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一美打來的電話,說是朱磊看到,茜在台北的酒吧唱歌,要集合大家,到郝伯的店討論

 

坐在一旁,聽一美跟拍雄在爭論,誰會告訴復邦,茜在酒吧唱歌的事

 

聽不下去了,手摸著脖子出聲制止:『不要再吵這個,好不好?』

 

這不是重點吧!

 

『不然,你跟我說啊,現在要討論什麼嘛?』小東問

 

『對啊,許毅源,你平常最會出主意的耶!』一美喬好椅子看著我說

 

正在思考,要如何說出自己的想法時,朱磊站起身:『我想茜茜,一定是沒有辦法,才會去那種地方唱歌!所以我們應該從根本做起,想想辦法,看怎麼來幫茜茜解決問題!』

 

大少爺就是大少爺!

 

『你說得倒容易!茜的問題,不是我們想幫忙就幫得上的!』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只要我們萬眾一心啊…』

 

出聲制止朱磊的千篇一律:『拜託,你不要再呼那種,無聊的口號好不好?』

 

這根本不能解決問題啊!

 

『我不是在呼口號!』朱磊大聲的說

 

站起身,告訴他事情的重點:『那你可以保證一個月,給茜他們家兩萬塊的生活費嗎?』

 

『我當然不能保證,可是…』

 

『那你就閉嘴!』

 

講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憑什麼你叫我閉嘴我就閉嘴?』

 

把我惹火了!

 

走向朱磊,卻被在中間的一美,起身擋住:『不要吵架、不要吵架…我們現在是要討論、討論,坐下來嘛,坐下來、坐下來…』

 

身體被一美的手往下拉

 

算了,這次先放過他!

 

將椅子弄好坐下,繼續聽朱磊說他的長篇大論

 

不能否認,他說的辦法是不錯

 

但我聽來聽去,怎麼樣都覺得,是在反對茜茜唱歌啊!

 

『我不同意耶!』所有人驚訝的看著我:『我不能認同你們的說法!為什麼茜不能唱歌啊?』

 

『對喔,為什麼、為什麼…?』一美、小東跟拍雄問著朱磊

 

『那種燈紅酒綠的工作,一定會毀了茜茜!』朱磊回答

 

拍雄在一旁附和:『對、對…』

 

我笑,所以呢?『就算是那樣,她還是我的朋友!』

 

就因為在酒吧唱歌,就得不到大家的支持嗎?

 

『我不是反對你們的辦法啦!我的想法是,不管我的朋友,是大學生也好…』站起身繼續:『是賣茶葉蛋也好,我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茜在哪打工、在哪唱歌,她都是汪茜茜!沒有人想要輸的,打牌的不想輸、面對生活困難的人,也不想輸啊!茜會在那種地方唱歌,她也是不想輸啊!她那麼的努力,我們憑什麼瞧不起她啊?』轉過身問他們

 

『對,許毅源說得很對!』不知道什麼時候,站起來的一美,跟著附和:『茜一定是怕我們瞧不起她,她才躲起來,不讓我們知道!所以啊,我們現在一定要做的,就是找到汪茜茜,告訴她我們永遠支持她!所以我們今天晚上,我們就去找她!』問向他:『朱磊,茜茜在哪裡?』

 

朱磊站起身:『我帶你們去!』

 

小東跟拍雄原先都說要去找茜茜,但一個要顧店,一個要幫陶媽

 

決定好人數之後,確定八點在郝伯店前集合

 

突然拍雄又問一美:『那…那到底要不要跟陶復邦講啊?』

 

『對喔!』她跑來問我:『許毅源,怎麼辦?要不要講?』

 

『先看看今晚怎麼樣囉!』

 

講是要講,但不是在這種狀態下!

 

晚上,帶一美跟著朱磊一起到茜打工的酒吧

 

才剛停在門口,就看到一美的表情怪怪的,低頭問她:『怎麼啦?』

 

『我、我…我不知道耶,我感覺…還是有點害怕!』

 

『不用怕!』朱磊說著:『有什麼事我會…』

 

猜到他接下來的話,轉頭過去瞪著他

 

朱磊像是接收到了,趕緊改口:『我跟毅源會保護妳!』

 

又往酒吧的門口看了看

 

朱磊在旁邊發現一張歌手演出時間表,指著說:『有了,十點到十一點!這蘇西就是茜茜!』

 

『蘇西就是茜茜啊!』一美再確認

 

『十點?現在九點半耶!』會不會來得太早啊?

 

朱磊想了想:『那我們先進去看茜茜來了沒有!』

 

點頭,同意著

 

朱磊繞過我到一美面前:『茜茜看到妳,一定會很開心的!走!』拉起一美的手,往酒吧裡走去

 

看朱磊的動作,就知道他喜歡一美

 

可一美是大近視,一定不會發現他對她的心意

 

想到這點,笑了一下,跟著走進酒吧

 

問酒吧裡的服務員,蘇西在不在,說是一美要找她

 

服務生進去休息室一會,出來告訴我們蘇西請長假

 

找不到人,只好離開

 

走到酒吧門外,一美問朱磊:『你真的確定,那個蘇西就是茜茜嗎?』

 

『百分之九十九!』

 

『那所以…還有百分之一的機會,不是她囉!』

 

『這百分之一啊…』一美轉過身看著我,我繼續:『從她避不見面的態度,就可以知道,她就是茜茜!』

 

『避不見面?』她看酒吧門口一眼,再轉向我:『你的意思是,茜茜明明在裡面卻不見我們?』

 

我點頭

 

她往後一步:『那還出來幹什麼?趕快進去找她啊!』轉身準備走進酒吧

 

我將她拉回來:『一美,不要勉強她!』

 

『可是她…』不死心

 

『既然她不想見面,我們這樣死纏爛打要見她,她一定會覺得很困擾的!而且她店裡的同事會怎麼想、聽歌的客人又會怎麼想!我們的好意啊,也許已經給她造成沒成多的困擾了!妳看,我們今天不就害她沒得唱,少賺一天工資!』試著將她想見茜的心情壓下來

 

『那…那現在怎麼辦?』

 

『我們在這裡等她下班,怎麼樣?』朱磊提議

 

『好啊、好啊!』被說服的一美,又因為他的一句,而揚起鬥志

 

我看了朱磊一眼

 

出什麼爛主意!

 

繼續說服大業:『如果我是茜茜,我不覺得,我會喜歡你們這樣!』

 

『可是你不是說,要永遠支持自己的朋友嗎?我想告訴茜茜,我會永遠支持她啊!』

 

我知道她跟茜之間的友誼,也知道她心裡,有很多想對茜說的話

 

可是不是現在,也不是用這種方式

 

嘆口氣,雙手按住她的肩膀:『支持她,就要支持她現在,不想和我們見面的心情!』輕輕的搖晃她:『回去吧!』

 

騎著摩托車,載著失望的一美回家

 

停在孫家門口,卻不見她下車的動作,轉頭問:『睡著啦?』低頭解掛著她包包的扣環

 

解好後將包包拿在手上,還是不見她下車的動作,轉頭:『還不下車,要跟我回家啊?』

 

我是無所謂啦!

 

她看了我一眼,下了車就要往門內走去

 

『一美…』她轉身,我拿起手中的包包:『東西不要啦?』

 

她伸手接過,但還是悶著一張臉

 

『妳要相信茜,她不是一個會隨波逐流的人!』見她還是沒反應,一隻手摸上她的頭,輕搖著:『傻瓜,我跟妳保證,我一定找到她,給妳一個交代!』

 

見她好像有反應,笑了一下,發動摩托車騎回家

 

看來,得好好想個辦法找到茜茜

 

不然啊,她那張臉,不知道會悶到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