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行,接到復邦打來的電話,說要我好好照顧茜,還要把她還給我

 

我知道,復邦要當好兒子的難處,所以才會有這種想法

 

但他好像忘記,我喜歡一美的事了!

 

雖然對茜已經沒感覺了,可是面對好哥們的耳提面命,不幫忙又好像過意不去

 

只能出自於朋友的關心,去照顧茜

 

希望一美不會胡思亂想…

 

前幾天,拉茜去見復邦的時候,發現有個老外纏著茜

 

基於保護朋友的立場,便冒充茜的男朋友,去接她上、下班…

 

這天,騎著摩托車,載著茜去上班

 

她才剛下車,就在遠處看到一美

 

因為這幾天,都沒有見到一美,突然遇到她,心裡很高興

 

眼神一直盯著她看,就只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茜說:『那個許毅源,是因為我…』

 

一美結巴的說:『沒事啦,沒事、沒事…我只是來這裡找妳啊!順便經過想說要看看妳,然後結果妳…』轉身指著我跟茜:『妳、妳…你們忙你們的,妳…妳忙你們的、忙你們的,我…我媽在等我啦!我回去找我媽,回家!』說完就急著要跑回家

 

這時,我才發現事情不妙,她肯定又想歪了!

 

在她跑過我面前,我趕緊說:『我送妳回去!』

 

她伸手制止:『不用、不用你管!』

 

茜解釋:『一美,妳不要誤會我們!』

 

『當然沒關係!我要回家了,再見、再見!』說完,一美就轉身跑走

 

原本想開口解釋的話,都因為看見她跑走的背影,而湧上的心疼,給壓了下來

 

『你還傻愣在這裡幹什麼?』茜用包包打向我:『趕快追啊!』

 

『晚上我…』想告訴茜晚上不來載她

 

她插話說:『你不要管我,趕快去、趕快去…』

 

發動摩托車,往一美跑走的方向騎去

 

可是才剛過轉角,卻已經看不到她的人

 

沿著回基隆的路找著,摩托車卻在半路熄火,發動了好幾次才發動

 

在路上找不到,只好先騎回孫家,看她有沒有回到家

 

孫媽卻說,她還沒有回家,甚至要我在家裡等她回來

 

可是我急著跟一美解釋,只好跟家柱交代,要一美回到家,再打電話給我

 

用跑的,在他們村子找著,村口的長椅、村口的堤防、村子後的籃球場

 

每一個,她可能出現的地方,都找過了,卻總是找不到她的人

 

回到孫家牽摩托車,遇到剛回家的孫爸

 

孫爸說拍雄家出事,一美找他去了

 

確定她回到家後,騎著摩托車回家

 

坐在沙發上,滿腦子都是她悶著臉的畫面

 

一想到,那個小腦袋會胡思亂想,心疼的感覺,就再次充滿心臟

 

每次,想要拿起電話打給她、想要拿起摩托車鑰匙衝去找她

 

卻因為怕吵醒他們,又將電話跟鑰匙,給放了回去

 

整個晚上,重複這樣的動作好幾次

 

最後,卻因為腦袋混亂,在沙發上睡著

 

醒來的時候,都快中午了

 

想打電話給一美,卻總是打不進去,只好直接騎著摩托車到孫家

 

才剛跟著家柱進門,一美就起身跑進房間

 

二話不說趕緊衝上去,只能隔著房門僵持著:『我把話說完,我就走!』

 

『沒什麼好說的啦!』她的聲音從房內傳來

 

沒什麼好說的?

 

用力推開門,走進她房裡

 

『你憑什麼進到我房間?』推著我說:『你出去、你出去…』對著後面的他喊:『孫家柱、孫家柱,趕快打119報警!』

 

『應該是110吧!』家柱回答

 

不想有其他人干擾,伸手將房門大力關起

 

她一句話都不說,直接坐上書桌前的椅子

 

嘆口氣走上前,將她的身子轉九十度,好讓她看著我說話

 

她卻馬上轉回去

 

再嘆口氣、再將她轉九十度

 

她又馬上轉回去

 

沒辦法,只好將整張椅子轉九十度

 

可是她還是撇過頭,不看我

 

第三次嘆氣,低著頭看她:『妳不看著我,我要怎麼說話?』

 

『我看不看你,是我的自由!你愛說不說,也是你的自由!』

 

嘆著氣起身、站直:『我以為妳很明理的!』

 

就只是幫一個朋友,為什麼要生氣?還不讓我解釋!

 

她驚訝得看著我,起身到我面前:『我不明理?我有沒有聽清楚,你說我不明理?我都已經決定要犧牲小我了,這還叫不明理?』

 

抱著胸:『一個明理的人,在朋友有難的時候,一定會出手幫忙的!』

 

解釋昨天的行為,純粹只是要幫助朋友

 

『我沒有出手幫忙?你的意思是說,我看到朋友有難,但是我卻是一個不出手幫忙的自私鬼?所以我幫了復邦、幫了茜茜、幫了拍雄,從頭幫到尾,結果我竟然還是一個自私鬼?』

 

『如果妳不是自私鬼的話,那為什麼看到我跟茜在一起,妳就要生氣啊?』

 

她撇過頭說:『我又沒生氣!』

 

不承認?

 

換個角度問:『如果沒有生氣,那為什麼掉頭就走?』

 

她轉過頭看著我,加上手勢比著:『一.因為你不是朋友,二.因為沒有發生困難,為什麼我不能掉頭就走?』

 

『所以就是妳沒禮貌囉?』

 

『我沒禮貌?』

 

『妳看到妳的朋友茜茜,和不是朋友的朋友的我在一起,就掉頭就走!既然不是為了生氣,那除了沒禮貌,還有什麼原因啊?』

 

『當然還有別的原因啊!』

 

『什麼原因?』

 

她撇過頭說:『不告訴你!』

 

『妳不告訴我,我也知道!』低頭靠近她:『因為妳吃醋!』

 

她轉過頭說:『我吃醋?我吃醋?你少臭美了啦你!』

 

無力的『噢…』了一聲,繼續問:『吃醋又不是丟臉的事情,妳幹嘛不敢承認啊?』

 

『我又沒吃醋,我幹嘛承認啊?』

 

如果不是吃醋的話,幹嘛那麼激動啊?

 

好,不承認!

 

嘆口氣,把手放在她眼前,給她三個選項:『吃醋、沒義氣、沒禮貌,三個妳選一個!』轉過身,讓她自己選

 

『反正我也沒資格吃醋啦!我很認命,我是婢女命!做婢女的,只有犧牲奉獻的份!』

 

婢女?

 

皺著眉轉過身,看著她問:『什麼婢女啊?』

 

不懂!

 

她揮揮手說著:『這是我的事,你不懂啦!』

 

嘆口氣:『為什麼妳可以對朋友好,我就不行啊?妳知道茜在那種地方上班,會有很多麻煩的!我去接受她上、下班,純粹只是在照顧一個朋友啊!』

 

明明都是在幫助朋友,為什麼我幫茜,她就要生氣?

 

那是不是以後,看到她幫復邦或拍雄,我也可以生氣?

 

『那好啊、好啊!你去照顧一個朋友啊,你來跟我解釋這麼多幹嘛啦?』

 

走向她說:『我也以為這種事情,不需要解釋啊,我也以為妳會了解,我只是在幫助一個朋友!』

 

我跟她一樣,都是出自關心才會關心朋友

 

為什麼要解釋?

 

為什麼要生氣?

 

『了解、我都了解!以前是復邦要保護茜茜,現在是你要保護茜茜,你們大家都要保護茜茜,沒關係,留我一個人沒關係!反正我是無敵女金剛、我是青蛇、我是紅娘,反正…我退出算了啦!』

 

『妳要退出什麼啊?』跳過那些不懂的話,問重點

 

『反正,觀眾又不喜歡看我配楊麗花,那我還賴著不走幹嘛?』邊說邊走到我身後

 

怎麼又一個楊麗花啊?

 

轉過身問:『我…我和妳和楊麗花,有什麼關係啊?』

 

『你怎麼那麼笨啊?楊麗花是配許秀年,我不是許秀年耶!那我當然要退出啊!』

 

『我喜歡的是妳,妳幹嘛退出啊?』

 

她驚訝得轉身,結巴著說:『你…你少來了啦你!喜歡是你在說的,我…我又不知道!』

 

不知道?她不知道我喜歡的是她?

 

『啵兒都打兩次了,妳還不知道?』指著她的頭說:『妳的腦袋,在裝什麼東西啊?』

 

我是因為喜歡她,才會跟她打啵!

 

不然她是以為,我是那種會隨便找個女的,就親下去的人嗎?

 

『我…我又不知道,我是不是那個,沒魚ㄏㄟˊ也好的那個ㄏㄟˊ?』

 

又一個ㄏㄟˊ

 

長嘆口氣,搭上她的肩膀,將她轉過身面對自己,看著她的眼睛說:『孫一美,我可不可以很認真的問妳一個問題?這件事情,究竟跟楊麗花、青蛇,還有ㄏㄟˊ,有什麼關係啊?』

 

跟她對看一下,她突然笑了出來:『沒…沒有啦!都是那個馮拍雄啊,他就說我是婢女命啊!然後我就想到我媽有…我媽有很喜歡看那個楊麗花跟許秀年,然後楊麗花跟許秀年是…他們是一…』

 

不想再聽到她的胡言亂語,直接上前,用唇堵住她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