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家門外,毅源穿戴整齊,坐在摩托車上等待著

 

可是等了許多,依舊等不到她的出現,轉頭往屋內喊:『一美,快一點,妳要遲到了!』

 

一美在屋內回答:『來了啦!』從屋內出來,後退關上紅色大門:『好了!』走向他,卻被他服裝嚇到後退一步:『哎喲…』

 

毅源看到她的反應:『怎樣?』拉拉領子笑著:『太帥啦?』

 

一美指著他:『你幹麼穿成這樣啊?』

 

『總不能一眼就讓妳的新同學,看出我是流氓吧!』毅源說完,便開始發動摩托車

 

他可是在幫她做面子耶!

 

『你神經病啦!』一美反駁

 

不高興他這樣貶低自己

 

看他發動好摩托車,一美坐上後座

 

見她坐好,毅源提醒著:『走了!』便出發往她的學校

 

停好摩托車,兩人往進行開學典禮的禮堂走去

 

沿路上的風景,讓一美發出驚嘆:『你看、你看那邊!』邊說邊跑了過去

 

毅源跟在她身後,笑著看她興奮的表情

 

『一美,妳再看下去,開學典禮要遲到了!』算算時間差不多,他開口提醒

 

『對吼,那我們走快一點!』一美這才放棄沿路的風景,拉著他的手,直往禮堂快步走去

 

『請問你們是新生嗎?』禮堂的大門外,學生會的人問著

 

一美回答:『對,戲劇系的!』

 

『那這位呢?也是新生嗎?』學生會的人問向毅源

 

『不是!』

 

『學妹,待會進到禮堂內,先找戲劇系的位子坐下,之後就會有教育班長發給妳一些校園須知,請詳細閱讀,並等待典禮正式開始!』

 

一美點頭回答:『好!』

 

『陪同的學生家屬,請到禮堂後方的座位,一起參加典禮!希望今天的典禮,可以讓兩位更了解學校!』

 

『謝謝!』一美向學長道謝後,走進禮堂

 

毅源點點頭,跟在她身後進去

 

『戲劇系、戲劇系…』一美對著人山人海的禮堂內部,到處查看自己所屬的科系位置:『找不到耶,怎麼辦?』

 

『不要緊張,慢慢找!』毅源牽著她的手,穿梭在各區的椅子之間

 

『請問…兩位是戲劇系的嗎?』一位女生,站在兩人的面前問著

 

『我是、我是!妳也是戲劇系的嗎?』一美看到有人跟自己同個科系,開心的向對方詢問

 

『妳好,我叫林慧婷!』

 

『我是孫一美!那妳有找到座位了嗎?』

 

『還沒有!』慧婷搖搖頭:『不過多點人找,比較快!』

 

身高較高的毅源,在兩人在對話的期間,用眼神掃描整個禮堂,終於讓他找到寫有「戲劇系一年級」字樣的紙條,貼在椅背上

 

『一美,戲劇系在那邊!』低頭告訴她,伸手指向他所找到的地方

 

一美抬頭往他指的方向看去:『真的耶,你好厲害喔,人那麼多,你竟然還找得到!』

 

毅源得意的笑了笑:『好啦,妳跟妳同學過去,我去後面那邊!』

 

一美露出失望的臉:『ㄏㄚˊ,你不跟我一起過去喔?』

 

『拜託,我又不是大學生,陪妳過去幹嘛?再說,還有妳同學啊,妳又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喔!那你典禮完,要來找我喔!』

 

『好!』毅源點點頭,看向慧婷:『一美就麻煩妳了!』話完,便走向禮堂後方

 

慧婷靠近一臉失望的她,在她耳邊問:『他是妳的男朋友啊?』

 

一美扁著嘴點頭,視線還固定在走遠的他身上

 

慧婷稱讚:『妳男朋友對妳很好喔,真羨慕!』

 

自己也有男朋友,但就是沒有一美的男朋友體貼

 

『好了啦,人都走遠了還看!』慧婷提醒視線還在遠方的她:『再不走,學長姐要來趕人了!』拉著她往戲劇系的區域走去

 

走在禮堂旁邊的走道上,毅源走向禮堂後方

 

沿路上,不妨聽到一些耳語…

 

『妳看那個男的,好帥喔!』

 

『對啊,不知道有沒有女朋友?』

 

毅源坐在禮堂最後一排的座位上,視線直盯著在前方的一美背影

 

從旁邊傳來的耳語、視線,他完全感受不到…

 

冗長的開學典禮一結束,所有人紛紛起身

 

離毅源最近的…眾花痴們,馬上走了過去,就想跟他說幾句話

 

名草有主的他,只想趕快逃離現場,去找一美

 

卻被人潮擠得無法動彈,只能坐回椅子上發呆,對花痴們的問話,充耳不聞

 

『奇怪,他怎麼不見了?』一美往後方看去,卻看不到他的身影

 

『一美,要去參觀校園,妳不快一點,會跟不上喔!』慧婷看著班級的隊伍,一直走向前,著急的提醒她

 

『妳先過去,我去找幾摳!』說完,一美跑向禮堂後方

 

慧婷笑著搖搖頭,只好跟上班級的隊伍

 

走到禮堂後方,一美只看見一群女生圍成一圈,靠近一看,才發現被圍住的人是他,生氣的開口:『許毅源!』

 

毅源一聽到她的聲音,連忙站起身,卻看見她臉上的憤怒

 

不用想也知道,她一定又誤會了,想趕緊過去跟她解釋,卻被花痴們團團圍住

 

毅源開口警告:『讓開!』

 

白目一號開口:『可以啊,只要你先告訴我,你…』

 

不讓她說完,毅源生氣大吼:『讓開!』

 

被他嚇到,所有花痴讓路出來

 

毅源趕緊跑到她身邊,拉住她的手,就往禮堂的出口走去

 

『放開我啦,許毅源!』一美在他身後掙扎著

 

毅源將她拉到一旁的樹下,確定兩人的身影,可以完全被樹遮住後,他才放開她的手

 

『你把我拉來這裡幹嘛?我還要去校園參觀耶!』一美抗議完,就想轉身逃離,卻被他抵在身旁的手,束縛在原處

 

毅源低頭看著她:『妳在生氣,對不對?』

 

一美撇過頭:『才沒有!』

 

毅源反駁:『妳說謊!』

 

如果沒有生氣,幹嘛不看他?

 

『我有什麼資格生氣?』一美看著他:『該生氣的,是你!因為你交到一個全身都是缺點的女朋友!』

 

不服氣,就是不服氣

 

剛剛圍住他的女生,每一個都是「腰束奶膨」,難怪他會不來找她!

 

『一美,妳聽我解釋…』

 

『不要!』

 

不理她,毅源解釋剛剛的情況:『一美…她們把我圍住,我沒辦法出去!可是我一聽到妳的聲音,就想過來找妳,她們不讓我走,我有大聲叫她們讓開,妳沒聽到嗎?』

 

他喊得很大聲,就不信她沒聽到!

 

『你騙人啦!』

 

『我騙妳幹嘛?』

 

一美伸手將他推開:『你走開啦,我才不相信你!』

 

毅源將她拉回原處:『我是說真的,妳為什麼不相信?』

 

『你說是因為她們把你圍住,你才會出不來!那你應該一開始就叫她們走開啊,為什麼等到我叫你的時候,你才開口?』

 

毅源想解釋:『我…』卻被她制止

 

『所以啊,你明明就是在把馬子!你看上哪一個,跟我說啊,我幫你!』一美轉身想走回去

 

『我是妳的!』毅源將她拉進懷裡:『不管那些女人長得有多漂亮、身材有多好,我都不會在意!因為我是妳的,我是孫一美的!』

 

聽到他說的,一美伸手打向他的手臂:『討厭!』

 

『不要生氣了,好不好?』毅源將額頭抵住她的

 

一美笑著點點頭,加重環抱住他的手

 

兩人相視而笑了許久,一美才猛然想起:『啊,校園參觀!怎麼辦?我沒有去校園參觀啦!』

 

『沒關係啊!反正妳同學有去,她可以帶路啊,這樣妳就不會笨到迷路了!』

 

『你很煩耶你!』

 

『走,回家!』毅源拉著她的手,往校園口走去

 

就算今天學校還有活動,他也不管了,只想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