男朋友!而妳…是他的責任、是他最愛的人!所以,他就算不為了自己,他也會為了妳,不讓自己變回以前的他!』

 

『可是,我上次叫他答應我,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他就是不肯答應耶!』

 

『妳要他答應的,是不會再出手打人?還是不會進警察局?』

 

『有差別嗎?』

 

『當然有啊!妳想想看,昨天幾摳,可是挨了兩拳才還手!他要不是顧慮到妳,他早就出手了!』

 

『所以啊,他還是一樣,會出手打人啊!』

 

慧婷嘆口氣:『難道妳要讓幾摳,眼睜睜看妳被帶走,就因為答應妳的事,而什麼都不能做嗎?這樣他受得了嗎?』

 

一美被她這樣一講,頓時說不出話來:『這…』

 

『一美,要不是因為妳遇到危險,幾摳是絕對不會出手的!我想,他不肯答應妳的原因,就是怕自己不能適時的保護妳!因為妳對他而言,是很重要的!』

 

『妳說的,我懂!』

 

『我換個角度問妳,要是有一天,幾摳也遇到這樣的事,妳會不會站出來保護他?』

 

一美點頭:『會啊!』

 

『那就對啦!幾摳只是為了要保護妳,妳就不要再亂想了啦!』

 

一美將她的話消化完,拍拍她的肩膀:『慧婷,謝謝妳!』

 

慧婷打一下她的手臂:『三八啊妳!妳只要相信,幾摳會為了妳,擺脫以前的日子!這樣啊,就是對我最好的答謝了!』

 

一美點頭回應

 

還在心裡下決定,絕對不會讓毅源回到以前

 

兩人一定要快快樂樂的走下去…

 

 

※小班後記※ 
 

慧婷一手抵著臉頰,側著頭看我:『小班,一美真的很笨耶!』 
 

我笑著:『沒錯!』 
 

慧婷拍拍我的肩膀:『ㄟ,妳說,一美是不是想太多啊?』 
 

『本來就是啊!我怎麼可能讓大ㄟ回到那種日子!』 
 

『她也跟妳反應過啊?』 
 

『對啊!不過還真要謝謝妳!』 
 

『謝什麼?』 
 

『謝謝妳開導一美啊!不然在我這,大ㄟ都會跑來亂!』 
 

慧婷笑了笑:『那有什麼好謝的?真要謝的話,妳先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慧婷湊在我耳邊,說了一些話 
 

我聽完,笑著看她:『妳放心,我會寫妳出來,就是為了這件事!』
 

慧婷驚訝的看著我:『真的嗎?』 
 

我點頭:『真的!』 
 

慧婷高興得跳起來:『耶~謝謝妳!』語畢,人就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