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婷看見她走進教室,馬上將她拉到自己的座位旁:『妳昨天跑到哪去了?害我都找不到妳!』

 

『沒有啦!』一美笑了笑:『我昨天不是去找幾摳…』看到她疑惑的表情,趕緊補充:『就我男朋友啦!』

 

慧婷理解的『哦~』了一聲:『幾摳?這是綽號嗎?還台語的!』

 

一美解釋:『對啊,因為他叫許毅源,所以我們都叫他幾摳!』

 

搞清楚後,慧婷再問:『那你們昨天到底去哪了?』

 

『我昨天不是去找他嗎?結果看到一群學姊圍著他!我以為他在把馬子,就生氣得大喊他的名字,他發現之後,就把我拉到外面了!』

 

『所以…』慧婷小心翼翼的問:『你們吵架啦?』

 

一美揮揮手:『沒有啦!他把我拉到樹下,一直跟我解釋,還說了一堆噁心的話!』

 

慧婷好奇的問:『什麼話?我好想聽喔!』

 

因為她的男朋友,不常對她說些甜言蜜語

 

被她這麼一問,一美腦中自動播放他昨天說的那句:『不管那些女人長得有多漂亮、身材有多好,我都不會在意!因為我是妳的,我是孫一美的!』

 

想著、想著,害羞的嫣紅,悄悄得爬上她的臉頰

 

『哇塞…』慧婷看著她瞬間爆紅的兩頰:『妳的臉好紅喔!這讓我越來越好奇,妳男朋友講的噁心話了!』

 

『沒有、沒有啦!』一美揮著手,試圖降低臉上的溫度

 

看見她的窘樣,慧婷笑著:『好啦,不鬧妳了!』靠近她:『一美,我不可以問妳,妳男朋友是做什麼的?』

 

一美疑惑的看著她:『妳問這個幹嘛?』

 

知道自己的問題,可能會造成誤會,慧婷趕緊澄清:『妳不要誤會喔!我只是覺得妳男朋友,好像不是大學生,所以想問問看,他是做什麼的?』

 

不想太多,一美直接回答:『他喔,開機車行的啊!』

 

因為她根本不在意毅源是做什麼的!

 

慧婷驚訝的問:『自己當老闆喔?』

 

一美點頭:『嗯!』

 

『ㄟ,那妳很好命耶!』慧婷輕撞她的肩膀

 

不理解她話中的含意,一美問:『好命?怎麼說?』

 

『你們要是結婚了,妳就是老闆娘了耶!不是好命,是什麼?』

 

『結婚?還沒想那麼遠啦!』

 

慧婷點頭,同意她說的:『也對!才大一而已,是太遠了!』

 

『ㄟ…』換一美撞向她

 

『什麼?』

 

『妳都不會覺得,當機車行老闆很…』一美覺得她的想法,好像跟別人不一樣,但還是想確定一下

 

慧婷了解她想問的,直接說:『很怎樣?配不上大學生啊?』

 

被她猜中,一美只好承認:『對啦!』

 

『不會啊!像我男朋友,他只有國中畢業,可是他自己有一間餐廳耶,生意很好喔!』

 

『那妳都不會覺得…國中畢業跟大學畢業,差很多嗎?』

 

『怎麼會?我男朋友就常說,學歷不重要,社會經歷才是重點!』慧婷像消了氣的皮球:『要不是我爸跟他,堅持要我讀大學,不然我還想跟他一起經營餐廳咧!』

 

『是喔,幾摳也只有國中畢業!』一美像是想起什麼,拍拍她的肩膀說:『那我們兩個不就很像?』

 

『對啊!再說,我們的男朋友,都是在為自己的未來打拼,我們怎麼可以瞧不起他們?』

 

一美感嘆:『是啊,比起跟家裡拿錢的我們,他們厲害多了!』

 

『所以啊,要是有人看不起他們,我們就衝到他的面前,指著他鼻子大罵!』

 

『對,罵到他抬不起頭!』

 

說完,兩人有志一同的笑了

 

還在心中決定,要哪天自己的男朋友被嘲笑了,自己一定要挺身而出

 

捍衛自己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