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第一次聯考時,孫媽在她的包包內放一堆東西,搞到她還掉了准考證,於是一美決定自己再準備一個包包,好帶到考場去

 

就不會因為孫媽放太多東西,害自己找不到,而影響到考試的心情

 

考試前一天,一美在房間內翻箱倒櫃的,終於找到一個黑色背包,將考試要用的東西,全都整理好、放了進去

 

拿著背包,來到許家門前,希望將它放在毅源那

 

聽到門鈴聲,跑來開門的毅源,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人:『妳怎麼來了?不是明天要考試嗎?』

 

『這個放在你這,我明天來找你拿!』一美將包包遞給他

 

毅源接了過來,但還是不明白她的舉動:『背包?要幹嘛?』

 

一美解釋:『上一次啊,我媽在我包包塞了一大堆東西,還害我的准考證掉在書桌前,要不是復邦回來幫我拿,我連考場都進不去耶!要不是因為這樣,我會影響到心情嗎?我有必要重考嗎?』

 

毅源笑著:『孫媽是放了什麼東西啊?』

 

一美含糊帶過:『明天你就會看到了!』放了那麼多,她也記不清楚

 

『妳確定都放好了?東西都沒缺嗎?』毅源將背包背到肩上,將她拉進紅色大門內

 

『確定!』

 

『明天要不要我陪妳去?』

 

『不要!』

 

毅源挑眉問:『為什麼?』

 

『我要自己去!』

 

『真的不用?』

 

一美堅定的說:『不用!』然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說:『你明天一早到村口等我,把背包給我!』

 

毅源疑惑的問:『那幹嘛不讓我載妳去?』都是要見面的,幹嘛不讓他跟去

 

一美堅持:『不要就是不要!』

 

毅源勸不動她,也只能答應:『好、好…』低頭看著她:『那妳書看完了嗎?』

 

『差不多了!等等再把不熟的地方看一看,就好了!』

 

看著如此堅定的她,毅源將她拉進懷裡抱住:『一美,妳真的要去考大學嗎?』

 

明明知道這個問題,得到的答案是很肯定的,但是自己還是想問

 

一美聽著他的心跳回答:『不然咧?靠你養啊?』

 

毅源不思考就開口:『那有什麼問題?』只要能將她留在身邊,要他做什麼都行!

 

『你神經啊!』一美伸手打向他的背:『考上大學,日子就好過了,為什麼不考?』

 

『妳喔!』毅源緊抱住她,輕輕的搖著:『想過好日子,今天就早點睡,可別明天到了考場,考卷都還沒寫完就睡著了!』

 

『你不要唱衰我啦!』

 

毅源笑著:『好、好…妳明天一定會考試順利!』將臉頰貼在她的髮上,呵護懷中的女人

 

一美笑著回應:『這還差不多!』隨著他的旋律,跟著搖晃著

 

毅源心中的猶豫,卻不能透過彼此的體溫來撫平

 

想讓她出去多看世界,卻怕她離自己越來越遠

 

想把她留在自己身邊,卻怕她以後怪自己沒讓她跨出腳步

 

如果她真的不要自己了,那他該怎麼辦?

 

將自己的額頭靠上她的,毅源開口:『孫一美,明天妳一定要加油,知道嗎?』

 

『知道,我會加油的!』

 

毅源笑著,再次將臉頰靠上她的髮

 

只有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她的決心,他才能真正放寬心,讓她去

 

一美,妳知道我的恐懼嗎?

 

我真的不想讓妳去考大學,可是…妳是那麼的堅決、那麼的努力

 

如果我真的不讓妳去,妳會不會怪我?怪我不讓妳去看更多的世界

 

如果我讓妳去了,妳會不會丟下我?會不會離開我?

 

毅源在心中吶喊著,手臂的力道,在不自覺當中又加重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