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著一美到茜的工廠,卻得知茜已經辭職的消息

 

確定茜有打電話回家後,帶著她到郝伯的店

 

跟郝伯說一聲後,在店裡將泡麵泡好,拿給坐在店前的她

 

放下手中的碗,就轉身看到她苦著臉,將碗放在一旁

 

『幹嘛不吃?』剛剛不是在喊肚子餓嗎?

 

『吃不下!』悶著臉回答

 

『妳在擔心茜啊?』邊整理袖子邊問

 

『廢話!』回答我這個無聊問題,嘆口氣繼續說:『如果我早一點找到茜茜就好了,這樣娟娟就不會錯過茜茜的電話了!』

 

我低頭看著她

 

她轉過頭:『怎麼辦啦?現在完全沒有茜茜的消息,茜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她都不跟我說啊?』

 

『說了也沒用啊!』再靠近她一點:『妳想想看,妳能夠幫得了她什麼忙?』

 

她『嗯…』的一聲,坐起身來:『那至少要跟復邦說啊,復邦是她男朋友耶!』

 

『就是因為是男朋友,所以她才更不想說啊!因為她怕,這樣會拖累復邦的!』

 

我跟茜茜很像,所以,我隱約知道她的想法

 

她摳摳臉,喬正椅子坐在我面前:『這不是拖累,這是安慰!茜茜有茜茜的困難,復邦也有復邦的問題,復華的事對復邦來講,也是一個打擊,茜茜也幫不上忙啊!』

 

我訝異得看著她

 

她繼續:『可是幫不上忙就是拖累嗎?我可不這麼認為!我們需要的是人家的幫忙,但是我們更需要的是,最重要的人對我們的安慰!』講到激動處,她還有手勢配合著

 

『哇塞!』我對她的一氣呵成鼓掌:『妳說話都不用換氣的喔!』我很好奇她是怎麼練的!

 

『許毅源!』她拍自己的大腿表示抗議:『我現在在跟你聊,很正經嚴肅的問題,請你不要開玩笑!』

 

我點頭:『好,對不起,我太不正經了!』手指著自己後,雙手攤向她,將發言權還給她:『妳繼續!』

 

她轉九十度看向前方:『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趕快寫信給復邦,告訴他茜茜辭職的事情!』她好像又想到什麼,看向我:『不行,應該要先找到茜茜的下落,免得復邦擔心又跑出來,翹課找茜茜!』

 

我想了想,覺得她的主意不錯,但是…

 

她洩了氣:『可是,要去哪裡找茜茜啊?』想了想,站起身來:『對了,報警!』說完,往村口的方向跑去

 

我趕緊叫住她:『ㄟ,一美!』

 

她停住腳步,我起身走向她:『她只是不想和我們連絡,她又不是失蹤!』

 

『你怎麼知道她不是失蹤?』

 

『她剛不是才打電話回家的嗎?』

 

不是才打過電話問過娟娟嗎?怎麼忘了啊!

 

她現在才突然想到:『對喔!』

 

『很明顯的,她並不是想要讓大家找不到她,她是不想讓大家替她擔心!』

 

『她不希望大家替她擔心,大家就不會擔心了嗎?我偏偏會擔心啊!她沒有工作就沒有宿舍,沒有宿舍她要睡哪裡?沒有工作就沒有錢,沒有錢她要吃什麼?我還擔心復邦要找茜茜,找不到茜茜的時候怎麼辦?

 

『我更擔心復邦發現茜茜寫給他的信,原來是我寫的,那該怎麼辦?』

 

『妳…妳替茜寫信給復邦啊?』

 

『我也不想啊!但是你看不出來嗎?復邦很想收到茜茜的信啊!』

 

我抱著胸,仰起頭嘆氣,又彎下腰看著她:『一美,妳這麼的雞婆,妳怎麼不去選里長?』當里長就可以徹底發揮她雞婆的個性!

 

『ㄟ,這是關心朋友!』

 

笑一聲,起身摸她的頭:『妳喔!』輕推後放開:『妳可以關心朋友、也可以照顧朋友,但是那是他們兩個的事情,妳不可以插手、也不可以介入,更不可以替他們談戀愛!

 

『啊你這不是廢話嗎?我不插手,我光是在這裡擔心有個屁用啊?我也不想介入,偏偏他們兩個的事情,就是這麼多啊!』大力的蹬腳後,走回郝伯店前的椅子上坐著

 

我嘆口氣,坐回她身旁的椅子上:『一美,妳知不知道?命運呢,就像撞球一樣,沒有經過一番的碰撞就進袋的球,是不算分的、是犯規的!妳這樣突然的冒出來,把它們借力使力的球給搬開,這樣反而會害了他們!』

 

看著她在思考的表情,就知道她有把話聽進去:『很有道理吧!』

 

她不回答,拿起一旁的泡麵吃著

 

『所以呢,就讓他們盡情去碰撞吧,他們一定會得到他們應得的分數的!』說完,轉身拿起碗、喝著湯

 

轉頭看向她,發現她的嘴角沾到泡麵的醬料,伸手將它擦掉

 

她撇過頭:『ㄟ,你為什麼老是對我動手動腳的啊?這是男朋友才能對女朋友做的事情,你都不知道嗎?』

 

『有人這樣規定的喔?』聽都沒聽過!

 

『有啊!』

 

『誰?』我倒想聽聽看

 

『姊妹雜誌啊!』

 

我笑著搖搖頭,拿起碗繼續喝

 

我已經把她當女朋友了,只是她一直沒辦法會意!

 

不過那些女生看的雜誌,就要規定一些有的沒的嗎?

 

亂教!

 

『ㄟ、ㄟ…,笑個屁啊你?』

 

『不能笑喔!難道不能笑,也是姐妹雜誌規定的啊?』

 

她搖頭:『這是我自己規定的!』

 

嘆口氣:『妳真的是喔…』搖著頭,低頭繼續喝湯

 

真的是有夠遲鈍的!

 

『是怎樣?』她用手肘頂向我,『是怎樣嘛,你說一下啊!是怎樣?』

 

『我是說…』停一下,思考著要怎麼說

 

但要是真的說出口,她一定會嚇到、跑掉,只好轉個彎:『和妳一起吃,泡麵就會變得特別、特別的好吃!』都講成這樣了,再聽不懂我也沒辦法了!

 

『好啊,以後我都陪你吃泡麵!』

 

從湯碗裡抬頭:『妳說的喔!』轉頭大喊:『郝伯!』

 

不錯嘛,開竅了!

 

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放過!

 

她打我的手臂制止:『別鬧了啦你!你以為你有錢啊?』

 

『每天吃一碗能值多少錢啊?』轉頭繼續喊:『郝伯!』

 

我不貪心喔,一天一碗就好!

 

『ㄟ、ㄟ…』再次出聲制止我

 

『我問你一個問題!你一定要對女生,都這樣子甜言蜜語的嗎?這樣子你不累嗎?』

 

將湯碗放在身後的椅子上,低頭看向她:『我跟妳說,我第一個女朋友,在一小時之內我就和她接吻了!妳知不知道,我從來都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來陪一個女孩子!

 

可是我卻拿大半的時間來陪著她,這還不能代表我對她的心意嗎?

 

『我知道啦!因為在你的眼裡,我根本不是女生啦!』講完,便撇過頭去

 

我邊嘆氣邊搖頭:『我真的受夠了耶!』

 

都講成這樣了,她怎麼還不懂!

 

交往過的女生,聽到我說這些話,哪個不是樂得跟什麼一樣!

 

為什麼她就是聽不懂?

 

她的腦袋,到底是裝些什麼啊?

 

『怎樣?你想打我是不是?』

 

對啦,我是想打她啦,想把她的腦袋給打醒啦!

 

嘆口氣,算了,我要明講了!

 

將頭靠近她:『孫一美!我一直在等妳對我有感覺,難道妳都沒感覺嗎?』

 

看她思考的模樣,好像有聽進去喔!

 

再加強:『孫一美,我跟妳說…』

 

她不等我說完,放下泡麵,站起身:『我吃飽了,謝謝你的泡麵!我要趕快回家了,不然我媽媽等一下,又要打我了!再見、再見…』拿起放在椅背的外套,往她家的方向跑

 

我笑著起身,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嘆氣

 

希望她有把話聽進去,要是再聽不懂的話,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