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復邦的一句話,一美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大學給復邦看,讓他知道自己跟毅源之間,到底是誰配不上誰!

 

坐在書桌前的一美,正努力跟滿桌的課本和講義奮鬥著,根本沒有發現身後多了個人

 

忙了好幾天的毅源,好不容易放個假,只想來孫家找她,卻看見她正在認真看書,連他開門進來的聲音都沒聽到

 

原本想要開口叫她的,卻因為看見她的認真,而壓了下來

 

毅源在她身後待了一會,發現她的頭與桌面的距離越來越靠近,最後還整個臉頰黏在桌上

 

一起床就在看書,看到現在都五點多了,一美從未離開過書桌,連中餐也是隨便扒了幾口,又坐到書桌前奮鬥著

 

奮鬥許久的眼睛,終於不受控制的閉上了

 

毅源輕輕拉開再美的椅子,無聲的坐在她身旁,手摸上她的頭,輕輕撫著:『妳呀…連看書都會睡著,要怎麼考大學啊?』嘴裡雖然這樣說著,但心裡卻不願意

 

一想到她考上大學,兩人身分的差距就越來越大,談話的範圍也會越差越遠

 

她看到的世界變多了,而自己呢?

 

只是一個黑手、一個車行老闆,甚至還曾經是個流氓…

 

這樣的自己,有時候連他都覺得討厭

 

這樣的自己,真的可以給她幸福嗎?甚至能擁有幸福嗎?

 

想著、想著,毅源的頭輕放在她的肩膀上,在她耳邊輕輕的說:『孫一美,妳可不可以永遠待在原地不要動?可不可以一直待在我身邊不要走?』

 

慶幸自己遇上了她,讓自己變得愛笑、變得快樂,甚至為了她改變自己

 

難道就要為了自己,堅決把她留在身邊,不讓她看到更多嗎?

 

這樣,真的對她比較好嗎?

 

『一美,妳告訴我,我要怎麼做,我們才不會越來越遠?我要怎麼做,才能把妳留在身邊?妳告訴我好不好?』

 

感受到身上的重量,一美醒了過來,一轉頭就看見他的臉在眼前,可是眼眶卻是紅的:『許毅源,你怎麼了?眼眶怎麼紅紅的?』

 

毅源聽到她的話,趕緊拉開距離,用手擦掉眼中的淚水、吸著氣,將自己的情緒壓下

 

一美看著他:『怎麼了啦?』手伸上他的臉,安慰著

 

毅源拉住她的手:『沒有啦!沒事、沒事…』

 

『真的?』一美看著他紅紅的眼睛:『真的沒事?』

 

毅源再次宣告:『沒事!』伸手推向她的頭:『妳喔,看書都看到睡著了,到了考場不就睡得更快!』將話題轉掉

 

『才不會咧!』一美反駁:『我是因為早上一起來,就看書看到現在,才會睡著啊!』為自己睡著的行為解釋

 

毅源疑惑的問:『妳怎麼變得那麼用功啊?』之前要她看書,都要三請四請的,今天怎麼會乖乖的坐在書桌前,還一坐就那麼久!

 

那天跟復邦打賭時的理由,要是跟他說了,他肯定會翻臉!

 

一美只好簡單帶過:『就跟復邦打賭啊!』

 

『打賭?』毅源笑了笑:『原來要妳讀書那麼簡單喔!那我跟妳賭,這樣妳一定會更用功!』

 

『要賭什麼?』

 

『嗯…』毅源想了想:『如果妳考上了,我帶妳去看電影!如果沒考上,妳得任我擺佈!』

 

『任你擺佈?』一美驚訝的問:『那要是你想幹嘛、幹嘛,我都不能反抗啊?』

 

毅源笑著點頭

 

『不要!』一美扁著嘴抗議

 

『ㄟ,我是在鼓勵妳讀書耶,妳看我多用心!』

 

『任你擺佈耶!我怎麼知道你會對我做什麼事?』

 

『不想任我擺佈,就好好的看書!』

 

『不要啦,這樣我很虧耶!』

 

『我全身都被妳看光光了,比較虧的是我吧!』他可沒要求說要把她看光光

 

『那個是意外,跟這個不一樣!』一美拉著他的手甩著:『可不可以換一個?我不要任你擺佈啦!』

 

毅源看著她:『妳怎麼那麼沒志氣啊?賭局都還沒成立,就認定自己輸啊!』

 

『不是輸贏的問題,是你的條件不合理啊!一個看電影、一個任你擺佈,哪有人差那麼多的啦?』

 

不想跟她廢話,毅源直接問:『賭不賭?』

 

『好!』一美用力甩掉他的手:『我決定了!為了不要讓你擺佈,我要用功讀書!』

 

毅源笑著:『不錯嘛,很有鬥志!我等著看妳考上學校!』

 

一美拍胸脯保證:『你放心,我不會讓你得逞!現在,我要讀書了,再見!』跟他比了個手勢後,繼續跟書桌上的書本奮鬥

 

毅源手搭上她的頭:『我先回去了,乖乖看書!』

 

一美不看他,不耐煩的說:『哉啦、哉啦!』

 

毅源將手離開,看著她努力看書的背影,心中的矛盾又更多了

 

明明想待在她身邊的,為什麼說出來的話,跟心裡想的不一樣?

 

明明就不想讓她越走越遠,為什麼又要跟她賭?為什麼又要讓她更用功?

 

要是哪天,她真的看多了,也想離開自己了,他受得了嗎?

 

自己跟她賭,那他也要跟自己賭一次!

 

讓她好好的去考試,賭她不會離開自己、賭她不會越走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