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拿起剛煮滾熱水的水壺,想將熱水倒入煮咖啡的容器,卻忘記拿濕抹布隔著發燙的手把:『好燙、好燙!』趕緊鬆手捏住耳垂,試圖降溫

 

不知道何時出現的毅源,看到了這一幕:『妳在幹嘛啊?』連忙走過去拉下她的手:『手都燙紅了!來…』將她拉到流理台,打開水龍頭用冰水沖著

 

一美看著他的側臉:『你怎麼會來?』

 

毅源看她一眼:『還說咧!要不是我出現,妳的手就要被燙熟了啦!』轉回頭看她在水下的手,輕輕摸著:『都紅起來了!妳怎麼那麼不小心啊?』

 

一美不好意思的說:『我就忘記拿抹布咩!』

 

毅源受不了的說:『連這種事都會忘記,那妳怎麼不會忘記吃飯啊?』

 

一美理直氣壯:『肚子餓就會吃啊,怎麼會忘記!』

 

『妳還真敢講!』毅源看她的手已經慢慢消紅,將水龍頭關起,輕輕將她手上的水甩掉:『有沒有好一點?』

 

一美檢查著雙手,笑著抬頭看他:『已經不痛了!』

 

毅源伸手摸上她的頭:『妳喔,做事情都那麼不小心!以後要是去上班,不就天天被老闆唸!』

 

一美拉下他的手,抗議著:『你不要唱衰我啦!』

 

『好啦!』毅源笑了笑:『那妳剛剛在幹麼?為什麼要煮熱水?』

 

『喔…』一美解釋自己的行為:『學校下禮拜要舉辦園遊會,我們班說要賣自己煮的咖啡!我就去跟張媽借咖啡機,想要自己練習看看,結果…』

 

毅源接下去:『結果不是在煮咖啡,是在煮妳自己的手!』

 

『你很煩耶你!』一美抗議:『我的手都燙紅了,你還在那邊幸災樂禍!』

 

『好啦!那咖啡要怎麼煮,我們一起弄弄看!』

 

『好啊,我跟你說…』

 

兩人開始研究起咖啡機,輪流喝著自己煮出來的咖啡

 

結果,兩人各自在家躺了一夜,直到隔天的陽光微露出,才緩緩闔上眼睛

 

園遊會當天,所有的班級攤位,沿著中央大道擺設在兩旁

 

一美正在自己班級所設的攤位,幫忙煮著咖啡

 

慧婷看著她的手:『一美,妳的手怎麼還紅成那樣啊?』

 

『喔…』一美看著自己的手,解釋:『昨天被熱水燙到,剛剛又被燙到了!』

 

『妳喔…』慧婷輕推她的頭:『做事情怎麼都那麼不小心啊!』

 

『妳不要跟幾摳一樣啦,都在嫌我笨手笨腳的!』

 

慧婷不以為意:『這是事實啊,幹嘛怕別人講!』

 

『妳…』一美被氣得說不出話來

 

慧婷笑了笑:『好啦!那妳手燙成這樣,幾摳都沒說什麼喔?』

 

『怎麼可能?他昨天還警告我,叫我今天不能煮咖啡!可是班上都有排班了,怎麼可能不煮嘛!』

 

『那幾摳…有說要來嗎?』

 

『沒有,他說他不想來!』

 

慧婷鬆一口氣:『那就好!』好險幾摳沒有要來,不然要是他看到一美又在煮咖啡,攤子不會被他弄翻才怪

 

『孫一美,我幫妳啊!』一名男同學從她身旁冒出

 

『不用了啦,吳學斌,你待會不是也有班?』一美婉拒

 

吳學斌極力說服:『沒關係啦,我待會就是接妳的班啊!早點接、晚點接,不是都要接!反正妳手現在不舒服,就讓我早點接嘛!』

 

『這樣子好嗎?不會太麻煩你嗎?』單純的一美,只擔心麻煩到同學

 

『不會啦,不麻煩!』吳學斌只想在她的面前,極力表現

 

在一旁看不下去的慧婷,出聲打圓場:『吳學斌,你先去拿藥來,幫一美擦一擦,到時候你要接再接!』

 

『好,我先去拿藥!』吳學斌轉身離開

 

一美疑惑的看向她:『慧婷,為什麼吳學斌那麼想接班啊?大家不是都巴不得去逛一逛嗎?』

 

聽到她說的,慧婷無力的笑了笑:『孫一美,妳真的是…少根筋耶!』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吳學斌對她有意思

 

可是當事人,卻沒這一切看在眼裡

 

由此可見,幾摳要追一美的時候,肯定吃了不少苦頭

 

『少根筋?怎麼說?』

 

慧婷搖搖頭:『算了,說了妳也不懂!』

 

一美拉住她的手,左右的甩著:『妳說嘛,妳說我就懂啦!』

 

『不要!』

 

『妳很小氣耶!』

 

吳學斌又出現在兩人身旁:『孫一美,我拿藥回來了!』

 

『謝謝!』一美伸手拿過藥膏

 

『我幫妳!』吳學斌體貼的將藥膏打開,擠出內容物,方便她抹藥,甚至伸手沾點藥膏,幫忙擦拭她未注意到的地方

 

雙手都擦好藥後,一美笑著答謝:『不好意思喔,還要麻煩你跑一趟,把藥還回去!』

 

吳學斌將藥膏放進口袋,笑著說:『不麻煩,這只是同學之間,互相幫忙而已!』

 

眼前的一切,都被遠方的毅源看在眼裡

 

只是來看一美有沒有乖乖聽話,不要接近那燙人的水壺,沒想到看到她煮咖啡,還看到另外一個男的對她獻殷勤

 

叫他怎麼忍受得下去!

 

正要向前時,一美的聲音,劃過他的憤怒的情緒:『啊…』只見她手上的水壺,逃離她的擺佈,往地上倒去

 

眼明手快的慧婷,趕緊將她拉到一旁,除了手、腳被熱水稍微被濺到外,其他的地方並無大礙

 

毅源趕緊跑到她的身旁,觀察傷勢:『一美,有沒有被燙到?』

 

『許毅源?你怎麼會在這?』一美問著眼前男子:『不是說不來嗎?』

 

毅源瞄她一眼:『妳不是說不煮咖啡嗎?結果咧?』

 

『沒辦法啊,我們都有排班啊!』

 

『不管!』毅源看向慧婷:『慧婷,我帶她去擦藥,她的班,就麻煩妳了!』

 

『沒問題!』

 

『謝謝!』毅源答謝後,將一美帶走

 

慧婷看向一旁呆住的男子:『吳學斌,你傻啦?時間到了,你就接一美的班吧!』

 

『剛剛那個男的…是誰啊?』

 

慧婷丟下一句:『一美的男、朋、友!』跟前來的同學換班後,準備去找自己的男友,好跟他說這件好笑的事

 

呆在原地的吳學斌,臉色迅速垮下,心裡還因毅源離去的眼神,而記憶猶存

 

那是個…想殺人的眼神!(至於殺誰,我想…不只他一個!)

 

毅源將她的手拉到水龍頭下,用冰水沖刷著:『不是叫妳不要煮,怎麼講不聽啊?』

 

一美想解釋:『就…』卻被他的眼神壓下來

 

『就怎樣?再說啊!』毅源看著她:『妳是打算全身都被燙到了,再來哭哭啼啼的啊?做事都不會小心一點!』

 

一美知道是自己不小心,才會讓他生氣,自知理虧的嘟著嘴:『好啦,你不要生氣了啦!』

 

『妳喔…』毅源輕推她的頭:『做事機靈一點!』

 

『知道啦!』

 

將水龍頭關上,毅源將她拉往旁邊的教室,確定沒人之後,走了進去,順手將門帶上

 

『你要幹嘛?』一美不明白他的舉動

 

『幹嘛?』毅源從口袋內,拿出藥膏:『幫妳擦藥啦,幹嘛!』用手撫乾她的雙手後,輕輕幫她擦上藥膏

 

『痛啦!』一美吃痛的抽回手

 

『知道痛,還不擦藥!』毅源將她的手拉回原處,放輕手上的力道,幫她上藥

 

一美偏著頭:『你不是說你不來,怎麼又出現了?』

 

『我要是不出現,妳的手怎麼辦?』毅源仔細檢查她的雙手,確定都擦好藥後:『好了!』將藥膏收回口袋內

 

『許毅源!』一美雙手攀上他的脖子

 

『幹嘛?』

 

一美笑著:『謝謝!』

 

『就這樣啊?』

 

『不然你想怎樣?』

 

『我想這樣…』毅源雙手搭上她的腰部兩側,將唇貼上她的

 

知道她的手沾滿藥膏,不會做反抗的動作

 

毅源單手躲過衣服阻礙,來到她的胸前揉捏著

 

一美早被他吻掉所有理智,根本無法思考他現在的舉動,嘴裡不斷流出的聲音,淹沒在兩人交纏的氣息

 

時間不知道又流過多少,毅源滿意的退開:『回家再跟妳好好算帳!』

 

一美紅著臉回答:『算什麼?』

 

毅源笑著:『妳會知道的!』拉起她的手:『走吧,去園遊會!』走向活動場地

 

可是一美根本無心參予活動,滿腦子都是他說的算帳一事…

 

 

※小班後記※ 
 

幾摳大ㄟ殺氣騰騰的出現了:『小班…』 
 

『什…什麼事?』我瞬間變「卒仔」 
 

『那個男的,又是怎麼一回事?』 
 

『就…就那個嘛…』 
 

『哪個啊?』 
 

『就…追求者啊!』 
 

『碰!』大ㄟ一手拍向身旁的桌子,『我不是叫妳不要寫!』 
 

『就…就看官想看啊!』 
 

『他們想看,妳就寫啊!妳怎麼一點主見都沒有?』 
 

『這不是主不主見的問題!』 
 

『不然咧?』 
 

『這是原則問題!』 
 

『妳是要我砍妳?還是放棄妳所說的原則?』 
 

『放棄、放棄!』 
 

『很好!』大ㄟ又消失了! 
 

按住胸口,放下心中大石 
 

看來,得來一篇文,安撫大ㄟ的情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